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蚌埠

国庆一家三口贡嘎亲子穿越

国庆万众出游,一家人分在两处,总要合在一起团聚下。很早前就知道四川户外活动特别多,户外资源丰富,女儿在成都上学,这次可谓天时地利,走走四川的线路。比较良久,最终选中贡嘎,参加喜力户外轻装线路。

这次贡嘎穿越团友29人,另加两个领队,马20匹,马夫4人,在贡嘎线上算是最大的队伍了。

先放个团队集体照

国庆一家三口贡嘎亲子穿越

两个领队是年轻的帅哥,体力非常好,走贡嘎都不用登山杖的,到营地后还要做饭,这次贡嘎顺利穿越,领队功不可没。

俩领队

驴妈 发表于 2015-10-15 16:10

贡嘎线难度应该算中上,我们7天的线路,第一天走3公里,第六天走5公里,算是最轻松的,第二天到第五天每天将近20公里的山路,又是在高海拔地区,还是非常艰难的,下面会详细介绍一些难忘的感受。

930日晚上到成都快11点,把随身携带的东西与马队驮运的东西分别打包,就过了12点。为了避开国庆出行高峰,101日早上3点起床,4点就出发, 一夜总共睡了2小时不到,上了大巴车,大家都开始补觉,毕竟我们要去高海拔地区,不敢马虎。

大巴车从成都出发,经石棉县北上康定,路上遇到几起交通事故堵车2个多小时,到康定后换乘6辆面包车进入老榆林电站,与马队汇合,然后徒步3公里到达格西草原营地扎营。

• 驴妈 我们到达格西草原营地的时候已经晚上9点多了,四周黑黢黢什么也看不见,领导指导大家搭好帐篷团友们就睡觉了。我们一家三口挤在一个双人帐篷里,好在是狼爪的帐篷,空间相对比较宽敞。老公有一个1500的羽绒睡袋和一个 ... 2015-10-15 16:20

驴妈 发表于 2015-10-15 16:15 驴妈 发表于 2015-10-15 16:10

我们到达格西草原营地的时候已经晚上9点多了,四周黑黢黢什么也看不见,领队指导大家搭好帐篷团友们就睡觉了。我们一家三口挤在一个双人帐篷里,好在是狼爪的帐篷,空间相对比较宽敞。老公有一个1500的羽绒睡袋和一个抓绒内胆,女儿有一个加厚棉睡袋和一个棉内胆,我是把两个700的羽绒睡袋套在一起。夜里脑袋里轰轰的,各种不知道哪里来的场景一幕幕闪进脑袋,各种似真似幻的梦境马不停蹄的上演,身下漏气的防潮垫没有隔住的寒气往上涌,我高反了。

好不容易挨到天亮,起床到旁边的小溪里洗漱,然后大家站在帐篷外喝麦片粥。

早起的领队拍的营地

早饭时间

每天洗漱的水源

102日的路线是从格西草原到上日乌且营地,直线距离17公里,起初大家并不在意,毕竟参加贡嘎线的基本都是老户外,20公里不到的路程在承受范围之内。

队伍挺进

国庆一家三口贡嘎亲子穿越

一路上天气晴好,大山峡谷溪流相互掩映,景色怡人,但是大家普遍都有点高反,走着走着渐渐吃力,我们一家三口也在气喘吁吁忍饥挨饿地坚持。

好不容易走到下日乌且,有些队伍就在这里扎营了,但是我们的营地在上日乌且,在牧民的毡房里买杯酥油茶喝继续爬山。

直线距离300米,可是爬上去真不是300米啊

国庆一家三口贡嘎亲子穿越

下午5点,我们一家三口到达上日乌且,营地好大,好几处扎营的队伍,我们一家一家找,找到最里面,终于见到我们红色的炊事帐。

我们的营地

国庆一家三口贡嘎亲子穿越

下午7点大家陆续都到了,饿了两天,晚饭的时候想多吃点,盛到碗里却怎么也咽不下,高反搞得人没办法。经过这一天的行走,队伍士气大落,两位队友打道回府,大部分队友决定第二天骑马过日乌且垭口。我们旁边上海来的驴友队伍,27人中9人中止行程回去了,回去的人要骑马走回头路,其实骑马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后面有故事。

驴妈 发表于 2015-10-15 16:10 国庆万众出游,一家人分在两处,总要合在一起团聚下。很早前就知道四川户外活动特别多,户外资源丰富, ... ...

支持好活动

支持支持精彩活动

驴妈妈开始出山了。。。
驴妈 发表于 2015-10-15 16:29 10月2日的路线是从格西草原到上日乌且营地,直线距离17公里,起初大家并不在意,毕竟参加贡嘎线的基本都 ... ...

图文并茂。。。支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