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穿行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从泸沽湖到稻城亚丁

sylviafake 发表于 2015-10-19 10:48

看你帖子不知道行程时间
fhylovezl 发表于 2015-10-19 10:59

也许偶遇过,哈哈,相遇在人海
了解1506 发表于 2015-10-19 10:29

汉子50斤左右,女汉子40斤左右

PART SEVEN   从金矿到嘎洛村外,胜利的曙光

地点:金矿----嘎洛村---无名树林    时间:10月1日

10月1日,我们行程的第五天,这一天一大早起床就在藏民家的楼顶开始收拾,昨夜的跳蚤依然很欢腾,折腾了一夜,全身都是大大小小的红包。娇姐说昨夜在身上捉了十几只跳蚤,全部扔出帐篷了,空白说:“我怎么一只没抓到”,结果娇姐立即来了个现场版的事例教学,现抓了一只出来给我们看,看的我们头皮直发麻。没一会,叫下去吃早饭,依旧酥油茶、馍馍、糌粑,简单的吃了点,因为实在吃不惯。9点30分收拾完行装出发,隔壁藏民家已经人声鼎沸,户外队的场面就是大。我们逆着白水河而上,沿路不少去转神山的驴友坐着越野车从我们身边经过,一路前行,到了金矿管理站,我们在白水河旁边稍作休整,前面又准备开始爬山。我们去嘎洛村,是过小桥上盘山公路,转山的队伍和马帮继续逆白水河而上,由此分别。

从白水河小桥上山路况一般,塌方的地方比较多,以前是车可以通过,现在只有摩托车和人可以通行。从金矿到嘎洛村,我们共徒步了4个小时左右,中午1点才赶到嘎洛村口的藏民家。由于之前和小小的队伍遇上,他们在马帮家里做饭,我们7个人也停下来休息了下,让马帮给我们做了一顿中饭,三个菜150块,一个藏香猪,一个青菜,一个青菜汤外加米饭,酥油茶。吃完饭快3点了,我们便接着出去赶路,之前搁浅还去小卖部买了两大罐可乐,我和他一人背了一瓶,一直背到晚上营地解决掉。

从嘎洛村出去,一路也是上山,直到夏洛多吉垭口海拔一直在上升。金矿的海拔大概在2500-2600的样子,到了晚上我们的扎营点,海拔已经上升到4000米,当天上升1300米的样子,很是累人。从村后出去上山没多久,小小他们队的马帮就追上了我们,没多久就被甩出去很远的路程。我们前半程为了追赶马帮的速度,结果节奏全部被打乱,奇累无比。我们这种重装的队伍不可能跟上马帮的速度,后面山里就剩下我们几个,自己慢慢走吧。

马帮大概晚7点左右到达了当日的营地,我们在过了一个小垭口后的岔路上,又走错了路,马帮是往上走了,我们沿着一条看似没错的大路一直往下走。后面走到一个不知名的山谷,看到了牧场,但是没发现马帮的痕迹,我们就停下来看导航数据,后来在对讲机里面呼叫小小他们,他们说生了篝火,让我们看看有没有烟,我们也确实闻到了烟味。看导航扎营地就离我们两百米远,其实就在我们右侧山头上,直接翻上去就到了。所以直到晚上8点天黑我们才找到营地,扎营后立马生火做饭,还顺道去马帮哪里烤了烤火,又和搁浅借了马帮的斧头,到树林里面去砍柴回来生火。

这一天怎么说,最累,娇姐直接倒了。晚上我们在篝火旁商量着下撤的方案,娇姐执意要坚持走到亚丁去,被我们给否决了,下撤到嘎洛村还是最快的方案,去亚丁以我们的速度至少还要两天,为安全起见,科长陪着娇姐下撤了,第二天早上他们就跟着马帮回嘎洛村了,我们队伍还剩下5个人。当夜起了大雾,漫山都是雾气,晚上还下了小雨,打在帐篷上噼里啪啦的,所幸没下多久,10月2日起床后仍是漫山的大雾,心情也是闷闷不乐的。

穿行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从泸沽湖到稻城亚丁

从金矿到白水河金矿管理处的路上,来回不断的有越野车。

金矿的海拔在2600多米,天气比较热,这天早上我们基本都脱了外套,就穿抓绒在身上。

金矿管理站门口白水河旁休息,前面不远处就是小桥了,过桥就开始上山。

从山上往下看金矿管理站

过桥后基本都是之字型的盘山路,过了山中部一个小平台,后面基本是横切的平路到嘎洛村。

这一路本来可以通汽车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塌方了,只能过摩托车。

穿行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从泸沽湖到稻城亚丁

路右侧的石头都还处在崩塌的边缘,看着还是挺危险的。

这样做挺危险的,其实他也怕的要死,哈哈。

娇姐在吃野生桃子,至于桃子嘛,味道相当不错,路上摘的,地点嘛,私信可以告诉大家。

• FACE蒲公英 徒步和去专门摄影还是区别挺大的,如果轻装,注意力肯定就在风景上了,重装更多关注体力和舒适度。 2015-10-19 22:19
  • jiujiu2000 冒着生命危险拍的照片 一看和路边没两样。。。太伤心了 2015-10-19 22:14

穿行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从泸沽湖到稻城亚丁
这里已经到了半山腰,只是这种奇特的经幡插在这里,空白已经睡着了,娇姐在喝茶,每个人又翻了快一上午的山,累趴了。

FACE蒲公英 发表于 2015-10-17 20:04 穿行山野,从泸沽湖到稻城亚丁      如梦如幻影,从稻城亚丁回来,思绪时常停留在梦里,仿佛人仍在那片蓝天 .. ...

支持一下 感谢分享

穿行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从泸沽湖到稻城亚丁
这是嘎洛村对面上头上的村子,中间隔着峡谷,生活在这上面的藏族人才真是强者,很好奇怎么在生活。

进嘎洛村的马帮家里,奢侈了一把,做了一顿中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