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

海南天险海岸陵水县老虎嘴徒手攀岩奇遇绝情关,断魂岛,夺命崖(骷髅头)
海南户外最超高危线路陵水海岸绝情关,断魂岛,夺命崖悬崖绝壁徒手攀岩奇遇

传说中海南户外高危线路陵水尖岭到老虎嘴到月光滩,但是这次我们竟然发现海南海岸最美关口绝情关,也就是传说中骇人听闻的骷髅头海岸险关。
海南天涯户外版驴友:大地,大毛,雪云飞奇迹般克服海南户外令人魂飞魄散的最超高危线路陵水尖岭到老虎嘴穿越奇遇绝情关,断魂岛,夺命崖九十度角海上悬崖绝壁徒手攀岩死了一百次挑战空前震撼
    传说中海南最高危线路陵水尖岭到月光滩的老虎嘴天险走过了,却遇到不可复制的奇迹.(大地就是原来网名天涯海角)。本来我要跟老马去石片沟的,但是老虎嘴的传说的诱惑还是无法抗拒,希望能去看看这个海南户外之前几乎没几个人成功穿越过的地方。
     这次由于天气的原因,海水潮位退的很低,老虎嘴看上去就没那么危险了,上次他们拉绳子过海水的地方也成了陆地。这次去老虎嘴的团队除了保亭的人外,基本上是走文昌铜鼓岭海岸的队友。
现在老虎嘴线路,一般团队都可以去看看了。由于海水潮位下降,老虎嘴一般都可以去走了。就是高危线路变成中等强度普通线路。
      但是谁也想不到的是老虎嘴线路最后结束的地方我们却发现了可能是海南海岸线上真正最危险的高危线路,而且被我们三名队友:大地,大毛,雪云飞奇迹般地克服了。但是从户外安全原则看,这个奇迹是以后可能不可复制的。
     这次由于时间充足,大部队一直在路上走走停停,任意休息。我和玄觉,大毛,大地夫妻走在前面。当我们走过老虎嘴天险后,觉得没什么多大的难处了,就想快马加鞭走到终点。
    走到最后小半段,一般可以上山走,我跟玄觉说我们还是走礁石吧,于是我们几个就决定走老马上次走的线路,从那个峡谷里穿越过去。
     那个峡谷有点象古代小说或武侠小说里的天险关口,四面都是山,只有一条小道通过。
      我给这个地方起了个名字:绝情关
     我最先走到了关口,旁边都是看上去被海水腐蚀的黑烂的礁石绝壁。海水不是很深,我就趟水过了关口,一路奔到关口出口处,眼望着月光滩,想着终于结束了这次活动。
      我坐在关口出口的一块很象个椅子的石头上,海风很凉爽,我开始用乐器打击唱颂瑜伽的经文歌曲。
一会,玄觉和大毛也到了,他们是爬着绝壁过了关口的。玄觉和大毛坐在关口入口的石头上聊天,大地夫妻也到了。
     我看到玄觉站起身,往关口旁边一个小半岛的山石爬上去。这个小半岛我现在叫它断魂岛。
接着,我看到大毛和大地也爬上断魂岛。(断魂岛,意思是那个线路真正的惊心动魄,似乎魂飞魄散的线路。)
我想我也应该去小半岛上看看最远尖端的海景是否惊艳,或者登上半岛最高山顶看看。然后我也过去了,走到半岛和大陆分开的海沟,我看到玄觉站在对面,他问我能不能过去,我看到两边全是九十度角垂直的悬崖绝壁,看上去被海水腐蚀的黑烂,坑坑洼洼的。那个海沟太宽了,是没有把握能跳过来的,我示意玄觉别跳过来。然后我尾随大地和大毛上了断魂岛。
     这是个礁石组成的小半岛,难度不是很大,半小时路程我们就走了一半。但是后面的路程全是九十度角垂直的悬崖绝壁,被海水腐蚀和风化的厉害,上面有坑坑洼洼的石头缝。大地和大毛已经看不到玄觉在哪里了,喊他也没回应,手机也打不了。他们两人猜测玄觉已经从九十度角的悬崖绝壁爬过去了,觉得玄觉能过的我们也能过,就继续攀爬。
      越往前爬就越危险,我们全是双手扣着悬崖绝壁上风化可能松动的石头缝,脚下就是海浪汹涌,不敢想象一旦失手坠海是什么后果,而且我还不太会游泳。
    本来我的意思是太危险的话,我们可以往上爬上山翻越过去,但大地和大毛意思是玄觉能过我们也可以过。
于是我们三人就继续爬,全部是身子紧紧贴着九十度角垂直的悬崖绝壁,每走一步都很危险,都要找牢固的石头缝隙抓手和放脚,而且这里谁也帮不上谁,只能自己顾自己。
      大毛回头问我行不行,我大声跟他说:“快走!这里不是久留之地!“
因为我感觉到悬崖绝壁上的石头缝隙很可能经不起我们的折腾塌方的话就完了,一路都是胆战心惊,心里发毛。
      经过胆战心惊魂飞魄散地每挪动一步都可能坠海的挣扎,我们终于走到能看到后来走到关口的队员,也看到了玄觉。结果玄觉说他没有爬后小段九十度角垂直的海上悬崖绝壁,他半路爬上山顶翻越过去了,安全着陆。
于是玄觉就在绝壁下帮忙指挥我们三人怎样抓手,哪里放脚,一步一步下来了。终于我们三人全部安全落地,其他队员在旁边看着我们徒手攀岩。
       这个断魂岛的悬崖绝壁真正危险的是石头缝隙被海水腐蚀很厉害,多人走过就不知道轮到哪个人会石缝松动塌方坠海,所以从安全角度看我们三人这次徒手攀岩奇迹穿越是不可复制的,除非是带着绳索的攀岩队员可以走走。当然在海水中游泳技术高超的不怕坠海的也能走,但是从户外安全原则看还是别冒险了。
      那个九十度角垂直的黑烂的海上悬崖绝壁我叫它夺命崖。可能永远只有这一次奇遇的绝情关,断魂岛,夺命崖穿越。如果说老虎嘴的危险度是十度,海上悬崖绝壁徒手攀岩的危险度就是一百度,因为每挪动一步都可能坠海。之前我们是听无力诉说说老马走过,所以去看看,但是没想到被不可控制的因素逼了上去。无力诉说说老马也是从绝情关走的,但是他是没上断魂岛攀岩绕半岛一圈。
     但是这天线路上风景最美的是绝情关的海沟和周边悬崖绝壁和红色山石。到绝情关的路上没有风险,下次你们去的话可以走,海南最美的海岸关口估计就是这里了。但是以后如果你们去这个海岸关口,可能不知道曾经有三名驴友不可复制地奇迹穿越了海岸绝情关,断魂岛,夺命崖,会让人死一百次的最超高危线路海上绝壁徒手攀岩。 以后真正的海南户外天险就不是老虎嘴了,是绝情关,断魂岛,夺命崖。
      这个地方,海水中游泳技术高强的人可以冒险爬一爬,大不了掉到海水中游泳上来,一般人是不能去尝试的了。计划邀请深圳最牛的海岸穿越团队老猿户外来穿越海南户外一号天险:绝情关,断魂岛,夺命崖。

参考资料:
  徒手攀岩(free solo)是攀岩中难度最大的一种形式。徒手,意味着没有任何攀爬工具,没有任何保护,只有攀登者,岩壁,和呼啸的山风。此项运动被列为十大危险运动之首,“一失足成千古恨”是这项运动最好的描述,徒手攀岩的死亡率是50%。在所有攀岩者中,徒手攀岩者是一个独特的群体,只有那些技艺最高,胆子最大的人才会去尝试。
  徒手攀岩没有第二次机会,它不允许任何失误。一旦失误,惩罚就是攀爬者的生命。徒手攀岩不允许后退,因为后退的难度远远大于继续向上。一旦攀上岩壁,便无法再回头。

传说中海南户外徒步海岸天险线路:陵水县尖岭到老虎嘴到绝情关到到断魂岛夺命崖到月光滩
海南驴友 大毛,雪云飞,图片是走在前面的大地回头拍摄的
  • 南神

玉雪云飞 发表于 2015-10-12 06:13 海南天险海岸陵水县老虎嘴徒手攀岩奇遇绝情关,断魂岛,夺命崖海南户外最超高危线路陵水海岸绝情关,断魂 ... ...

海南驴友大地

这是我们这次穿越起点:尖岭,海边一座漂亮的小山,山上布满石头,环绕山脚下有1.8公里长的礁石海岸,多为色彩鲜艳形态各异的巨大礁石,海景壮美。(鹏程万里摄)海南天险海岸陵水县老虎嘴穿越徒手攀岩奇遇绝情关,断魂岛,夺命崖(骷髅头)

传说中的海南户外徒步海岸天险老虎嘴,红褐色的悬崖绝壁象老虎的血盆大口,其中有一步非常危险。
这是我们中途到达的一个海沟关口,午餐休息地

绝情关,断魂岛,夺命崖海南天险海岸陵水县老虎嘴穿越徒手攀岩奇遇绝情关,断魂岛,夺命崖(骷髅头)
海南最美海岸关口绝情关,关口狭小,两边山势险峻。
断魂岛的海沟

大毛和雪云飞胜利完成环绕绝情关之断魂岛一圈悬崖绝壁上徒手攀岩后安全落地。
好有气势的
  • 玉雪云飞 多谢关注,欢迎全球户外驴友驾到传说中海南最美海岸关口陵水县老虎嘴,绝情关,断魂岛。 2015-10-13 04:00

厉害啊
  • 玉雪云飞 多谢关注,欢迎全球户外驴友光临驾到传说中海南最美海岸关口陵水县老虎嘴,绝情关,断魂岛。 2015-10-13 05:35
agonyuncle62 发表于 2015-10-12 09:27 好有气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