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洋湖沟、湖里赏枫叶

2015年10月7日早上7点,我们抚顺燕子户外一行54人坐大巴车去本溪洋湖沟、湖里赏枫叶。九月下旬到十月中旬是本溪洋湖沟最好赏枫叶的好时节,由于今年温偏高,枫叶迟迟不红,因此燕姐选择了10月7日。由于马圈子封路,经过大约3个小时时间,终于到达第一站本溪洋湖沟。大巴还没开到景区,映入眼帘是两侧山峦绵延起伏,层林尽染,满山的枫叶好似燃烧着的火球,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美丽极了!

一到达目的地,我们迫不及待地下了车,燕姐组织大家向景区前行。前面是画家村住地,一年四季都有美院的老师、学生、画家和摄影爱好者来此写生和摄影,可见洋湖沟的景色特别之处,我们于是选择在画家村里拍集体照。之后,大家分A,B线走,A线随燕姐登山;B线观赏山下景色。我们绝大多数人随燕姐走A线,山虽然不高,但有些路滑,大家毫不畏惧,燕子群的就是不怕困难,知难而上。我们来的正是洋湖沟观赏枫叶最好的时间,红、黄、绿色的各式树叶或挂在枝头或飘落在沟底溪畔,颜色极为丰富。远看漫山遍野,颜色各异的红叶高低错落很是好看,尤其在靠近水边有倒影的地方,好像是画中画一般,就像在本已作好的油画里又凭空增加了想像的空间。一旦置身这段画廊般的山路,树影山色带给你的感觉可以说极为震撼,让你的心也随之沸腾。此外还有金黄的落叶松,火红的火炬树,锗黄的柞,酱紫的槭,墨绿的松,五彩缤纷的颜色也让人陶醉。中午12点半游玩结束,继续驱车去湖里。

眨眼的功夫就到了,真是出乎大家的预料,哇!湖里景色比洋湖沟还要美不胜收。秋至山乡,枫叶红遍,装扮五彩山峦,胜于长城秋色。秋梦中的湖里村,写生学生、摄影爱好者和众多慕名而来的游客,给这个静谧祥和的小村庄,带来了欢乐和谐的欢愉气氛,在这里度假赏秋色,成了很多人非常惬意的独特享受。我们用相机咔咔照个没完,一处景点,各种姿态,乐此不疲。时间有限,大家抓紧跟着燕姐来到了山里。那里的枫叶,红的那样光亮,红的那样热烈。随手捡起一片枫叶,细细观察,这片好象一个美丽的红五星,又像是一只张开的小手掌。叶脉在叶间肆意伸展,仿佛自己是这里最漂亮的,可却又悄悄的为枫叶添上了一丝美丽。看到这,我不禁想起了杜牧的一句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让我陶醉在这迷人风光之中,在这美丽的枫叶之中......
       金色的秋天,是美丽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是激情燃烧的季节,也是令人陶醉和遐想的季节。我太喜欢、太爱这个季节了,她曾经让我憧憬好多梦想、好多希望啊!愿秋天永远不要远走,让它开成美丽的花朵,永远芬芳着我的梦境;愿秋天的每一个夜晚,都带上星星和月亮,让所有人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