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伊苏 发表于 2015-10-11 20:42 军胶篇

这么浅的齿,下山够摔得。
伊苏 发表于 2015-10-11 20:53

潜水袜,重。

雪套,重。

飞碟篇
飞碟帐篷, 新兴国产小作坊品牌静星的第一代产品, 以空间, 饱满和性价比见称
手上虽然有飞碟和云雀, 在目下云雀火热卖断货的情况下, 这次出行, 还是选择了飞碟, 要的就是空间

而飞碟在狼塔的表现, 没有辜负我的选择
表现:
1. 全程几乎不结霜, 可能是三季帐的内网, 加上大空间, 空气充分流通, 在队友结霜, 结露, 打湿睡袋叫苦连天的时候, 我居然有些愕然
2. 临时活动场所, 我们是7个人的队伍, 为了UL, 没有带天幕, 晚上狼塔很冷, C线晚上是-10-0度, V线是-5到5度, 而我们是准单兵, 即个人只带自己的物资, 队伍使用公共炉头, 由是乎, 每个晚上, 除了可以烤火的地方外, 飞碟居然能容纳是6个(4GG2MM), 烧水泡饭泡汤, 吹水聊天增进感情, 打发扎营到睡袋中间的3小时, 2个门厅, 在一边放一个人的物品之余, 还有余闲放水袋(10L)和进行烧水作业
3. 空间重量比, 我们队伍2个妹子使用的是飞溪2, 自然结露打滑睡袋, 另外2个GG, 使用的是Vaude的Power Lizard 2, 自然结露打滑睡袋不用说, 单门厅连背包都装不下, 要丢外面, 这样他们叫苦不已, 早知道这样, 1人背多1斤又算得了什么
4. 抗风很赞, 在小冰湖营地, 风很大, 具体表现:有人受不了冷, 在自己帐篷里压了石头, 人跑去混帐去了, 结果第二天早上, 他帐篷不见了, 在这风力下, 飞碟没有额外的拉风绳, 就6个地钉配合压石头(4个角+2个门厅), 一晚上相安无事, 在这里必须说下厂家, 还是把配4个风绳吧, 以防有个什么万一
6. 抗雪, 在一颗树营地, 下了雪, 一开始蛮大的, 后来小了, 飞碟的圆顶, 还行吧, 没积下厚雪, 但别的帐篷也没啥问题, 所以抗雪性这次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

有优点自然就有缺点
1.不结霜是因为三季帐+空气流通, 所以, 睡袋的时候, 我都能感受到冷空气在我的脸上拂来拂去, 解决办法: 使用软壳在脸上制造一个缓冲呼吸空间,
2.有几晚在河边营地, 风从门厅直透我的睡袋, 解决办法: 在迎风侧垒石头墙, 使用冲锋衣拦在睡袋侧面, 这也是冲锋衣全程唯一一次拿出来使用的场合
3.外帐门边太高, 内帐边和外帐门高度差不大, 风会灌进来, 有经验的人自然有办法处理, 但也可以考虑把三季帐的纱网边上提个30cm
4.地钉太软
5.帐杆, 在早上收帐篷的时候, 帐杆存在接口被冰封住的情况, 大多数时候, 用力拧可以破冰, 但少数几个接口, 需要灌热水解冰

飞碟, 伴我在香港FB, 与我在狼塔迎风拦雪, 是我目前众多帐篷里, 服役最多, 使用最广的帐篷

军胶, HMG, 飞碟(静星)在狼塔

在不多的时候, 飞碟也会搭得不怎么饱满

CV分叉点的牧民小屋, 中间的补给站,
一大盆羊肉+汤, +26个羊肉包子, 一盆青菜, 500元
7个人, 羊肉吃了2/5, 剩下的由领队卤了后, V线每天早晚加餐吃
军胶, HMG, 飞碟(静星)在狼塔

广州队强大的迪卡侬帐篷, 除了我的潜水手套, 潜水袜, 溯溪鞋后, 帐篷也出现在狼塔了

飞碟内部空间, 在没有烤火的晚上, 我们6个人挤飞碟, 一边坐3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