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更多的黑色背鳍划破水面

再下一秒,无数头海豚破浪而出,整个近处的海面都翻腾起来。
冲锋舟为了追逐海豚群,开始以4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逆风冲刺,上千只长吻海豚在海面下追逐,这样的人品,算是炸天了吗?哈哈。

不时有海豚整个跃出海面
船因为浪涌上下左右剧烈摇晃,我拿着长焦,基本上没法对焦

生命的旅程:沙丁鱼大迁徙 海盗王·基德作品

突然一条蓝色的飞鱼,像滑翔机一般飞过船身。这个画面让我回想起不久前,那个晨起,还曾留念的那片海,破浪的水花,和不时跃出水面的大群飞鱼。
越来越多的海豚跃出水面,前后左右,无处不在,那场面太状观,艇长巴夫洛告诉我们,这是一个大族群,大部队,我们在水面看到的还只是少部分,更大部分潜游在水下面,大慨有5000头左右。奈何当时浪太大,我想水下拍摄的请求,被他以安全为由婉拒了。因为浪太大,看来今天的CHECK DIVE也只能取消了。

生命的旅程:沙丁鱼大迁徙 海盗王·基德作品
生命的旅程:沙丁鱼大迁徙 海盗王·基德作品 生命的旅程:沙丁鱼大迁徙 海盗王·基德作品

不停的跃出,腾空,入水,溅射起浪花,心也跟着沸腾起来

生命的旅程:沙丁鱼大迁徙 海盗王·基德作品

要不是体型和比例太小,这张只看露出的部分,那竖立的鳍和黑色的身体,我还真以为是逆戟鲸了。

渐渐远去的海豚群,最终海面又只剩下了灰色的浪涌

这是第一次在狂风巨浪中追逐沙丁鱼群,真心是件超级艰苦的事,随时准备着直接跳入冰冷的海水中追逐巨兽,或者带瓶下潜。
今天,只算是预演体验吧。

渐渐远去的海豚群,最终海面又只剩下了灰色的浪涌

今天,只算是预演体验吧。

这里的冬季早晨只有6度,早起天没亮就兴奋的从暖暖的被子里爬出来,把昨天干的潜水衣费力的穿在身上,冷得浑身打激灵,唧吧唧踏带水的潜水鞋,冒着冷风走到海边。

今天海边卷起很大的巨浪,南非果然连海都是这么的狂野。

准备登船时被临时告知,冲锋艇因浪太大出不去,安全起见,今天全部休息

原本满怀激动的期待着出海,结果就像是感觉扔前了面前狂卷的冰冷海水里,彻底郁闷了。

生命的旅程:沙丁鱼大迁徙 海盗王·基德作品

于是整个上午就呆在房间露台上拍鸟玩。

因为屋外的林子上停满了这种犀鸟,体型稍大,不太怕人。

从一个枝头,飞向另一个枝头

生命的旅程:沙丁鱼大迁徙 海盗王·基德作品

看这个角度,很大方的配合镜头

度假村的草坪上,也会有一些小雀跳来跳去,到处觅食。

蜂鸟在吸食花蜜ing

个人更喜欢前面没有张开翅膀的一张,跟我家里收藏的一个金属雕像造型,一模一样呢。

停在树梢上的蜂鸟

下午,潜店为了对得起我们的花费,打发无聊时光。还是特意安排了户外活动,带着我们去看圣约翰港附近这条Maimbiubu river的入海口

生命的旅程:沙丁鱼大迁徙 海盗王·基德作品

海水从整个海湾朝里涌,弥漫着白色的水气,大气磅礴。

在一家餐厅的泳池边,看到一只奇怪的.........鹅吧.....

餐厅一角,这色彩有股浓浓的什么味

海盗王基德 发表于 2015-10-10 12:11 前言“有一天,一个男孩儿看着大海,问我:这就是海洋?海洋是什么?”源起的念头,正是来缘于四前年雅克 ... ...

又见大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