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Columbia玩转户外全天候-贡嘎例证行走

很荣幸得到了Columbia玩转户外全天候例证行走的机会,同时也非常感谢Columbia公司对本次活动提供的5件夹克、5双鞋子、5个帽子的赞助,为本次穿越提供了装备支持。

贡嘎

贡嘎山(Minya Konka)位于四川省康定以南,是大雪山的主峰。周围有海拔6,000米以上的山峰45座,主峰更耸立于群峰之巅,海拔7,556米。高出其东侧大渡河6,000米,被喻为“蜀山之王”。主峰由花岗闪长岩组成,受海洋季风影响,雪线海拔4,600~4,700米,冰川发育规模较大。东坡最大的海螺沟冰川长14.2公里,末端下达2,850米,已落入森林带内,在长期冰川作用下,山峰发育为锥状大角峰,周围绕着60°~70°的峭壁,攀登困难。1932年,美国探险队攀登成功。中国大陆登山队于1957年6月到达峰顶。

(以上介绍摘自百度对贡嘎山的介绍,实际线路为贡嘎穿越线路,也可称之为贡嘎转山,平均徒步海拔3500——4900米,徒步最高点日乌且垭口4950米,子梅垭口4600米,其他营地基本在4000米左右。)

实际行程

【时间】:2015年9月26日早上8点00分——2015年10月4日晚上11点00分,行程共9天。
【地点】:《反穿贡嘎大环线》、《伍须海》、《黑石城》
【线路】:成都——草科乡界碑石——巴王海——子梅垭口——贡嘎寺——莫西沟——日乌且垭口——下日乌且—格西草原——电站——老榆林——康定——九龙县——伍须海——新都桥——黑石城——康定——石棉——成都(红色字体为徒步5天线路)
【备注】:无向导、无马帮、重装、靠网上GPS轨迹图、以往经验和樱桃小嘴完成本次大环线行程。

生活小贴士
1、本人肉测:子梅垭口上可在海子边上扎营,但无水源,有个小海子但水的干净程度难以实用。
2、本人肉测:贡嘎寺——莫西沟尾营地重装徒步14小时可以到达,但强度较大建议更改为2天行程。
、本人肉测:全程基本都有河流,无需担心水源,道路的痕迹也挺明显下好GPS轨迹基本不用担心迷路。
4、本人肉测:伍须海有点儿坑,各种乱七八糟的收费,适合路过的时候前往,不适合单独跑几百公里前往。
5、本人肉测:黑石城所处的角度观贡嘎、雅拉横段所有山脉极好,可当地人说山上有狼群,选择在上面扎营要慎重。

拍摄器材:

机身:富士X-T1(微单、无反相机)
镜头:三阳12MM定焦广角

配件9块电池、4张内存卡、三脚架、快门线。
模式:白天A档,ISO200-400,光圈F4-8。 夜晚T档,ISO1600-6400,光圈F2,曝光时间:15-25秒。

友情提示:图中有出现了本人在构图内的照片,基本都属于自拍照,方法:脚架调整好角度后设置定时间隔拍摄,1秒一张,自动拍摄10-50张,与拍摄延时摄影方法大概相同。
《脚架在手,天下我有。》

《反穿贡嘎大环线》

D1、成都~草科乡~界碑石(目测只能14以下的考斯特能通行)~巴王海(徒步2小时扎营)
        清晨8点全国各地到来的8位队友准时到达成都诺亚方舟门口,装包上车出发。
        一路上扯扯蛋,吹吹牛,打打瞌睡,中午在石棉县吃了顿大渡河鱼,下午3:40到达界碑石,下车整理装备,3:50开始GOGOGO,今天的行程都是比较好走的山路,一路晃晃悠悠,天公不太作美,一直阴沉着脸庞,还飘飘小雨,5:50到达巴王海边寻找营地扎营,刚扎营就开始一直下小雨了,一直下到第二天早上,吃完晚饭实在是无所事事8点30就开始睡觉~~~~~一晚上起来了3次看看有木有星星~~失望而归,事实证明睡多了太*********难受了。

《反穿贡嘎大环线 五须海 黑石城》极致延时摄影:

插播一则小故事
fin:“我55升的包就把所有东西装完了,但是感觉好重走不动啊。”
我:“我kao,这不科学,你装了些啥吃的啊?”
fin:“4个罐头、3罐八宝粥、一玻璃罐子辣椒酱、还有各种瓶瓶罐罐装的吃的。”
大家伙:“〔&【`【*.~{々'〖"/&\/-_%$︿+_=<〗}】】〕、~:《》()一堆瓶瓶罐罐就得10几斤。’”
我无意中发现这个二货还带了2个大水杯,其中一个保温杯自重目测至少2斤,这就导致了某人最后骑马翻垭口了,第一晚上我们就帮他解决了7斤重的罐头。

D2、巴王海~下子梅村(徒步4小时)~子梅垭口(包车上垭口4600米扎营)
            清晨8点30收拾完营地开始前进,天空依然云雾缭绕,不过根据我多次被坑的经历,我目测今天80%在子梅垭口上是晴天,并且有云海,因为我们头顶上的云雾很薄,偶尔能看看蓝天,刚下完雨空气中湿度较大,经过太阳暴晒就会上升形成云海,一路上玩玩耍耍的走,天空一直是阴天,太阳偶尔冒个头,这种天气徒步简直不要太爽了,把我这么水嫩白净的皮肤晒黑了就不好了。
(称为户外界的极品徒步天气也不为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