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朝阳越玩越野背包客攀登辽西第一峰红石砬子手记

多年前,我曾来过这里。那天的阳光很灿烂,那时的户外很轻松,那地的回忆久久不能忘却!

朝阳越玩越野背包客攀登辽西第一峰红石砬子手记

这一年,冷峰带领着越玩越野队员们,走过好多地方。南征北战的,却始终没有来这里。这是家乡西南端的尽头,这是家乡保存最完整的一片原始森林,这是辽西屋脊海拔1256.6米的最高峰!红石砬子,一个低调的不起眼的名字(地图名字南大山,目前景区叫红石山)。

清晨闹钟响起,被吵醒。一身的疲惫,真是很想懒在被窝里。以迅雷的速度,把自己收拾好,整装出发。到了集合处,我属于来到比较晚的。6点30分,准时出发了。48人的队伍,奔向凌源。两年没有去了,记忆力有对山的印象,却忘记路公路如何走,我拼命的百度着,打听着。突然一种茫然感涌上心头,无助!还好经过地图上一系列的分析,我确定了行车路线,一路上虽然有集市堵车,导航出错等小问题,但顺利来到南大山下。

进入山区以后,我的记忆逐步清晰起来。这里的水泥路面逐步加宽了,并且修的更长了。少了一些原始味道,多了一点景区的气息。初秋很美,地上撒满了黄绿相间的叶子,犹如一条通向梦幻的长廊。一个小动物突然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也许是我们的到来打扰了他,他迅速的窜进树林。经过大家分析,这个小家伙是黄鼠狼。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活着的,曾经在张家口的草原天路农家院,看过黄鼠狼的标本。还是活灵活现的好玩。

走到了我曾两次行走的山脊路线入口,我徘徊了。今天的队伍有好多新手,这个坡度极大的路线,我对一些队员的体能有些担心。听说水泥路的尽头,还有一条比较缓一点的路线,我打算去试试。户外嘛,总要尝试一下新路。过了美国大兵石像不久,就到了路的尽头。大家整队合影后开始真正的爬山。

以为这里能缓一些呢,其实也一样的比较陡。我在最前面,顺着不太明显的山路前行。一路都在茂密的树林之中,地上都是金黄色的叶子,虽然很累,身在山中却不知道疲惫。走到最高点后。原来凌钢登山队立的辽西最高峰的石碑已经不见了,换成了联通公司立的新石碑。虽然很新也很大气,但我依旧对那个小小的石碑很怀念,那种沧桑感给我留下的印象更深。这种心思也代表着我身上有浓重的怀旧感。

午餐是很丰盛的、赵老大的板鸭、冰美女的大肘子、小薇的罐头鱼、大草莓的咸菜据说比肉都好吃。白马的辛苦背上来的啤酒被我消化掉。大家三五成群的享受着美味佳肴,登山活动不仅享受到大自然的美景,野餐也是必不可少的风味!

午餐后我们顺着下山的方向继续前行,来到了著名的岔路口。这里有个小红石山,我也不知道如何称呼她,姑且叫这个名字吧。队员们分成两组,休闲组的在这附近照相休息,体能好的,我带领去小红石山顶眺望群山。此刻站在小红石山顶,望整个环山,除了近处各种怪石林立的震撼感,还有远处那一层又一层的山脉遥望无际。

结束了各种游玩,通过了陡峭并很滑的下山路,全体队员安全到达了山下。此刻我的心也平静了。带大家出来玩,我最大的希望是大家平安快乐!

朝阳越玩越野背包客攀登辽西第一峰红石砬子手记

带着梦想去旅行,带着信仰去登山。

今天我们的旗帜又到了一站,也许这里并不是大美,也许这里那么多崎岖。

但这里是我们家乡的最高峰,一个会永远留在你户外历程中的回忆。

感谢全队队员,对越玩越野背包客的支持。冷峰及全体领队,会带着大家继续前行!

• 勍苏南
  • 恋空acho
支持好活动哦
冷_风 发表于 2015-10-12 09:08 朝阳越玩越野背包客攀登辽西第一峰红石砬子手记---作者:冷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