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访明中都皇城遗址环龙子湖影像纪实

在东海大道上就能远远望见栖岩寺的金碧辉煌,到前一看建筑外观崭新就没了进去参观的欲望。从东海大道一路过来头顶烈日已感疲惫,近中午十二点还没吃午饭呢。门前一照,走人找地方吃饭。

东海大道上横跨龙子湖的龙湖大桥。访明中都皇城遗址环龙子湖影像纪实

访明中都皇城遗址环龙子湖影像纪实

途经淮委大门前,部属机构,牌子响。访明中都皇城遗址环龙子湖影像纪实

位于蚌埠老市区东部的龙子湖区是近年发展起来的新城区,我俩沿东海大道一路西行没看到餐饮店,直到进入禹会区仁兄右转朝阳路才发现一家高记面馆,饥饿的俩人立马下车直扑面馆。
     正值中午店家生意兴隆,第一次来没吃过,我要了一碗20元的肚片面。端上后发现是一碗肚片汤+一碗干拌面。虽说面价小贵,但这干拌面的卤料拌后真得鲜美好吃,卤料肯定有其独特配方,同桌的当地食客称高记面是本地一特色。此顿午饭两碗面加两瓶啤酒47元,是此行我俩花费最多的一顿饭。

访明中都皇城遗址环龙子湖影像纪实

吃完拍照记下,下次来蚌埠还找这家面馆。访明中都皇城遗址环龙子湖影像纪实

看地图蚌埠市内的张公山公园就在附近,于是午饭后前往。
访明中都皇城遗址环龙子湖影像纪实

正值中午阳光炙热,进公园的目的是找一树荫地小睡一会。这一小觉让仁兄在下午环湖有了旺盛的精力。

午饭时同桌当地食客向我们推荐正在兴建的湖上升明月景区集聚了大量从徽州地区移建过来徽派建筑(古民居博览园),据说其中还包括了成龙原来收购的徽建。于是午休后从东海大道转入龙湖西路欲去看看古民古博览园。
     爬上“人造山”瞭望发现前往古民居博览园道路较远不明,加之还要计划下午环骑龙子湖,遂放弃。

访明中都皇城遗址环龙子湖影像纪实

此行来蚌埠市的主要计划是环骑有“中原西湖”之称的龙子湖。龙子湖原是“城郊湖”,随着蚌埠市城市的快速发展,龙子湖现已变为“城中湖”,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和省级风景名胜区。虽是4A景区但无门票,点赞!

(GPS曾中断,记录不全)

顺时针方向环湖,沿环湖西路骑行龙子湖西岸。遗憾环湖西路并不临水,沿途滨湖公园入口大批保安把守不让自行车入内,因此只能在外匆匆拍几张照片。

有几对新人在湖畔拍婚纱照,可见龙子湖风光得到了当地市民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