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杏树沟门~南化石岭~北化石岭~白马关长城穿越

第一次到达白马关的时候就看见了其西山上的三座敌楼,当时村里的一个老哥还说要去的话他可以给带路,这几座敌楼就一直这么存档待爬。正好看见虫虫队又发这条线路,最后下撤的线路就是从这三座楼子下来,正好一起走了。因为我们先行到达,就提前进山了。

从国道上左拐过一座桥进入杏树沟门村,这次为了下山后省去徒步回到停车处的几公里路,特意继续前行在终点白马关停了一辆车,然后再返回起点停一辆车,预计下山后天就要黑了,这样就能省很多时间,实际情况也是下山后队员们在白马关欣赏了一小会天就黑了。杏树沟门至长城起点大约三公里,起始的一部分是新修的水泥道。

• 勍苏南
  • 新兴自由人

路过一座水泥桥。
杏树沟门~南化石岭~北化石岭~白马关长城穿越

水泥路终止,沿山道继续前进,遇见一个打柴的大爷,话说这个年代打柴的真不多见了,顺便问了一下长城在里边不,大爷说,有,有,秦始皇没修完,万历接着修的。

树跟石头已经融合在一起了。

走到长城的起始部,左侧很高大的墙体,右侧则坍塌并被植被遮挡,若不仔细分辨几乎看不出来。
杏树沟门~南化石岭~北化石岭~白马关长城穿越

长城下有一颗山楂树,红彤彤的熟落一地,小伙伴们纷纷开始捡拾,我尝了几个,肉质淳厚,酸而不酸,自然长熟的挺好吃。因为去年本地驴友在本地曾发生过捡拾山楂被讹的事,所以告诉小伙伴们照着兜里的钱捡拾,当然了这只是开个玩笑,首都人民厚道,绝对不会发生这事。

乘着小伙伴们捡拾山楂的当间,爬上左侧城墙观察了一下,墙体还是很厚实的向山上走去,但植被太茂密了,旋即就不知去向,不知道这段城墙到了山顶之后的走向如何,以后有机会再探。
杏树沟门~南化石岭~北化石岭~白马关长城穿越

再向对面北侧望去,城墙被植被遮掩的几乎不露声色,也架不住这段残墙毁损的确实惨了点。

攀爬起始一段,这一段基本上都是这样的干打垒石墙。

两位女驴据说都是穿了棉裤来的,一路叫唤这个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