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无疆-七尖,启程

由于下坡较慢,在穿越至二尖的树林中我落了单,树林很茂密,前后只能看清10米不到。我知道身后还有队友,偶尔也能听见前面的声音,却见不到人。我不敢停下,不知是风吹过,还是我带起了脚旁的落叶,莎莎的声响,不禁联想到会不会有蛇。担心,这里落了队,会不会迷失在这里。我加快了脚步,因为每次停下,都静的出奇。在上山的路上,清晨的凝露落在泥土上,加上不时穿过了溪流让我不得不踩着一些泥泞,并不是那么好走。好在只有一条路。

再次冲出树林,我看见了他们。又是一片平地,是一个分叉,一路是上二尖,另一路直接通往三尖。夜色带着大部分先到的人放下了重装登顶去了,小月月,鱼和我初时选择了休息。此时已是接近11点,一上午的拔高,陡坡,密林让我的身体及心理防线都有些受损。收队的阿布到时也放下了重装,独自追赶他们去了。大约一刻钟的时间,他们兴高采烈地回来了。本以为要再次出发,不想夜色安排大家在此处进餐,修整半个小时。此时我的体能稍有恢复,也想入非非了,爬山,还有不登顶的呢?问过夜色大约需休息的时间,我便带了一瓶水去寻找山顶的风景。
行者无疆-七尖,启程

也正是因为这次决定,我完成了一次完整的七尖。
我也兴高采烈地回来,看到大家已基本用餐完毕,正欢声聊着天,享受着为数不多的修整。匆忙几句便起包准备前行,而因为之前的犹豫,让我并没有太多的再次调整时间,也为我第一天最后的酷虐做了伏笔。

好奇怪,中间一段被暂扣了...
逸水行舟 发表于 2015-10-13 00:29 好奇怪,中间一段被暂扣了...

明日继续
逸水行舟 发表于 2015-10-13 00:28 由于下坡较慢,在穿越至二尖的树林中我落了单,树林很茂密,前后只能看清10米不到。我知道身后还有队友, ... ...

嗯,好,描述的很详细,加油,等着看。。。。
Tony-上海 发表于 2015-10-12 13:05

来或不来,风景都在这里,o(^▽^)o,有机会一起哦
写的不错,文采斐然!

似乎精彩处要来了呢,期待更新!

写的好,加油
    接下来的三尖,四尖让我对爬山重新了解了一遍。山,岩之集大成者,上之易,下之难,非亲历者不足以知乎。然,我就这样经历了。具体来讲,这两个大尖中间有2个小尖,每个尖都是乱石阵,小尖相对好一些,三尖比较陡,四尖特别陡...如图是穿越的道路。行者无疆-七尖,启程

石头相对于泥土其实是不滑的,但会有些小石堆并不稳,脚踩上去如果支撑不住身体的重量,会松动。这就让我很害怕了。本来平衡感就不是特别好,加上我并不常背登山包,对自己的重心掌握就更难了。坡度动不动就是50-60,感觉离山底至少都有100-200米。要真是没有站稳,下去了,估计也差不多...三尖,最高一段的石头尖,我在阿布和鱼的陪伴下,大约走了半个多小时。阿布一直在我身旁,不光不断地教我登山杖的使用技巧,也坚守着我的心里防线。鱼下到平地后还帮我录了一段下山的视频,都是太珍贵的记忆。附上鱼的帅照。
行者无疆-七尖,启程

即便这样,不断的下坡依旧侵蚀着我的勇气,恐惧随着体力的流逝和与队友的距离一起,越来越大。直到翻到四尖。下四尖的开始,大部队离我和阿布大约就5分钟左右的路程,当阿布陪着我下到半山腰的时候,大伙“阿布,阿布”的叫着,已然到达客栈修整完毕准备吃饭了。阿布是我们的收队,他自嘲说“为了让你们叫得响,才取得这个昵称”。每次大伙叫“阿布”时,只要阿布回了响,大家就知道人是齐的,也大概能估算出距离和汇合的时间。但事实上,我当时根本不敢在意时间。靠近山顶的路是由岩石的断层组成,能下脚的地方宽度不到10厘米,一只脚都踩不完整,而且根本没有坡度可言,基本是从岩石的左边沿断层走到右边,靠近并转入下一个断层,再从岩石的右边走至左边。走这一段的时候,我甚至在思考着为什么会来这里,要真是一步没踏好,日后怎样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之类的...阿布一直在不远处等我,让我每次抬头都能看见。他知道路必须得自己走,走过你才能向前。经过这一段断层,是另一段坡度很陡的大乱石阵,坡体大约60度,虽然这段岩石都比较稳,但由于岩体较大,岩石间的空隙也较大,加之不像一般的开发线路,这里的岩石都是不规则的,很难找到落脚很舒服的地方。这里阿布不断地教着我如何在下山时用登山杖做支点,给我建议路线。但刚刚走完那段断层,心里的恐惧仍然堆砌在那里,我更多的是收起登山杖,蹲下,用双手扶着岩石,慢慢的滑下,直到脚找到一个支点才站起。事后,夜色还给我大气,告诉我这种“屁下”也是很常用的手段。事实上这个我在最后一天下泥篱岼?的时候近乎用成了常规技。虽然自我感觉安全了很多,但速度也是极大的放缓了。阿布就这样陪我走了5分钟,10分钟,半个小时,一个小时...附上四尖下山道的全貌。
    阿布年龄要比我大许多,人很好,幽默,率性,而且很坚持,不抛弃不放弃。来之前的一次夜跑,最后一段我是和阿布一起的,为了提升体能,我一般会在最后一段加速,这次阿布也一起了。但其实这是有一点风险的,跑步本身对膝盖有一些损伤,长跑后肌肉对膝盖的保护会变弱,如果执意加快速度,膝盖受损的可能会更大。阿布当时膝盖其实是有伤的,直至这次七尖也算是带伤上来的,虽然带着护膝,但陪着我这样长期矗在硬岩上,他的膝盖伤情应是越来越重了。四尖下到一半多,在大家不多的“阿布”声中,我也一直在和阿布聊着天。阿布第一次给我说起了下撤的念头。水瓶座在她的作业帖中第一段命题便是“说放弃,需要更大的勇气”。我不能更理解这句话。从第一个尖开始,直到这里,与其说我没说出放弃,不如说太在意自己以及他人的看法,不敢说出来。当时的情况,也许我是期待有一个人能够说出来的。我没有过多的犹豫,和阿布交换了看法,感觉这样的下山道对我的压力太大,近乎是达到了意见的统一。就这样,怀揣着莫名的忐忑,慢慢的,慢慢的,接近着大部队的营地...
    直到遇见因担心我们受伤而来接我们的夜色和水瓶座。

逸水行舟 发表于 2015-10-14 01:54 接下来的三尖,四尖让我对爬山重新了解了一遍。山,岩之集大成者,上之易,下之难,非亲历者不足以知乎 ... ...

详细、透彻、认真,写的真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