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整个珠峰国家公园内的徒步线路。主要的分是有四条沟(从右到左):Chhukhung(朱孔)、EBC、Gokoyo、Thame,地图上看,这四条沟的形状非常像一个右底边出头写法的“山”字。

有沟,自然有山脊,4条沟的传统走法,是在沟内绕行徒步完成每一条沟,但这样也带来相当的麻烦,就是不断的有回头路,进一条沟内,完成到顶,就得退回来,一直退到沟口再绕进另一条沟。慢慢的,有人发现山脊上,也是可以翻越,然后就自然的形成了3个隔开各条沟的山脊上的垭口。它们是:从Chhukhung 到EBC的KongMa LA Pass, 从EBC 到Gokoyo 的 Cho La Pass, 从Gokoyo 到 Thame的Renjo La Pass,
三个垭口翻越时的最高点分别是:5550米,5470米和5430米。

不同季节翻越的难度相差非常大,有大雪的季节也有可能完全无可能翻越。除了4条沟3个垭口,还有著名的就是3个观景台,它们分布于3条不同的沟内,分别是:Chhukhung RI 5550米,Kala Pattar 5400米,Gokoyo Ri 5450米。在三个观景台上可以看见成群的无遮挡的雪山群、非常壮观。

最后,就是朱孔这条沟的尾部,还有一座利于攀登的6千米级雪山:岛峰 (Island Peak 6189米)。(在整个珠峰和马卡鲁2个国家公园内,有3座6千米级的雪山是利于攀登并且比较受大家欢迎去尝试的,它们是:Island  Peak 6189米,Mera

Peak 6476米,Lobuche East 6119米。三座中,以6119米的最难,岛峰居中,最高的Mera其实最易。

[attach]36888403[/attach]尼泊尔 1 座雪山、3 个垭口、4 条沟的大环徒步,18天完成超级大满贯。

图示:1234即为四条沟所在。这次徒步加登山(超级大满贯走法),先完成了1号沟内的岛峰登顶,随即逆时针完成翻越三个垭口(Kongma La, Cho La, Renjo La),走完四条沟的徒步计划。在尼泊尔当地,连翻三个垭口可称为大满贯徒步路线,我们又加了一座岛峰,所以我这里称之为:超级大满贯走法。

国人时间都少,这样走的路线比较费时,我们花了18个晚上19个白天来回卢卡拉。但这是条比较圆满的走法,所以特别加以命名为超级大满贯,以方便想去的人有个特定的称谓。 无其它特别意思。

[attach]36888409[/attach]

先放张登岛峰那天日出时拍的照片。
柒零年代 发表于 2015-10-20 20:21 在整个珠峰国家公园内的徒步线路。主要的分是有四条沟(从右到左):Chhukhung(朱孔)、EBC、Gokoyo、Th ...

图片非常小,为什么?
  • cc688
而其实还有一个在珠峰国家公园内,更加强度高的一个走法。

即在我们这次完成的超级大满贯的基础上,再登一座 6119的Lobuche East峰。这样3座常登的6K级雪山,就登完了2座。最后一座因为并不在珠峰国家公园内(其实在马卡鲁国家公园内)。

如果这样走法,则可以命名为:变态超级大满贯走法。 有兴趣的人,体力可以的话可以一试。

放些照片先。不分先后。乱序。

我们这次的向导。一行六人,四个背夫,一位向导。

进出卢卡拉的时间,我们是2015-9-20---10.08. 时间比较长,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有准备是好的,一些装备带着,的确大大的方便生活起居徒步行走。但也有带了多余的,甚至是反而适得其反的。稍做总结(衣服类不做介绍了)

比较带的非常正确的:太阳能充电板(山里充电要钱,按小时收费,还是自己带方便)。

炉头锅子(主要是烧水),这个也比较好,烧水有用处一是热水自己喝,二是热水泡脚,三是同时带了脱 水蔬菜牛肉什么的,加热做汤喝。 很多贴子我参考时说接待站就防或者就盯着中国人抓私自烧水的行为,其实我们这次倒非常省心,因为我们有向导,之前我就跟向导讲明了,我们带了食物类的。还要烧水。请每到一个站都跟老板说一声我们可能会自己煮点东西,因为时间长,我们怀念自己家乡的菜的味道 ,不吃要出问题影响徒步的。但我们该点的菜和饭还是会点的请放心。  有言在先,一路相安无事。

食物类的就是脱水蔬菜,蛋花汤,真空包装的五香牛肉这些。都非常实用。

更实用的是买了6大袋葡萄干。路上分成小袋子每个人身上带着。随走,随吃。补充能量那是好极了。

最不该带的东西:国内的止泻药。  这个有一个队友带足了。结果吃得拉肚子。结果前三天,天天 吃自己带的药,没有用。然后问向导要了他们的药。吃了就好了。 这个严重的教训,我并不是第一次遇上,3年前我走ABC的时候也是如此,这次又验证一回。所以这一条,我写出来,真有驴友下次去徒步。这个药,我是建议万万别带了,直接吃尼泊尔的药,完事了。别再和我们一样,折腾几天还是不行,影响徒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