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

无向导.无协作5人8天环博

好大的雪。
酱油哥,看我的帖子

酱油sq 发表于 2015-10-9 23:32 从新疆博格达回来3个多月了,一直懒的发帖,磨蹭到今天,整理了一下照片,和喜欢户外的朋友分享一下        ... ...

我们五人,从右手冰湖上方到转山达板前。所谓转山达板,就是过冰湖后,右手一铺满白雪的山坡,那根本不是传统的牧道,其实环博格达的线路,基本上都不是牧道,一般情况下,牧民不会赶着牛羊上雪山的。这里是雪山,是神的居所,让人仰望,让人敬畏,令懦弱的人胆寒,其实我来的时候,在路上,心里也在打鼓,怕出意外,毕竟这是雪山,危险时刻都有可能发生。
      转山达板海拔在三千九百米左右,从达板脚下到达板顶全是积雪,远远的看,看不出来有多厚,但肯定不会比简单达板上少,我估摸着至少要四五个小时才能登上它。
      12点多,我们终于走到了转山达板脚下,在上雪线的时候,最让我担心的事情又发生了。昨天因为有四十几个人在前面开道,所以一条众人踩出来的路直通简单达板,即使是这样,我依然走的很困难,今天没有那么多人在前面开路了,所以必然艰难万分。我的体重和背包加起来比较重,所以相同承重面积的雪,我的压强更大,陷进积雪里的可能性就更大。
      尽管我很用力,但陷入积雪中在所难免,最可怕的是很多时候的情况是双腿难以动弹。我第一次深深地陷入积雪中时,雪深及腰,我的腿根本拔不出来。山坡上我只能看见前方不远处的酱油,飞鱼他们三个早就不见踪影了,他们爬得更高,被山被雪坡挡住了,只留下雪地里两行深深的脚印。
      我努力拔腿,可是纹丝不动,当酱油离我越来越远时,不由得慌张起来,大声喊叫:“酱油哥,救我。”前方的酱油听到后,回过头来看我,我心稍稍安静下来。等我冷静下来后,并不着急拔腿,而是用手拔开腰际的积雪,当雪拔到大腿根部时,双腿可以活动了,双手按在身边的雪地上,猛得抽出了双腿来。以后陷入雪中,都是采用这个办法脱身的。

同一趟路,同一个活动,不同的记叙,欢迎欣赏2015年6月19日——26日与河南商丘驴友酱油八天环博记录。
文章链接地址:https://bbs.8264.com/thread-5250532-1-1.html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博峰低头相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