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自驾大滩镇,东猴顶—黑龙山—三岔林场—老掌沟—孤石牧场重装三日徒步穿越

秋天,是个多彩的季节,金黄的草垫,火红的枫叶,橘红的橡树,米黄的白桦,犹如眼前一幅画卷,层林尽染漫山野,色彩斑斓入心脾。秋天更是一个适合出行的季节,不像冬天和春天那么枯燥乏味,也不像夏日那么烈日炎炎,更难得的是,还有一路的美景欣赏。在这样一个充满色彩的季节,我们不户外,更待何时?让我们背起背包出发吧,身体换一身装备出门,灵魂换一种态度回家,金秋季节,去欣赏那最美的秋景,错过了,那就只能等明年啦。。。

人生就是一场漫长的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在乎的是看风景的心情,带着自己的心与灵魂去旅行。。。去吧、孤石自然美、原生态美才是真正美!去吧、走向自然的户外天地,享受生活,享受户外!

美好的东西总是迫不及待想与朋友分享。
孤石清新凉爽的空气,碧绿水嫩的青草,蔚蓝悠远的天空,千变万化的白云,绚烂绽放的野花,可爱的马儿,猪儿,羊群,奶牛。。。农家院依山而建,构成一幅美丽的风景。
车出大滩镇,柏油路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比较平坦的砂石路,车速可以达到三、四十迈。又过十公里,比较平坦的砂石路变成了颠簸的砂石路,车只能以二、三十迈的速度向前。路两边的景色渐入佳境,开始的时候两边还是农田,穿过几个小村子之后,两边已经被草甸所代替。终于,在经过了略显漫长的颠簸之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孤石牧场(孤石军马场)。

孤石的秋天,一路穿行在金黄色的山脊大草甸中,感受秋天醉美的风景与魅力。。。

东猴顶是燕山山脉的最高峰,海拔2292.6米,号称“京北第一峰”。其上广袤生长着高山草甸,远远望去象猴头顶,位于东面,故名东猴顶。东猴顶一年四季三季有雪,一季节是雾;山势雄伟,高峦截云,层陵断雾。站在其上,南望首都北京,北观坝上大草原,方圆千里群山峻岭,尽收眼底。山顶处生长着各种鲜花野草,还有大片乱石窖,游人垒成“玛尼塔林”,山顶西侧生长着满身长剌的鬼箭锦鸡儿,胜似好玩。秋季更是层林尽染,景色如同画中,被誉为摄影者的天堂。

秋天,一个美丽的季节,一个收获的季节,一个浪漫的季节,一个多情的季节。在秋的思绪里,永远是那么浓郁,那么着迷。走进自然,融入自然,让心和静谧的黑龙山融合在一起吧。

坝上草原—京北最近的天然氧吧,平均海拔1486米,以其特有的丘陵式草原地貌及滦河水脉的发源地而著称;湛蓝的天、秀美的山、清澈的水、遍地的花,勾画出四季各异的绝美佳境,孤石军马场便坐落于此境之中。

坝上的秋色是一种诱惑。一望无际的草原, 曲线优美的丘陵,多姿多彩的白桦树林,都刚刚开始渲染秋色。。。

人生最美的事就是游遍世界,世界那么大,应该出去看看。

大滩镇草原在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大家也称它丰宁坝上草原。非常凉快,空气没有污染,非常洁净。十一假期白天十七度左右,晚上五度左右。
2015年10月1-5日,我们自驾越野小分队一行3车12人,早上7:30分西直门集合出发,北京——八达岭高速——赤诚怀来出口——赤城——沽源——大滩一线,三日重装扎营徒步探险穿越东猴顶—黑龙山—三岔林场—老掌沟—孤石牧场等,5日全体队员安全返京,结束了十一假期五天的户外活动。在秋高气爽的季节,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每次去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和欣喜,在中国的版图上又留下了一个脚印。

户外自驾路线:
1:北京——八达岭高速——赤诚怀来出口——赤城——沽源——大滩一线,一路非常顺利,路况很好,车速基本在100公里以上,特别是乡村公路,车少、路平、景美,那叫一个爽!从八达岭清河口出发到目的地320公里。
2:丰宁坝上草原距北京马甸桥270公里。走京承高速公路-出怀柔口-走京加(G111)路,一直就到坝上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