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找“金花”

中秋时节正是金花茶金花盛开的时候,项着秋日的灿烂阳光,我们几位驴友沿着岩石山区,徙步向宁明野生金花茶生长地进发,由于金花茶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之一在此不便提供线路详情。
      金花茶的花金黄色,耀眼夺目,叶面仿佛涂着一层蜡,晶莹而油润,似有半透明之感。金花茶单生于叶腋,花开时,有杯状的、壶状的或碗状的,娇艳多姿,秀丽雅致。以前,人们没有见到过花色金黄的种类。1960年,中国科学工作者首次在广西南宁一带发现了一种金黄色的山茶花,被命名为金花茶。金花茶可供观赏的近缘种约20种,主产我国广西南部,集中分布于防城、邕宁、龙川、宁明、扶绥、崇左和凭祥等地,垂直分布在海拔50—650m的丘陵。

花山之子 发表于 2015-10-18 22:02 中秋时节正是金花茶金花盛开的时候,项着秋日的灿烂阳光,我们几位驴友沿着岩石山区,徙步向宁明野生金花茶 ... ...

穿越一片牛甘果林,成片果实累累,秋天正是果子成熟期,摘下一颗放到嘴嚼一嚼然后喝一小口水送服,满腔甘甜回味。
       牛甘果资料:营养成分具有丰富的维生素C、E、B等多种微量元素及矿物质,同时还含有人体所需的14种氨基酸以及超氧化物歧化酶(SOD)和丰富的有机硒,尤其是维生素C,每100克鲜余甘果中含维生素C500-1841毫克,比素有维生素之王的猕猴桃高4倍,比柑桔高25倍,具有多种保健医疗作用。

化学成分维生素、碳水化合物、有机酸、纤维素、果胶、单宁、蛋白质、生物碱、磷、钙、铁、钾、钠、鞣质{分离可得诃子酸、没食子酸等),迂台有余甘子酸、余甘子酚、粘酸等成分。
SOD{超氧化物歧化酶的简称l、12种维生素、18种氨基酸、16种宏量和微量元素。
DOS、vc、鞣质等,因而能明显提高人体红细胞 SOD活性,降低血液中LPO含量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翻山越岭,我们到了金花茶的野生地,金花茶绿油油的叶面格外引人引人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