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行如流水——26天徒步穿越JMT/美国约翰穆尔径

一个大游侠 发表于 2015-10-12 15:27 前言天地有大美而不言,江湖有行者来相识——这便是我在JMT徒步时最大的感触。 ...

牛牛牛,赞

欣赏支持8264精彩户外活动!
支持精彩活动
Day  6  找路的人

Ruby Lake ---> Minaret Creek

也许你曾经迷失自己但不要害怕
就当这个地方是你暂时的家
——郑智化 《找路的人》

Garnet Lake Panorama 2.jpg

今晚又得一个人扎营了,但是不像昨天那么紧张了。:)

今天真是走了很多路,不过大部分是下坡还是感觉有力前进,上坡也因为想着马上要到Reds Meadow而充满了动力,仿佛每一步都是走向我最渴望的海鲜——尽管在深山野林里吃到海鲜的几率微乎其微。

早上在Garnet Lake迷路了,真是“God damn it” lake。不知道怎么迷路的,直到碰到一个从灌木丛里刚如厕完的女人,才确定我“off trail” 不在主路上。然后她非常好心地给我指路,告诉我爬过这些石头才能回到主路上。然后我就爬呀爬,还好之前下的GPS app帮了我,我就绕着湖边找路走,有时候找不到路只能乱石丛上爬。走到一处石头岸边,远远的看见湖中有一座桥,是原路径上要经过的,我高兴坏了,挥舞双臂冲那边hello大叫了半天,距离太远,没有一点用。我看看自己所处的位置,感觉好似身处孤岛,不知道怎么来到了这儿,路又在哪里。咬咬牙,给自己打打气,继续往石头丛上爬,庆幸最后找回了trail。

GOPR1064 copy.jpg

后来碰到Mark他们,说看着我在前面走错了,在山上大声叫我,可是我什么也没听到呢,也不明白是怎么走错了路。不知道他们今晚在哪里野营呢,真想和他们好好聊聊,可惜后来按着自己的速度走着又和他们走散了。

走到Shadow Lake的Junction,路牌上贴着寻人启事。仔细一看,之前在Facebook上好像就有看人发过,是在走JMT的时候失踪的,已经失踪了两年。想到如果这件事发生在自己身上……心有戚戚焉。

GOPR1072 copy.jpg

在路上碰到了三个女生,Anne,Tina & Kori,浑身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大声说笑。后来到了Shadow Lake,又碰到她们在湖里尽情玩耍。我在不远处的岸边卸下背包,心里有一丝羡慕,有伴真好!匆匆在湖里洗了个头,坐在湖里的石头上,啃着能量棒和trail mix,望着这湖那山,休息了45分钟,感觉很棒!

我一个人有时候还是会怕碰到黑熊,只能静听、细看了。至于明天,打算早起去Reds吃早餐,然后去看看Devils Postpile。
地球上已经很难看到这种漂亮的地方了。

Day  7 行如流水

Minaret Creek —> Reds Meadow

“Go with the river, not the rock. Let it flow.”

— Marty (a JMT hiker)

今天是在Reds Meadow的休息日。一早起来就兴致勃勃往Reds赶,准备在那儿吃早餐。

途径Inyo National Forest 和Devils Postpone National Monument交界线。又遇到了Mark和Shivan。原来昨晚他们就在小溪的上游扎营呢,而我在下游,错过了。我们在路口分别,他们穿过Postpile过去,我接着往上爬,计划先去Reds,下午再绕过去看看。

GOPR1082 copy.jpg

天色还是有点昏暗,因为烟而朦朦胧胧的。站在山上远眺这片森林和掩藏其中的Devils Postpile,想着不久就要进入补给站,心中暗喜。

GOPR1085 copy.jpg

途径许多倒下的树木,应该是前些年的山火导致的。

GOPR1089 copy.jpg

GOPR1088 copy.jpg

• 梦嫫 每个小节均有一段前言,一下子突然让我想起美剧《犯罪心理》也是有这种风格,不过是在每集片尾 2016-3-30 11:53

烟味渐渐浓烈,我拉上Bandana围巾变口罩。过了独木桥,很快就看到了去Reds的岔口。我感觉肾上腺素激增,快速走了起来。但是走着走着就发现似乎找不到路了。隐约听到山头上有人声来往,我按耐不住大声打了招呼,问他们怎么上去的。哈,我太心急了,其实沿着边上的小岔路就可以一直上去。看到马棚,和Reds的指向标,于是就正式进入Reds了,感觉很奇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