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转经筒
来到惠远寺又称”嘎达强巴林“—世界最大转经筒。该寺规模宏大,外形壮观,金光宝顶,暮鼓晨钟,僧众终年诵经,朝拜信徒络绎不绝,更显古刹的庄严肃穆。内部佛像壁画,色彩鲜艳,盘古飞龙,栩栩如生。兼之古迹丰富,令人神往。

当我们老了还能手牵手一起去辩经

塔公草原
1号为避开假期高峰,定了早上四点的闹钟,洗漱完毕,四点半出发去海螺沟。想着今天要经过跑马溜溜的康定,仓央嘉措叙诗的雅家情海,秋色盎然的塔公草原,密布乔丽橘色藻的绵延几公里的红石滩这美如画的景色,一直悸动。

八美,好戏终于要开场了。空旷的草地, 宁静的小村庄、沐浴在朝阳中的寺庙都让人感觉很安详,一路上我们的快门声不断,拍出来的照片美得像仙境 。
路过塔公草原,塔公藏语意为“菩萨喜欢的地方”,一面雪山环抱,天气变幻莫测,一步一景,十里不同天。呈花瓣簇拥的莲花宝座形状 的是雅拉神山,还有青绕神山,这个季节还能看到格桑花盛开。

塔公草原2

康定机场
中午在康定吃饭,在海拔4000多的草原上看到了飞机降落,佩服在高原飞行的飞行员和空乘真是好样的。还看到山脉上刻着康定情歌四个字,立刻哼唱起当年红遍大江南北的康定情歌。

雅家情海
路过雅家情海和红石滩,云雾缭绕的雅家情海。那一天,闭目在经殿香雾中,暮然听见,你诵经中的真言。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仓央嘉措的情诗,把我们带到雅家情海。

红石滩
雅加埂红石滩长约40公里,堪称世界上最大的红石滩群。远方的雪山洁白神圣,天蓝如海,绿树遮山,一条红色的山沟流淌着雪山的乳汁,蜿蜒而来,润育着大自然的万事万物。沟内红石遍布整个山谷,一颗颗红石像镶嵌在大地上的片片红叶,与高山顶上洁白的雪峰、山坡上层林渐染的枫叶交相辉映,美丽的青山绿水成了红石滩的点缀,人在此景,早已经忘却了自己只是其中的一位过客。身临这晶莹剔透的雪山,望高山草甸、山涧溪流、松风鸣钟,红石遍布其间,好一幅无限美丽的画卷,真让人流连忘返。

走进贡嘎晚会
走进贡嘎"演出现场坐了三分之一游客,整场演出还是很原汁原味的展示了贡嘎的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还有二位曾经在中央电视台演出过的重量级演员压轴。看点十足。中场还有观众互动环节。二哥第一个举手被邀请上台,接着另外一个游客上台,要表演的节目和上一个结束的节目一样,二人拉绳套脖子上比体力,主持人说开始,二哥三秒就赢了对方,主持人又说,再换一种拉法,套腰和脚上,这次二哥用了1分多钟才拉赢对方,接下来就是各种奖励咯,二位都奖励了二杯青稞酒,二哥额外奖励了挑新娘、背新娘、歌舞表演,整场演出,这个环节气氛最高涨,观众笑得合不拢嘴,我和过客全程拍摄记录,回去和同伴们分享了视频,全场笑翻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willjen 发表于 2015-10-12 17:33 photo from LP决定此次行程的缘由只是因为在LP看到这张图片中国最美的乡村-丹巴藏寨。被图片的静谧 ...

支持好活动
1290673730 发表于 2015-10-12 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