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莲花湖--伍须海重装穿越记

当女人爱上了户外,情不知所起,一路上是坎坷的喜欢徒步的人,不一定爱上的都是风景,有时徒步是一种感情释放和发泄。这里应该是在海拔4400米左右,我们已经走了8个小时,看到哑口就在头顶上,但是这一路的垂直爬升我们每一步都走得好艰辛。夕颜,此行我最好的朋友,走得很累,当海拔越来越高,她一路听着歌分散着注意力。疲惫,辛苦,情绪,折磨着我们。在这山峰,也许刚好是某句歌词把她触动到了,她心里也许有她的委屈,我看到她的眼泪忽然间哗哗的往下流,峰哥默默从包里拿出一个苹果来安慰她,然后我也转过身去,眼泪忍不住的往下流,我浸着眼泪转过身来对夕颜说 :你太坏,你把我惹哭了。这是此行唯一的一次眼眶泛泪水时候。我想说其实我们也不是累,也不是坚持不下来,也许每个人都需要发泄吧,就在这山顶上我们只是纯粹的一次情绪发泄而已。我记住了一辈子都难忘的那个瞬间。我也无数次的问自己,户外,我们用鲜活的生命,在这悬崖峭壁上自虐着,究竟是为了证明什么呢?是在证明还是在逃避什么呢?以前总认为坚持会让我们变强大,但是现在才发现,让我们强大的,是放下。

也许徒步靠的不是体力,更重要的是坚强的意志,总是想:下一步就是终点,下一步就是最后一步。历经9.5个小时的翻山越岭终于走到哑口底下,走得几近崩溃。这里海拔有4580米,当远远的看到那一顶顶帐篷的时候,觉得就像是看到了家,看到了温暖。此时头痛难忍,只想赶紧扎好帐篷躺下闭上眼什么也不吃,什么也不想。 这一晚所有的人都有了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有的头痛,有的呕吐,这一晚再没有人说话,都早早的钻进帐篷,即使头痛睡不着也只想那么静静的躺着,思维一晚上都是空白的。

莲花湖--伍须海重装穿越记

我永远记得,在那个时刻,峰哥也同样劳累不堪的情况下,他自己一个人扎好帐篷后,第一件事熬了几大碗红糖水给我补充体能。天黑了,一个人戴着头灯做好热气腾腾的方便面端到我的面前,当我身体难受不领情的说:我不想吃,只想睡觉的时候。他急得训我:如果你想活着走出去,你就吃下。如果你想死,你就选择不吃吧。我知道他是为我好,他是用这种说话的方式逼着我必须吃点东西,因为明天还有一个4900米的哑口在等着我。整晚我头痛难忍,无法睡眠,凌晨是他去帮我找了一颗芬必得,我服下后才得已睡了二个小时。这些点点滴滴我都记在了心里,谢谢!

哪怕这个世界把你逼至山穷水复,也总会有一线希望苦苦支撑,磨练你的意志,哪怕这个世界不曾温柔待你,也总会有你遇见的惊喜,等在你必经的路上。

第二天清晨,顶着头痛透过帐篷看出去,才发现我们身处在一片乱石堆里,山峰层层叠叠的向我们展开。我深信当你把你的内在世界调整得很好的时候,你的外在世界就会自然而然变得顺利。这一刻迷离的面容,下一刻就会清晰。一路上多一些思考,永远记得只取自己所需,不贪婪,只需刚刚好。如果不自信,再坚定的诺言也抵不过疲倦,风没有背叛云彩,而天也没有仇恨晴天,

莲花湖--伍须海重装穿越记

一路伴着我前行的双杖,今天将陪着我继续翻越4900米的哑口,不安的情绪依然在漫延,我不知道下一步会坚持到哪里。加油吧!

DAY4:10月5日 哑口下--哑口--杜鹃林--红石沟--伍须海森林,(最高海拔4900米)重装翻越10个小时 ,打包起程开始翻越哑口,这里到处都是乱石堆,根本没有路,你觉得哪里好,哪里就是路,就走哪里。高海拔下,天空之下这一个个身影轻得像羽毛,走得很缓慢,风再起时,路依然还在脚下,这是我们由衷喜欢的户外自虐活动。仁者爱山,智者爱水,或许,这就是最朴素的户外运动观念。那么此刻拿它来陪伴我这一程,可好?

石头在歌唱,就算岁月远去,在这山巅之上,我就是我,肆无忌惮的绽放。我们的思想总是在过去和未来,但是我们的身体和呼吸却永远是在当下。陪伴我们的,只有脚下的,大小不一的石子和细沙,透过光影,它们就像夜空里的一颗繁星和一缕流云。

莲花湖--伍须海重装穿越记

远处,起伏同峦外的那一抹白云,是否能勾起你的些许遐想?放眼望去,无数的乱石峭立----你的人生为何如此曲折。

谷底天池周围是悬崖峭壁,我无法想像下一步该怎样从那里穿过天池。很多时候,生命若水,石过处,惊涛骇浪,许多时候,生命若梦,回首处,梦过嫣然。苍山如梦,伍须海如梦,雪山如梦,这每一个梦境,都融入在高原之中,雅致而灵动,远离人间烟火,遗世独立。这一年,那一天,卸下心灵的繁重是,抛开世俗的纷扰,走进这个梦中,去感受一场行走的故事。很喜欢在山上观看天池的感觉,很安静,很空灵,我想像着那天池一定是仙女的镜子。

记得最初的约定,说了带着梦想带着你去爬山,去看日出,日落。只想与你携手奔向未来 。将你我的手拼凑成一颗心,透着炙热的云霞,形成完美的画卷,不多,不少,与你刚刚好。

莲花湖--伍须海重装穿越记

偶然遇见这一抹金黄。行走是一场心灵之旅,从大自然中寻求一份内心的修养与丰盈。将烦恼与梦想都装入行囊远离尘嚣,去爬山涉水,徒步攀登,即使让你精疲力尽。专一的喜欢是爱,能安于生活的恬淡,且把陪伴交给时间,不管是一见钟情,抑或是相见恨晚。

有时候,我们感觉走到了尽头,其实只是心走到了尽头。再深的绝望,都是一个过程,总有结束的时候,回避始终不是办法。鼓起勇气昂然向前,或许成功就在下一秒。几米说过,我总是在最深的绝望里看见最美的风景。我历经艰辛万险来到这里,我见到了最美的天池。

灵魂深处的东西,总是安静的,安静是一种归宿。闭上眼,你能看到另一个世界,那是心的世界。静下心,你能听到大自然的另一种声音,那是最美的声音。抬起头,你能领悟到生命的真谛,那是存在的意义。人也许只有在最安静的时候,才能抵达灵魂的最深处。

莲花湖--伍须海重装穿越记

你想过普通的生活,就会遇到普通的挫折。你想过上最好的生活,就一定会遇上最强的伤害。这世界很公平,你想要最好,就一定会给你最痛,最累。所谓成功,并不是你有多聪明,也不是你要出卖自己,而是看你能否笑着走过艰辛。这一路,我,那个小小的身影就是这么手脚并用的走下来的,诺大的一个世界,我并不孤单,因为我的前方还有队友一直在等着我!

总有一些时光,要在走过之后才会发现它已深刻在记忆中。每一段让你慢下来的脚步,都有你不得不看的风景,不得不感谢的人。山峰哥,我想以后我还是会时时想起你拍着我肩头说过的鼓励我的话。感恩生命中曾经温暖过我的人,哪怕这个世界如此凉薄,也总会有一份呵护不离左右,温暖我的生命。再坚强的人,也有脆弱的时候,一句真诚的鼓励,一副哭泣时默默送过来的肩膀,都是心灵的一道曙光。莲花湖--伍须海重装穿越记

今天的行程最长,最难,最险。除了要翻乱石堆,还要翻越峭壁悬崖,还要穿行原始森林,12个人的队伍拉得很长,笨鸟先飞的道理我懂,但是高原上行走有些真是自己没法掌控的。翻越哑口我还好,往下撤的时候,我明显感觉到自己想吐了,这也是高反中的一种症状吧。我害怕自己会晕倒,朦胧意识里只有一个念头,我要坚持,走一步就离营地近一步,脚踝已经完全没有了力量,艰难的下行,需要时不时的停下喘口气,肚子里很饿,但是又不想吃任何东西。

莲花湖--伍须海重装穿越记

自己慢慢向下移动,终于走到了杜鹃林,又开始了更漫长的行走,寻找。这里就像一个八卦阵一样,能分辨的只有前面山峰哥的橙色背包,走一段路,就叫他一声,生怕把他从我的视野里弄丢了,然后我也会把自己弄丢了。

我们有时也会穿行在这样的美景里,掬一捧秋色,淡看人生起落,因为懂得所以宽容,因为无奈,所以淡然,把一弯温婉涂染在一枚落叶上,在文字飞扬处写一笔情感故事,除了回忆,谁也不会留,画一幅秋阳里扬起的一池无奈,除了沉默,谁也不会说,汇聚成的水默丹青,除了自己,谁也不会懂。

走到这里,看着面前的那二道悬崖峭壁我无助极了,当我绝望的时候,看到了可爱的向导,留下来帮助我们攀爬。他不愧于是高原上生活的人,像猴子一样跳上跳下,安全完全没问题。他应该很原生态,才开始徒步的时候我们交流很困难,我听不懂他说的,他也听不懂我说的,我们只有反复的提高声贝比划着猜着对方想表达的意思,一路还充满了乐趣。

莲花湖--伍须海重装穿越记

前行的路上坎坎坷坷,抱着树枝疲惫至极。忽然觉得自己还是不够坚强,于是我又开始碎碎念地告诉自己,没有任何人能帮得了你,鼓起勇气,继续走进那片未知的世界。

秋天的阳光将自己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天色暗得很快,七点不到天就黑了。我觉得自己身处在一个空灵的世界,方向感极差的我,习惯寻找路标,沿着他们的脚印往前走,希望与他们早点相遇。不知道翻过了几座山,也不知道淌过了几条河,前面的峰哥,离我越来越远,后面的安吉拉也走得很慢,我们就这样各自形单影只的在原始森林里艰难行走着。树枝上到处垂挂着胡须,(胡须)据说那是一种微生物,只有原始森林里才有。一路上我沿着向导打的记号(玛尼堆)前行,我能听到的只有哗哗的流水声,还有自己深一脚浅一脚的脚步声,还有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声,走到这里我发现已经快到6点了,天刚还亮亮的,才那么一会就暗下来了。远远的眺望还是没看到代表我们营地的那一抹橙。这个时候我开始慌了,眼睛也不再东张西望了,手机也不拍照片了,我加快自己的步子,开始往前奔跑。在这样静谧的世界里,你敢跑吗?当我的脚步走过这里,林中穿梭,时有清脆的鸟鸣,掠过林梢,不能辩识,莫名欢喜。莫名恐慌。

暮秋向晚,虽有些萧索,有些薄凉,但偶尔有风吹过的时候,当秋叶飞舞时,有着细细的,浅浅的声音,像一首灵韵的小诗,叩响了心扉,柔美,轻盈,洒脱。走到这里天真的暗了,没有方向感了,只管往前冲,一脚踩下去原来是一片沼泽地,深陷了我半只鞋。我开始担心后面的安吉拉,不知道她们离我还有多远。我一路喊着她的名字,一路孤单前行。

莲花湖--伍须海重装穿越记

历经10个小时的翻山越岭,在7点左右,我终于看到了那一顶顶最爱的橙色帐篷,幸好天还没黑。这是怎样的一翻景色,帐篷周围胡须垂绦,拈花如墨,流云为笔,惟愿,梦里沧海,醒后桑田,待到经年以后,只要我还记得,我们曾有过一段美丽的行程,就已经足够。

DAY5:10月6日 伍须海森林区--伍须瀑布--伍须海--九龙。海拔3700米。今天徒步2个小时,就可以出沟了。秋色深深,岁月浅浅,我沿着秋天岁月的韵脚,经过你的身边,好似一抹清浅的时光,淡过,翩然。艰难时光,趁着世界还小,让我一路尽情奔跑可好?

伍须海,我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云很轻,一大片一大片的金黄铺向远方的尽头,温驯而和熙,宁和又安详。木屋房顶炊烟升起,淳朴的藏族女人收拾着家务,可爱的孩子拿着馍馍在这片土地上欢跳。我呆呆看着这一幕,人生如锁,用心珍惜。愿我一生努力,最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

莲花湖--伍须海重装穿越记

这些景,你一定都知道,但是你一定不会留意。这随处可见的小花,不知名,不妖艳,不峥嵘,如这里的百姓一样默默奉献。没有蒲公英的勇气,但有自己的自由。每个女人都是一朵漂亮的花,好比那些干净的文字,我们可以从她那里看到春天和爱情。女人如花,不管开在春天还是秋天,你都是美丽的,只是倘若到了残红凋零,也请记得,一样要美丽优雅。

有时我觉得世界是没有边界的,或许我们也可以像这儿的秏牛一样,自由和知足。但各人有命,小猛,峰多这是什么动作,表达的意思:这就是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