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2015年国庆米mm的西藏姜桑拉姆峰6350m攀登+纳木错+拉萨行记(含登顶和营地精彩视频)

时间轴

回到广州之后,我竟又一次经历不适应,分不清哪个才是现实,三魂找不到七魄。

也许人生,熙熙攘攘,做不完的是一场梦,忘不了的是一双眼睛,当它注视,便点亮天堂,当它闭上,就坠入沉默。

回忆里面,我走过这样一段旅程:

2015年

9月26日:广州(0m)-拉萨(3750m)

9月27日:拉萨(大昭寺、玛吉阿米)

9月28日-29日:纳木错(4800m)(26楼开始)

9月30日:拉萨(登山学校、登山博物馆、邦达仓)

10月1日:拉萨-姜桑拉姆峰大本营(4800m)(48楼开始)

10月2日:大本营-换鞋处(5100m)

10月3日:大本营

10月4日:大本营-姜桑拉姆峰C1(5400m)

10月5日:C1-姜桑拉姆峰顶(6350m)-大本营-拉萨

10月6日:拉萨(色拉寺、突击营地庆功)

10月7日:拉萨-广州

• bemyself 支持支持 2015-10-25 23:43
  • 东山子元1 支持精彩活动 2015-10-23 16:42
  • 子水了山 那些年,一背上包就仿佛换了个人一般,率性而洒脱,说不出的自在。纵然独自走进山林冰原抑或是单骑上路亦不觉孤独,我和我的世界在一起。精神世界与现实世界在那一刻就这般融合在一起,无完整的自己,无比快乐。 2015-10-16 10:06

开  篇

白云机场悲惨遭遇(9月26日)

你们试过在机场因安检不通过而被没收的东西是什么?

我呢?6块Gopro电池,内含若干原装!

早上5点起,六点奔往白云机场,像每次出行一样,总要在机场里的麦当劳吃一顿,一个人,心情美美的,期待着即将开展的旅程。

像这样:

每次都行李超重,这回也不例外,超重3公斤,罚了120rmb。

然而,当在安检处,看着那女安检员义正严辞地指着玻璃上贴着的,每位乘客身上只能带两个锂电池通过安检的规定时,带了11个的我纳闷极了,回想大半年前也是带着5、6个Gopro电池,一样能顺利通过安检,凭什么这次带11个就不行了?

天知道高寒之地20分钟就玩完的Gopro电池,不多带几个怎么够拍?而且除了Gopro,我还有台Lx5卡片机,那也有几个电池。来不及回头去邮寄,也没人帮忙寄存,直到飞机起飞前五分钟,我还在那和安检的人员纠缠不休,死缠烂打,才让他们“大发慈悲”让我多带两个上飞机,最后留了5个,壮烈牺牲了6个。

当时排队在我前面的小哥刚好跟我同一个航班,带了四个充电宝,牺牲了两个。。。

边登机边气不过在微信里和相识多年的南航领导吐槽,无果。。。

顺带一提,我在去程托运行李里装了几片暖宝宝,相安无事,而从拉萨回广州的时候却被要求开包检查,说暖宝宝不能托运,要知道登山包和驼包的打包多么复杂,临时开包很是麻烦,如果遇上刚好赶时间的,就更郁闷。

所以这里很想说的是,各地机场之间,每段时期之间,每个安检口之间,如此标准不统一,会给旅客带来麻烦和经济损失,借句香港刘德华天王说的:今时今日咁既服务态度唔得嘎!

• andyliguo 我曾经遇到过,炉头不准带,在拉萨贡嘎机场没事,在重庆转机,安检查出来了,说炉头不行,我说,气罐不行我能理解,炉头不让带,我就纳闷了,这对飞机安全有什么危险吗?人家说,炉头上有打火石,我瞬间无语 2016-8-23 20:07
  • -上善若冰- 我每次出门都是19。5KG,在家里称好,把多余全背在随身包里 2015-10-23 17:25
  • 漫步人生路168 回复 -上善若冰- 冰哥这么聪明啊,哈哈~~~ 2015-10-24 09:33
  • 东山子元1 支持精彩活动 2015-10-23 16:43
  • 小芳75 十一去新疆我超重罚了两百毛老头,难姐难妹哦! 2015-10-20 18:37
  • 最爱易安 一般情况超5kg以内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啊……然后电池也是……广州这么严? 2015-10-18 23:28
  • 慕ゃ偶 可惜了,那些电池们就这么离他主人而去。话说我的行李也超过20公斤,没有交钱,是因为RP吗? 2015-10-18 14:57

献上洁白的哈达,欢迎来到圣城(9月26日)

飞机上,南航非常有爱,发起了他们家自己做的月饼。

差点忘了明天就是中秋节,该团圆的时节,游子却往外跑,感谢家人的包容,原谅我生为女儿身,心却在天涯。。。

每次坐飞机,都喜欢选择左手窗边的位置,看那些云卷云舒,接受平时感受不了的狠辣阳光。

当航班CZ3463经停重庆后再起航,属于高原的,起伏的山峦渐渐透过稀疏的云层,印入好奇的眼帘。

惊奇于远处突然出现的雪山,那一个个刺穿云层的尖峰让人激动,机上有人说是梅里,表示怀疑,我感觉像是贡嘎,反正地理没学好眼睛也近视的我分辨不出。

大家帮看看:

下午两点,终于降落贡嘎机场。

贡嘎山(Minya Konka)7556米,位于川西高原,(极难征服的大尺度极高山,登山死亡率远远超过珠峰的14%和K2峰的30%,仅次于梅里雪山),而西藏拉萨的机场,却以它命名。

果然是高海拔的机场,建筑在群山间,当飞机滑轮触地的刹那,我心不由地开始雀跃,这可是第一次来这个地方,手机相机开始噼里啪啦地拍,很可恶地跟正在上班的同志们晒照~~

感谢多次登顶珠峰的罗布旦增带着洁白的哈达来接机,让我一下飞机就感受到来自异域的欢迎。白天限速,贡嘎机场距离拉萨市区大概一个多小时,没有人接机的话,一个菇凉带着两个大包四五十斤确实不太方便。

坐上了车,经过雅鲁藏布江,手里没停过拍照,嘴巴没停过说话,罗布旦增说你用不用那么兴奋,他可不知道常年生活在一线大城市的人对高原的爱,这里天是湛蓝的,空气是透明的,风是清冷的,阳光是遍地的,在家可看不到!

国庆好,国庆妙~~

经过安检,走在国庆前布置好的高速公路上,我一路怀着兴奋的心情!

转瞬之间,罗布旦增说我们进入拉萨市区了,哎嘛眼前那不就是布达拉宫吗,差点没开心晕过去!

我来到带着美丽传说的玛吉阿米(9月26日)

“那一天,

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抛却了信仰,

舍弃了轮回,

只为,

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

早已失去旧日的光泽”

--------------《那一世》仓央嘉措

如果我能像你一般心痴,我会义无反顾地,不顾一切,投进那双眼睛,

可是,我不能。。。

玛吉阿米这个名字,出自六世达赖喇叭仓央嘉措的情诗,相传是仓央嘉措情人的名字。而当年仓央嘉措与玛吉阿米幽会的地方,正是现在玛吉阿米餐厅所在的那个八角街拐角处土黄色小楼。

下午到达拉萨后入住的是平措青年旅社,早起的困顿敌不过旅人猎奇之心,一来就想踏进那个有着美丽传说的地方,幸得这次的队友小草哥和走知派同志已经在玛吉阿米霸了位,便立马吆喝上提前几天到萨拉的小朱飞刀屁颠屁颠杀了过去。

里面的环境是这样的:

• steeblumntang 玛吉阿米疑似泛指未婚的姑娘,所以未曾婚配心爱的姑娘小伙都可以叫她这个名字,这也就让仓央嘉措的那首东山顶上的情诗显得十分通俗了。 2015-10-19 19:23
  • 慕ゃ偶 去了两次拉萨了,都没有进去,%>_<% 2015-10-18 15:02
  • 子水了山 熟悉的玛吉阿米,熟悉的酥油茶香。一本本写满涂鸦的留言薄,不知道装了多少人的回忆。 2015-10-16 12:50
  • 俊秀和尚 连客栈住的都一样,平措有老楼和新楼,你住的哪个啊。。。。 2015-10-15 11:05

食物是这样的:

因为那个美丽的传说,玛吉阿米很火,几乎每次经过都很多人在排队,后来我才发现,一来到就能进来吃上是多么的幸运,再次谢谢小草哥和走知派一早来霸位。

作为美食之都出去的人,我呢实在无法说哪里的食物非常非常美味,藏餐,对于我算是尝个特色。一顿饭下来,相谈甚欢,也是提前认识了我的队友们。

(左起分别是小草、走知派、小朱飞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