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穿行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从泸沽湖到稻城亚丁

村子里面有一家小卖部,要爬到村子上头去,有可乐、红牛,品种还挺多,然后村里也只有唯一的一辆货车。这里也是马帮的一个中转站,村里也有马帮可以租,从邛引村到金矿这一段路,没什么太多的风景。我们7个人租了村子唯一的一辆货车,直接赶到金矿继续行程。从邛引到金矿基本都是盘山公路,路烂灰尘大,有时候不得不服这些司机,这么破的路还能把车子开的像飞机,冲出去就直接掉到悬崖下边了,幸好我没坐前面,听闻科长和娇姐在前排感觉和过山车一般,吓得要死,我们这些没见过这阵仗破路的也算是开了眼界。

• 了解1506

穿行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从泸沽湖到稻城亚丁
这是邛引村的马帮休息点,我们租车也是在这里完成的,从邛引村包车到金矿前面的村子1700块,没有前辈的包车记录可以参考,关键这村里基本别无二家,就一辆车。
我们七个人外加两个司机,就挤在前面二排座位里面,超载不说,后面一排挤了6个,从邛引到金矿这段公路超级破,全部盘山公路。特别是到了通天河这一段,路全修在山上,右边就是悬崖,再往下就是滔滔的通天河,落差就让人胆颤心惊的,而且塌方的地方也多。说心里话,不建议大家包这种货车,确实有一定风险的,这种包车一无合同,二无保险,真出了问题扯不清楚。

盘山公路

从邛引村到通天河的路上

金矿前1公里左右的村庄,我们当天晚上快7点到达这里,本来就准备在这家藏民家住宿的,谈了半天价格,80一个人,管早饭晚饭。但为了再赶赶行程,决定继续往前走到金矿再说,后边摸黑赶了近2个小时的路。到了金矿,傻眼,有一个户外队包了所有的铺位,他们是40人的队伍。我们又找藏民交涉半天,刚开始给我们找了一个谷仓,后来娇姐他们磨了半天,说住他亲戚家,40一个人,楼顶搭帐篷,将就将就,出来也不管什么条件了,但是有热水可以洗澡。

插曲  跳蚤劫

说到跳蚤这两个字,心里就嘎嘣一下,现在都还觉得痒。藏民家的房子都是不错的,2层别墅。可一层住牛、羊、猪、马、骡子等,中间隔层木板就是人住的地方,我们7个人,除了小爱没反应,其余6个全部中标,待了不到1个小时,全身起包,奇痒无比,空白的小腿全部咬肿了,以至于后面两天我们一直怀疑睡袋里面也有跳蚤,反正就是痒啊。早知道还不如随便找外面荒郊野岭的扎营了,就为了洗澡,代价太大了。这里也建议大家,这种人畜混住的房子尽量还是离的远远的,在野外,跳蚤上身真是极悲惨的一件事。

穿行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从泸沽湖到稻城亚丁

酥油茶多喝几碗没事,奶渣就慎重选择,口味比较重,一般人吃不惯。

娇姐第一个发作,全身被咬。

FACE蒲公英 发表于 2015-10-17 20:04 穿行山野,从泸沽湖到稻城亚丁      如梦如幻影,从稻城亚丁回来,思绪时常停留在梦里,仿佛人仍在那片蓝天 .. ...

好活动,支持一下!!!

#2015~相约国庆#征集十一原创精彩游记  送HASKI土豪大礼
欢迎来参与喽
FACE蒲公英 发表于 2015-10-17 23:45

女汉子,多大的包啊。。。
FACE蒲公英 发表于 2015-10-18 22:37 翻到一个山脊的平台处,我们就开始下山,我、小爱和太阳在前面寻找营地,走到一处小溪就准备扎营。 ...

好伙食。。。

哈哈哈,我也去了,只是用了马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