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7

身在第三极,行在珠峰东坡嘎玛沟

曲当乡住宿比较紧张,只有两家宾馆,一家叫珠峰宾馆,一家叫次仁宾馆。前者条件较差,后者新开条件较好,回字形上下两层,每层有公共厕所和公共洗浴间。牛气的俱乐部把整个次仁宾馆包员,保证最好的休息环境给我们!
晚饭在曲当乡成都饭店腐败了一把!未来8天的路要靠自己双腿去走,以地为床,天为被,睡帐篷钻睡袋,喝泉水,生火做饭,洗脸刷牙可将就,但洗澡就只能扯毛线了!

身在第三极,行在珠峰东坡嘎玛沟
D3曲当--优帕村(3900)--晓乌错(4650)上升750m
     两天的车程或许把大家伙儿憋坏了,7点屋外就时不时传来同伴收拾物件的沙沙声。早饭在成都饭店解决了一大碗汤面,大概9点办快10点车子把我们送至优帕村,之后将正真告别现代化交通工具,回归原始徒步。

物资主力军--Mr.牦牛

身在第三极,行在珠峰东坡嘎玛沟
沿着河谷一直上升,依稀的小路伴着一边清澈见底的溪流,一边赏景一边徒着,还算是很轻松。中午的路餐在一处平缓的草甸进行,晒着太阳浴甚是逍遥。逍遥后没想到等着我们的是急升的大坡,脚下是有助血液循环的乱石路。第一天小伙伴们都憋着一股劲,体力都很不错!

此处与我同行的小朋友可以隆重登场了!天蝎座腹黑男——李亚。李亚一朵奇葩的不能再奇葩的花,好朋友兼同事的老公。看到这里大家一定再想这个组合太诡异了!我俩第一次见面,侃大山说起徒步,哥们在我绘声绘色的演说下,毅然决然拍桌说下次和我一起。于是乎我带着懵懂无知的小菜鸟李亚东坡游。李亚无任何徒步经验,连高原旅游的经验都没有!说实话带他出来我还是有些压力!结果,这只小菜鸟犯了所有新驴都会出现的问题,就是一路抢着争头驴,后面几天除了在营地,路上基本只能远远看见背影,再甚至连影儿也没有!

有点经验的老驴则一边走一边拍照,去记录一路美景。今天行程大约有三个比较大的爬升,走到极致时眼前一亮,开阔草地上密密麻麻搭着一顶顶帐篷,是晓乌错营地。晓乌错是晓乌拉垭口下的一个高山湖泊,三面环山,营地在晓乌错湖畔,算是湖景帐篷。最霸气的是晓乌错可以看到马卡鲁峰和珠穆郎卓峰。只是此刻他们在云里不肯露出真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