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

穿過文化園區上來可接環島公路是段陡坡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 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 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
如果要移居綠島我會選這裏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
綠島的景點哈巴狗岩及睡美人岩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
綠島朝日溫泉-全台灣唯一海底溫泉,24小開放門票40RMB是觀星及看日出的好地方。以前的綠島海底溫泉,不是這個樣子,沒有人工設施,就是一片原始海灘,要泡溫泉得等退潮時往海方向走,找個海水坑,然後往下挖一下,就有溫泉冒出來了,原始簡陋充滿野趣。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
別人是破風少年我們是痛風中年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
綠島知名民宿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
車友下海去了
那天去綠島訂到的船票去程是中午,回程是早上9點半,來回票價約170RMB,單車上船船工還會和你收20RMB搬運費,好處是優先上船。我們到岸才找住宿,好一點的民宿不是太遠(離小7太遠,買啤酒不方便)就是太貴,最後在碼頭商店街上找了一家便宜且乾淨的小旅館,1人才40RMB,可能是全綠島最便宜的了。
中午吃的是簡餐,這店家有炒菜、麵、飯也有賣酒,但是只能賣你一瓶,多了不賣。點的是鮪魚醬拌飯,拌麵、炒鹿肉,九層塔煎蛋,味道尚可,因不多賣酒,我們吃完回旅館休息後四點才出門環島的。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

環綠島完成慶祝一下,晚餐在「池塘有魚」用餐,這家在綠島算是名店,菜都不錯,老闆娘也和藹可親,美中不足的是碟子,碗筷都是免洗餐具,不過這也是台灣的店家的通病,有美味,沒品味。
又是炒鹿肉,朋友愛吃沒辦法,小碟免費的鮪魚醬,,比中午那家夠味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
炒魚肚,什麼魚忘了,口味有點像客家菜薑絲大腸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
中卷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

花生豆腐,這花生豆腐其實沒有豆腐,全是花生是用炊粿的方式製作,好吃值得推薦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
來這家原本是想點它的招牌--生魚片,可惜老闆娘說今天吹南風漁船不出海,沒新鮮生魚片可賣,所以不賣。
老闆真是有良心啊~於是我們又加點了蔥油雞來配酒,可惜喝著喝著,店家也要打烊了,才7點多耶~在台北我們才剛要出門呢!沒辦法消費方式改變了,現在遊客都買東西回民宿吃喝聊天去了,連墾丁都是醬,以前墾丁夜市11、12點都人山人海,墾丁朋友說現在他10點也準備打烊了,何況是綠島,離開餐廳因大雨,於是我們又移到全家便利店靠海的戶外座位續喝到12點,回旅社時經過綠島唯一的且最晚打烊的bar(平常11點,有客1點)又進去了,結果和年輕老闆及打工換宿的學生妹邊喝邊聊愈聊愈起勁,混到2點半才離開。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

第四天綠島-富岡漁港-台東市台9省道-台東池上(約60K)
這天最累,晚睡早起,加上沒吃早餐就上船,顛的胃差點翻了過來。到台東,天候不佳,我們決定騎台9山線,累了或是雨太大可轉搭火車,且台9沿線補給也較方便。
富岡漁港往台東市區方向,路經一空軍基地,(應是志航基地,紀念抗戰空軍名將高志航,志航基地是台灣空軍訓練中心,飛官在此接受高級戰機換裝訓練)此處戰機起降頻繁,距離公路很近,可看戰機衝場降落。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 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
三架編隊飛行準備降落,右側第一架繞小圈,中間繞中圈,最左繞大圈依序降落。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
台東市區台9線路上的排隊名店-卑南豬血湯,這家曾停業,重開後生意依然火紅,生意好到沒時間洗碗,現都用免洗餐具,價錢也不便宜。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
慕名而來的遊客都是為了這一碗大腸豬血湯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
三人三碗豬血湯加上這些小菜,好像是140RMB單車輕旅行(9天環半島-台北出發枋寮開始騎行-墾丁-台東-綠島-花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