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山中岁月不计时长--2015国庆玛河传奇之路

第四天  10月3日
    早8点半出发,晚上8点半扎营,今日行程12公里
    今天要翻切腾达板。据说,也是本次三个达板中最难的一个。切腾达板的难点不在于它海拔高,而在于它的坡度陡且滑,涅磐说,在爬升的时候,是没有办法卸包休息的,因为没有平地。坡度有多陡呢,就是你爬的时候,你只有半个脚掌能挨地,如果想休息,你就双杖支着自己缓口气吧……

昨晚休息前,涅磐就说了,明天要提前一小时出发。涅磐写的关于玛河的贴子我全部仔细的看了不止一遍, 他去年带的队伍,早上出发都在十点了,我们却要八点半就出发,我们这是有多弱……
  从今天开始,就进入南疆了,风景也慢慢呈现在我们的眼前。十里不同景,一个达板之隔,山的那边一片荒芜,而这边,却是这样的……
山中岁月不计时长--2015国庆玛河传奇之路
  有了风景,人的心情总归是不一样的,所以,有了更种美照。小树林里留出来的照相时间,本是涅磐为一对新人留的,但是一对新人怕耽误行程,拒绝了。结果,便宜了我:

哈哈,各种照

下页接着秀

山中岁月不计时长--2015国庆玛河传奇之路
我和莉莉,你猜猜莉莉挡住的那支手里拿了什么?

我和小哥

小树林过完就又是过河,愁怅的,哪来那么多小河流。我把鞋带绑紧,扑通扑通踩水过河。生理期,实在不想脱鞋踩水,也不忍心小哥在冰冷的河水里来回趟。这条小河流水还怪深的,到我小腿肚子上了,如果不快速通过,水肯定会从脚脖子灌进去。过到河对面,看到阿永在那脱鞋,大喊一声,阿永,你不用脱……然后,阿永也鞋带绑紧,扑通扑通踩了过来……这时候,脑子里居然钻出一个以前经常带别人玩的游戏:一只青蛙,两只眼睛,四条腿,扑通一声跳下水……以此类推……我这是怎么了?看了一会队友涉水的场面,觉得挺没劲的,转身跟上涅磐跑了。     河过完走了约一公里多路以后,就是一路缓爬。我这次跟在了前队,踩着涅磐的步子,慢慢往上晃,晃着晃着,口渴难忍。但一想到今天在翻过切腾达板之前,是不会有水源的,我必须忍着。吞了吞口水,继续前行。又晃了一会,心里又开始腹诽,这些人都不停下来喝口水的吗? 涅磐总算停下来了,他喝水,我缓口气。走到阴凉地,一看表,已经一点多了。涅磐让我们休息吃中饭,他倒回去接阿城。今天阿城状态极其不好,从早上出发就一直落到后面,而且和我们拉了很大的距离。吃中饭的时候,端着白开水怎么喝怎么没味道,就想喝饮料之类的东西。关键时候,总能心想事成。唉,我不得不夸自己人品好。懒云居然从包里拿出一瓶百事可乐,百事可乐哦!!!开抢有没有,你一口我一口,瓶子从传出去后,就再也没能回到懒云的手。忘了是谁留了一口,问谁要喝,我给小哥争取了过来,小哥真的是一个很害羞的人,这种手快有手慢无的关键时刻,他都没有主动出击。那么珍贵的饮料,递到小哥手里后,居然!!!!让小哥打翻了!!!!众人一片惋惜,还好还好,只洒出去几滴,小哥总算还是尝到了饮料的味道。午休完毕,想到今日路程艰辛,而此刻我们还没有到达板脚本下,队友们准备继续出发。我坚持让小哥和我一起等着涅磐上来再一起走,后面看到大家都走了,又心慌了,没能坚持住,背上包跑掉了。

山中岁月不计时长--2015国庆玛河传奇之路
这是切腾达板下的休息山中岁月不计时长--2015国庆玛河传奇之路

各种爬
    应该是和身体状况好转有关系,也许还有和之前把这个达板想的太难有关系。总之,我爬的还算可以,没有很累。爬了约有50米左右的时候有听到涅磐在下面大喊:爬偏了爬偏了,往右切往右切!我想切到右边去,大星在跟前说:大部队都在前面,就跟着大部队走吧。小哥因为腿伤的原因,他选择了直上(他刚好是在我的右手方向)。大部队选的是看起来坡度没那么大的一面在爬。我可以听到小哥的声音,但是看不到他。走到快到半山腰,有一段坡从我这边看起来人是完全站不住的坡。我实在不放心他,总感觉他在我的视线里我方能安心。我真是宁愿自己出事也不希望他出点什么问题。我硬切到了小哥走的那一片山粱上,横切和爬升还不太一样。山上有很多扎人的东西,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爬升的时候是可以绕开一部份的,横切完全没办法绕开,只求能下脚,完全不敢去绕障碍么。切到一回头就能看到小哥的位置,方又慢慢往上爬。好不容易爬到山顶,刚好看到阿永从我头顶过去,喊了两声没喊住,找了个避风的地方等小哥,等大部队过来。熵最先过来,然后我们三个人一起窝在那等大部队。山顶风大且冷,吹的人站不住,只能蹲在石头后面。等大部队到齐后,发现少了五人,涅磐的脸色有点不太好了。据说,是跟着肥牛跑了……
     下山的路是直下,我往下望了望,有一种要往下跳的冲动,太眩晕。我让小哥把他的背包换给我,他背我的包。这样可以减轻他的膝盖承受力,小哥怎么也不同意。这次行程,绝大部份的重量都在小哥背上,尤其是到了后面,我都怀疑我包有没有10kg。
    晚七点,下撤到一个平台,涅磐说走到这个地方就安全了,天黑走路也不怕。小哥先到,看到我走近,赶快站起来帮我下包,待我坐下后又递水给我。我笑笑,把我背着的水递给他。我们可以背的水并不多,我们的全部可以容水的水具加起来才能装2.3L 水,两个人喝,水是不太够的。保温壶因为重,所以一直是小哥在背。按小哥的行事,热水肯定会给我留着。所以我把我背的水留了小半壶给他。在那个时刻,大家都处于缺水状态了,小哥把我们的水全部分了出去。小哥有大爱。
   八点半才到营地,没有看到肥牛他们五人,我们的心都顿时就提了起来,很担心。今晚没做饭,泡了山之厨吃,一人一包,就了点咸菜,草草吃了几口。实在没心情做饭,还是很担心他们五个,尤其是阿永,怕他没追上前四个,落了单,会有危险。吃完饭,涅磐、大星、LIly、懒云、小哥、我,坐在树下夜聊,喝酒,口里讨论着那些“罪人”,在平台休息的时候还在笑他们先我们跑掉了,如果我们到营地他们没有烧好水,绝不轻饶什么的,结果现在连影子都没见着……说着放心,没事,不会有事的,但是半夜两三点,我还是听到了涅磐的叹气声。

第五天 10月4日
10月4日,10点左右出发,18;00左右扎营黄树林。今日行程12公里。
  今天要过三条主河道,看往年的照片,河水在涅磐的大腿根。涅磐身高183cm到大腿,我身高160cm,我不得不为自己捏把汗。过河好像没什么可写的,害怕也好,紧张也好,不论怎么样,总是要过的,我只期盼水别太大,我可没有勇气原路返回再翻回去。
过河众生相:
山中岁月不计时长--2015国庆玛河传奇之路
这是懒云。懒云有点惧水,过河前,我看他烟一根接一根的抽,不知道是下了多大决心才说服自己把包背上过的河。
阿城过河表现挺棒的,总是前几个过河,哪像我,恨不得拖到最后一个才过。

大星,哦吼,我们过河都苦大仇深的样子,就他一脸笑容。

山中岁月不计时长--2015国庆玛河传奇之路
凡心,凡心让熵帮他照过河照。结果,熵照完后,相机掉水里了……

大脚 一个整个相册下来就过河照上过正脸的姑娘。

阿永,仔细看阿永的嘴型,他在倒抽冷气。

山中岁月不计时长--2015国庆玛河传奇之路
小哥   小哥在过河前,一直在想能用什么样的方法可以把我背到河对岸去,对此,我只能说谢谢!谢谢小哥的一片心意。
涅磐  作为领队,他一直是最后一个过河
桃花  这张照片一现世,群友们就说:桃花,你可以改名了,叫刘桃花吧……哈哈,其实我也惧水,在江边长大的孩子,我是有心理阴影的。过最后一趟主河道的时候,快到岸边的地方水很急,那个地方同时也是熵相机进水的地方,我站那里不敢迈步。小哥要下水来牵我,我冲小哥摇头,示意他不下水。同时我听到有人说,别过去,那地方水急,让她自己过来。我身上打着保护绳,迈步无非就是被冲倒,但是肯定冲不走。但小哥过来,如果没站稳,那就是另外一个结果了。小哥不忍我在水里受冻,毅然下了水过来拉我。

以下几张照片,我不能独自欣赏,必须与各位同乐
山中岁月不计时长--2015国庆玛河传奇之路
左边的是肥牛,右边是大星。看大星的惊愕的表情,肥牛,你在做什么?最强大的是Lily的相机,居然自带马赛克功能
大星,你这是什么表情,满含委屈与不甘,这是已经被蹂躏完了的节奏么?对此,我只想大喊一句:肥牛,放开大星,让涅磐来!!!

正所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这厢肥牛在猥琐大星,那厢阿城也按捺不住加入战局。唉哟喂,场面好混乱,人家都不敢看了啦……。     这几张照片的问世,我们一致认为,涅磐睡错了帐篷,应该是肥牛和大星住。

我所看到的大星
山中岁月不计时长--2015国庆玛河传奇之路
    大星,忘了是在第几天,他以强悍的实力征服了我们,然后就被我们改称为星爷了。当我在接风宴上知道大星要加盟的时候,那个压力暴增。听闻这个名字已经很久了,这次有幸一起行走。谢谢你一路让我看你背影啊……大星性格温和,说话不急不燥,走路不紧不慢,却又总是分分钟把人超越。在第四天爬切腾达板的时候,他捡了一个还处于腐烂状态的北山羊头,那个臭哦,如影相随。最后听说好像是阿莲实在忍受不了那个臭味,哄着他把羊角给扔掉了。
我所看到的肥牛
肥牛    是涅磐,大星,大脚带的厨师。出山前的最后一夜,和他搭伙。收集了各家多出的粮食,做出了香肠米饭,木耳炒肉,白菜炒肉。还是要说,味不错!第二天早上的黑暗料理,真的是黑暗料理,黑呼呼的一锅,完全看不出是什么东西,就这样,还在我们的一片欢声笑语中吃了个七七八八。有时候,体力太强也不太好,比如:就是他,带着四个人私奔了。一路上能打照面的机会也不多,他一直走在队伍前段,我大部份时间在队伍中间。只能听到他和懒云他们聊天的声音。
我所看到的大脚

山中岁月不计时长--2015国庆玛河传奇之路

大脚 我更习惯和喜欢叫她11,在涅磐的群里经常可以看到她在说话,只是搭话的时候较少。在网上感觉这姑娘没心没肺,大大咧咧,只知道也是一位超能走的人物。这次同行,超能走是体现出来了,但是感觉和网上的不太一样,可能是不熟的原因,感觉她话还蛮少的样子,一路上她都跟在他的搭档后面。我以为我头发会是本次队伍中最长的,见了她之后才知道,我想多了,人家那才真是:玛河路上有个姑娘名叫大脚,两条辫子粗又长……

今天因为要过河,而且涅磐早就说过,第五天会给小半天时间休整,所以我对这一天也还算是充满了期待。这个世间,总是有那么多的but:在离营地一公里左右的地方,我们看到了这个:山中岁月不计时长--2015国庆玛河传奇之路

熊掌印
然后,再往前走,又看到了这个:

被熊咬断脖吃掉的还没有吃完的北山羊
涅磐推断,这只羊应该才被吃掉不超过三天,熊应该是只小熊,还有就是,这只熊应该还会回来继续吃羊。果然,我们出山后,后队拍到的照片是这样的:

今晚的晚饭,阿莲招呼和他们一起吃,我炒了花菜炒肉端过去。阿莲炒了一大锅的豆角炒肉,烧了一大锅汤。煮饭之前,担心阿莲米饭蒸少,我刻意跑过去讲让多蒸点米饭,小哥饭量比平常人要大一点。结果就是,小哥差点撑死, 还没有把米饭吃完。小哥的饭量,在大星面前一比,就什么都不是啦,大星都是拿盆吃饭的……大星的口头语是:好车费油……哈哈
    晚上点了篝火,大家聚在一起聊天,是纯聊天,没有酒。我虽不喝酒,却也感觉没酒就是少了点什么的感觉。涅磐讲他有一次带老婆走重装,有人夸他老婆走的很快。涅磐回答说:她包里就一个防潮垫……我们皆大笑。Cathe说她们有一次走喀纳斯环线, 不知道怎么就迷了路,然后遇到了好心的牧民,收留了她们,还宰羊给他们吃。我大呼,求迷路坐标点……众人齐回答:你是也要到那家去迷路吗?结果Cathe又补了一句,花了五百块……这转折,有点太大了。最喜欢的就是这样的夜晚,天南海北的人聚在一起,带着各自乡音聊自己在路上碰到的各种感动过自己的,温暖过自己的,或者惊吓到自己的各种稀奇古怪的奇葩事。直至深夜才散去,各自入睡。
     我的所有的不安全感在扎营后全部体现出来了。我不停的问小哥,如果外面有脚步声,你可以听到吧?树林里扎营,风声很大。然后我就不停的担心树杆会不会被吹断然后掉下来,刚好砸在我们帐篷上。小哥只能一直安慰我:没事,有我在。熊来了我会保护你。我们人品没有那么差,不会有树杆掉下来的,选地方的时候我观察过,上面没有枯树干。我不停问,小哥不停重复安慰。好好的一个小树林扎营夜,就这样被我破坏了。最后想表达的是:最后睡的好死的,营地又平整,温度又合适,睡的不要太香,还管什么熊来不来,熊来了在帐篷外走三圈我也不会知道。到是小哥第二天早上跟我说,我问完他那些问题后,他一直在想要不要出去捡根木棒回来,要真有什么情况也能挡一下,但又怕他这样做我会更害怕,又忍住了。

第六天  10月5日

12点左右出发,19;30左右扎营两个草甸子中间的山沟沟 今日行程约21公里  今天的任务是,协助一对新人,Cathe和阿福拍婚纱照。当然,我只是个打酱油的!专职打酱油二十余年,我飘过,我再飘过,我各种飘过。阿莲是本次摄影师,Lily是助理,我这个打酱油的再次飘过。我估计一对新人最想说的就是,桃花你跟着没关系,你可千万别捣乱就行。
各种美照请君赏:

我们的新娘子漂亮吧

拍过婚纱照的人都懂的,对于婚纱照,新郎通常只是一个道具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