三门峡

2015年布来亚克(BLACK YAK)牛人牛队 洛克线 木里——亚丁

洛克线,木里-嘟噜村-满措牛场-万花池牛场-新果牛场-蛇湖-亚丁景区,这是一条相当成熟的线路,路迹明显,水源丰富,不用像狼C那样的涉水过河,没有鳌太那样的恶劣天气,难度不大,但强度不小,大部分徒步在海拔4200米-4800米之间,据马帮说,这两年很少有队伍重装穿越,很多队伍都是雇佣马帮驮着装备,队员轻装徒步,悠然自得。我的一贯作风就是喜欢自助穿越,自己做攻略,自己背装备,虽然有点虐,但还是很开心愉快。

2015年布来亚克(BLACK YAK)牛人牛队  洛克线    木里——亚丁

美女镇楼,重装洛克线, 木里——亚丁。

很荣幸入围2015第三届布来亚克牛人牛队,感谢布来亚克给每位队员赞助的体恤衫,我们一路上热烈响应布来亚克的号召,严格遵守《BLACK YAK山野之约》,带走垃圾,不随地乱扔; 走小路,不踩踏农田;除非呼救,不大声喧哗;不吸烟,不燃放鞭炮;使用背包,不用塑料袋;不破坏花果树木;"方便"之后用土掩埋;在背包有空地时,捡拾别人丢弃的垃圾; 向路人宣传《山野之约》。

出发前搜来的攻略,包括8264上木里-亚丁的攻略,我猜应该是跟马帮的队伍写出来的,真正背着大包重装穿越的话,个别地方行走时间上,需要纠正一下,如果面面俱到把攻略写出来,这一楼估计也写不完,再说吧。
这里暂时先说几点:1、关于水源,根本不用担心,一路上都有水,并且是打了就能喝的,营地更不用提;2、关于气罐,西昌打电话让户外店送到车站,进站相当容易,装腰包也行,装衣服口袋也行,种种方法,大摇大摆就能进站;3、关于木里——嘟噜村,不要再费尽心思得的考虑坐班车,痛快包越野车吧,路真的很赖,也不方便。建议从木里早点出发,四点出发的话,中午十一点半就到嘟噜村了,可以在嘟噜村吃午饭。4、西昌至木里不是攻略上说的七、八个小时就能到的,我们在西昌早上八点发车,晚上七点多才到木里;5、嘟噜村徒步到满措牛场,一天根本走不到,所以建议包越野车中午赶到嘟噜村,午饭后出发,徒步四个小时,过了水洛金矿,有一个挂满经幡的坝子,旁边是白水河,可以扎营。6、从白水河旁边的坝子营地往满措牛场这一天的路程并不轻松,一路拔高,路程不短,所以建议早上尽量早点出发。不要计划在3700米海拔挂满经幡的菩蕯洞扎营,和攻略上所谓的被栅栏包围的白水河营地,在过了3600海拔的时候,一直在留意挂满经幡的菩蕯洞,一直没找到,这两处营地都不明显,只有路过一处废弃的牛场,过了以后,左边是白水河,地势平坦,五星营地。7、满错牛场至万花池牛场,这一天太过轻松,攻略上说五个小时,实际不到四个小时就能走到。我想说的是,如果重装的话,就不要在万花池牛场扎营了,在翻越咋巴拉之前,还有几处比较平坦的地方,有水源,可以扎营,为第二天翻越咋巴拉垭口打好基础。8、在倒数第二天,翻过蛇湖垭口以后,往蛇湖右边走,过了蛇湖尾端,有一处稍微平坦的地方,最好扎营,取水也不算远。上边有一个营地,有石头房,洛克线上最差的营地,并且有牧民要收费30元。

本次重装洛克线,共参加队员八人,七人来自义马、渑池,一人来自渭南,纯AA性质,前期做了大量的功课,用上的虽然少之又少,所谓有备无患,最终顺利按原计划穿越成功,路途拍了很多照片,发上来与大家分享。

这张照片是在蛇湖营地扎营,晚上十点多,吃过晚饭收拾停当,准备休息了,看满天繁星,实在忍不住,这一晚唯一的一张,基本满意,不再耗费电池与体力,就此歇息。

9月27日,农历八月十五,跑了一天,真的很累,背着月饼喝酒集体会餐的计划由我一个人代劳了,呵呵。

月亮挂在天边,很圆、很近,偶尔会被云层遮挡,稍候再慢慢的爬出来。

此情此景,毫无疑问是要支上架子尽情滴拍,至于效果,权当练手吧。

去年贡嘎转山,没有大喊大叫的约伴,四人小分队是为了包车方便,因为擅自行动,回来以后遭到了大家的批评。今年洛克线,早早就发了约伴贴,名额定为八人,还是为了包车方便,实际情况也确实如此。
  • 洛阳山猫

感谢各位队友的信任,有你们,洛克线更精彩。

9月29日,农历八月十七,在新果牛场扎营,刚吃过晚饭,月亮即将要从山梁那边升起来了,为了赶在月亮照到营地之前拍星轨,碗也顾不得洗,抓起三脚架赶快行动,仅此一张,我很满意,为了节约用电,就此罢手。

9月29日早上,万花池牛场营地,早上起来,帐篷上结了一层霜,等着太阳出来晒装备,结果却等来了日照金山,美轮美奂,如果不背三脚架就抓瞎了。我背、我累、我快乐。

9月29日,万花池牛场出发,很快进入童话般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