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

琼中南茂岭徒步露营嗨翻天

南茂岭位于琼中县中原镇南茂村,相信经常玩户外的老驴并不陌生,不论是清晨苗寨的炊烟袅袅,还是河沟的流水声声,到过南茂岭的驴友对南茂岭自然景观和环境空气都会为之一叹。对于此行所见所闻实在太多,苗族人的热情好客,南茂岭瀑布的险峻,众位驴友的不惧风雨,过后回想,画面像电影镜头般闪现。
      此行结伴出发的驴友20多人,当天天气预报连续播送台风“彩虹”的讯息,有关台风最新情况在电视、报纸、微信等媒介疯传,原以为受台风影响可能取消活动,可等来等去也没等到取消的消息,于是众驴冒着暴雨出发到集结地。在这里,首先声明一下,我们不是专门顶着台风寻找刺激,而是对当地天气、路况等进行缜密研判才做出的决定,为此,领队大部队大哥联系并安排了由5人组成的小分队做好各项保障,一路上,小分队任劳任怨,尽职尽责,非常辛苦,在此表示感谢。
       此行结伴露营,感触很多,收获不少,感触的是大自然的神奇,收获的是驴友间的友谊,不能忘记,我们冒着大雨穿梭在雨林之中,一路上没有人喊苦喊累;不能忘记,我们伴随音乐尽情狂欢,不分男女,不分老少,欢声笑语响彻山谷;不能忘记,我们聆听河沟青蛙叫声入睡,帐篷外大风呼呼作响,雨滴噼里啪啦;不能忘记,我们集体躺在山沟里巨型石头上的睡姿,舒适的空气,安逸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