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驴友鳌太出事,真相是谜,保险不赔

还是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导致户外驴友知足失去生命的。惋惜!
成纪始祖 发表于 2015-10-20 22:19 由磨坊版主猪七七发起的鳌太穿越活动中,湖北驴友知足常乐猝死,事故原因不明,同行驴友闭口不谈,时至今日 ... ...

保险公司貌似没什么诚信,玩文字游戏和钻法律条文空子到很专业。
还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丧命的,不过从此我不敢买美亚保险是真的。
知足熬太整个行程已经由同行者文字表述出来,虽然说突发事件太意外,令人惋惜!倒在追求梦想的路上,不能责求什么,知足肯定会在天堂庇佑他的家人。谴责美亚保险,不派人出现场,抵制不人道的美亚保险。
2个回复

探索198396
2015-11-07 08:121楼
经知足家属同意,我们队友五人整理好事故经过发表
我们六人(无语言,知足、猪七七、二毛、海天、石头)是互相认识的好友,鳌太穿越是自由约伴,没发贴,出发前做了简单的分工,由二毛负责行程计划装备整理,知足负责食品药品,猪七七负责路线轨迹。
9月20日晚上我们六人从武昌火车站出发,21日中午到宝鸡后在火车站附近简单的吃了一顿接着乘坐面包车去太白县塘口村陈秀才家,大概下午三点钟到达,我们到达时已有一个十人队伍在他家,我们六个人整理分配好装备,在附近转了一下并且拍了些照片,吃完晚餐早早的睡下,隔壁房间的十个人还在大声唱歌。
22号早上起来天在下着毛毛细雨,我们吃过早餐整理好行装,十人队伍出发后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先上山如果天气不好就下山。做好防雨措施后我们坐拖拉机到山口时大约八点,雨渐渐的小了,为了适应高海拔,我们缓慢的前行,中午吃的白面馒头,烧开水冲的牛奶燕麦等。休整一下继续出发,到火烧坡天气完全转好。中途几次风景漂亮的地方拍了一些照片。下午四点钟就到达了有水源地2900营地,六点到达盆景园,选好地方开始扎营,气温骤降手表显示温度-2℃,大家赶紧把保暖衣服帽子全部穿在身上,我们围坐在大帐篷里面做晚餐。高压锅煮的香肠饭喝的热牛奶,晚上海天一个人睡在知足的胡巴小帐篷,放了几个包包。其他五个人睡在金字塔大帐篷。晚上帐篷内结了霜。
23号早上七点左右起床在附近的水源打水做早餐,吃的煎饼耽误了点时间九点才出发,天气非常好,经过前面一块平地时看到那十人队伍分成两队,后队还没有拔营,我们翻过一片石头走到导航架附近约十二点,石头、海天、二毛、猪七七四人去导航架拍照,十人队伍中掉队的2位大婶也在拍照。无语言和知足坐在那里休息在附近一块大石头上晒睡袋,十人队伍中的2个大叔叫我们捡一下他们在导航架拍照的大婶,然后他们2个就出发了。我们另四名队友回来以后烧了开水泡的热牛奶吃的馕、山之厨,知足吃的山之厨,吃了一半便吐掉了,他说可能是早上在帐篷里做煎饼,被油烟熏得有些不舒服,休息了一会,一点钟出发。经过跑马梁23公里处开始起雾。知足、二毛、石头在前面走得很快。猪七七发现他们偏离了GPS轨迹,错走到了下撤路线,猪七七、无语言、海天三人追赶不上他们的速度,大声喊也无用。天又起雾了。为了避免失散,在原地呼喊等待。他们三人折回以后重新按着GPS导航继续前行。下午两点就到了药王庙。我们在此休息并拍了一张大合照。知足还单独拍了一张。休整了以后我们朝麦吉岭方向赶路。麦吉岭的路异常的艰难,我们走的更加缓慢,幸好没有刮风下雨,可是雾越来越浓了,一直在我们身后。晚上五点钟,雾越来越大。天渐渐黑了,通过GPS看到离原计划水窝子营地还有一段距离。中途还要下一段石头路。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决定就近扎营,刚好过麦吉岭附近有一片草坡,应该是在3300左右的地方,而且前几天下过雨也有水源。于是我们开始扎营。十人队伍早已不见人影,营地只有我们六个人。刚扎好营帐,就下起了雨来。由于头一天晚上五个人睡一个帐篷有点挤,当晚海天和知足两人睡胡巴小帐篷。小雨不停,我们简单快速的做了面条,各自往保温壶里加满了开水。吃完收拾就睡下了。夜里雨越下越大,雨顺着透气窗飘进来。我们怕雨打湿睡袋,移动位置,四个人都没有睡好。听到隔壁帐篷的打呼声,他们俩一夜很安稳。天快亮时,雨停了。
探索198396
2015-11-07 08:132楼
  这几天体能较好的二毛石头一直在前队,其余四人体力差不多在后队。但自从23公里走错一小段后,队伍距离一直拉得很近。
24日早晨有雾无雨,我们吃过稀饭后早八点开始出发。路上无风景,今天穿越石海,体力消耗大,路十分艰难。走走停停。中午开始下一点小雨,吃完路餐,就一直在路上。知足没有任何异常,速度也平稳不快不慢。穿过松树林,下午六点到达2800营地。海天和知足先行在帐篷里面休息,另外四个人开始做饭,此时十人队伍前队也到达营地开始扎营,后面5人差不多8点才在此扎营。今天营地比前几天都广阔平整。雨也停了,我们用高压锅焖白米饭,煮了面条,热鲜奶,让坐在门口的石头给知足、海天送去米饭和开水。他俩在小帐篷一起各吃一碗米饭。海天多加一囗面条。知足把米饭吃完后就休息了。
25日,早早起来了,天气也很好,吃的稀饭,知足也吃了一碗,我们吃完后八点出发,那十人队伍还在拔营。石头,猪七七,海天,无语言走在前面,知足和二毛在后面收队。前面四人一直走到3248矮松林有水源营地,见后面两人一直没跟上来,便停下来等待。等了很久,都没见他们上来。中途遇到那十人队伍中的后队,便询问是否看见我们队友,回答是看见他们两人在路边聊天。过一会,听到二毛的呼喊声,无语言,石头,海天下去查看情况,猪七七留下照看背包。海天因膝盖问题下的较慢,中途听到石头喊叫说叫不用下去,便原地待命。过了一会,石头背着知足的包上来,说知足有点不舒服,在下面休息。猪七七就下去查看情况。下来后,见到知足躺在路边休息,询问说肚子疼,他说有可能是胃疼或肾结石。根据知足情况,决定就近扎营休整。于是几人又上去转包下来,二毛,无语言,海天三人下到较近的一处平坦地方扎帐篷,约海拔3000的地方,然后,二毛上去接另外三人下来。知足是没背包自己走下来的,一下来,他就躺在已扎好的大帐篷里休息,并提出要求把小帐篷支起来,他想在小帐篷休息。我们就立即搭好小帐篷,知足就转到小帐篷休息。经询问,他还是肚子痛,也暂时不想吃东西,只想喝热水。便马上烧好开水给他。全部安顿好,大概到了三、四点钟。大家商量对策,决定下撤,2800下撤路线未走过,并有河谷,之前查过的攻略很少提及此处的下撤路线。询问知足还能否自己走,回答是只想躺着休息,不想动。此时天气又开始起雾下起小雨,大家查看了手机,此范围内并无手机信号,商量明早如果知足好转就一起下撤,如果不好尽快先派两人先下山请求救援,晚饭专门为知足煮了粥,他说还不想吃,想吃的时候会喊我们。其他人吃的粉丝面条。在知足的要求下,为了让他更好的休息,当晚是知足一人睡的小帐篷,其他五人睡的大帐篷。睡前,给他准备了一保温瓶开水,送到他帐篷里。夜里,大家轮流询问过知足的情况,他说还是那样。
26号天刚亮大家就赶紧起床,可能5点多的样子,阴天无雨,我们问知足好些没有,知足还是答,差不多,问吃不吃点东西,知足说只想喝水,猪七七说昨天中午到晚上都没吃东西,一定得煮点米汤他喝,于是开始烧米汤。二毛商量想把知足背着下山,问知足他说不愿意动,海天送米汤看了下知足的脸色不好,喊猪七七去看,看了一下发现知足脸色发灰,就叫大家赶紧砍树做担架,收集没穿的冲锋裤,雨衣,睡袋捆扎做担架,由于营地旁的树枝都是松树枝,不直且不硬朗,担架做好让无语言躺进去试了一下,发现有折断的风险及不好抬,还是决定让二毛和石头赶紧下山找救援,手忙脚乱的帮他们准备吃的及装备,期间问知足喝了药没,知足答昨天都喝过,今早还没喝,要他喝药,他说米汤洒了,海天赶紧又烧水,见担架方案不行,猪七七去帐篷要知足坚持两天,知足当时还能答,可以。二毛和石头收拾得差不多了,准备简单吃点东西就下山,海天烧好水,去送给知足喝时,发现知足两眼瞪大不动不眨,嘴巴也张开,双手捂住胸口在帐篷里,赶紧喊其他人,石头和二毛做心脏复苏和人工呼吸,我们三个也在旁大声呼唤知足的名字,抢救了半小时没反应,二毛和石头赶紧下2800营地看有没有人可以帮忙,猪七七和海天接着做心脏复苏和人工呼吸,一直没反应,直到知足的口腔里流出暗褐色液体,手脚已冰凉僵硬,摸手无脉搏,无心跳,此时二毛和石头上来,表示下面营地没人,我们这时发现知足眼睛已自行闭上,大家当时的想法就是赶紧下山找村民上来安顿知足,知足去世时睡在他的胡巴帐篷里,剩下一顶金字塔帐篷,由于对下撤路线不熟悉不清楚风险,不放心让二毛和石头不带帐篷下山,于是只好一起下撤,把知足睡袋拉好,帽子戴好,内帐外帐都拉好,里面留了一张字条,说明已下山找救援及知足去世时间(约7点半左右),约9点左右的样子,我们出发下山,经过2800营地依旧没有人,一路没吃没喝没停,下午3点左右经过一矿区,发现有卫星电话可借用,先找留守晨晨要到了知足家属电话,通知家属赶紧赶来,5点半到达核桃坪村,联系了报警,黄柏塬派出所里来了两个民警,猪七七做了笔录,民警走之前 特地要我们通知家属 保险来人了再处理后事 征得家属同意后通过客栈老板联系六名村民上山,当晚,六名村民到齐谈好第二天由二毛带他们上山,我们在山下等待家属。由于知足保险不是和我们其余5人一起购买,不清楚他买的什么保险,经多方寻找,晨晨用他的磨房Id号查到他曾参加活动报过的保单号,猪七七马上发给了知足家属。
27号早6点半送二毛和村民上山,下午2点家属到达,由剩下四人说明了情况。28号中午吃过饭后,我们四人向山里进发接知足下山,一直到晚上7点半知足的遗体才抬下山。接着赶到了太白县,由知足单位的人办 一系列的后事工作,期间我们五人也全部去太白县公安局录了口供。

对于一直未发事故经过,是因为我们五人是知足生前好友,伤痛之余没想过要将朋友之死公诸于众,再者保险赔付结果未清,需征得家属同意再发,回到武汉第一时间向知足其他户外好友十余人讲述了事情经过。网上臆测,传言,请一切以当事人及家属的发表为实。嫂子本意并不是要追讨保险,她心善,只是想用爱人的过世来警醒驴友,关于美亚保险的不作为及冷漠。在太白县时,当地无法指派检尸官,而要从别处调动,正值国庆放大假时间,这一耽搁得一周时间,打电话请保险公司协助,他们竟然不派人,做法令人心寒,美亚是否要检讨一下自己的做派,外资就可以理直气壮拿冰冷的条款来搪塞人吗,你欠知足妻女俩一个道歉!
  • fatpeach 不太像心脑猝死啊,倒是有可能高反引发的其他病症,知足本身可能为了不影响大家行程忍了不舒服 2015-11-8 00:11
sansanquan 发表于 2015-11-7 16:18 探索1983962015-11-07 08:132楼  这几天体能较好的二毛石头一直在前队,其余四人体力差不多在后队。但自 ... ...

谢谢sansanquan发的事件经过,我想,这些陈述足以挽救很多生命,谢谢!
事先要声明一下,我的这次发言,仅以我所知道的医学知识来看问题,本人并不了解其它任何信息也与任何人或任何一方没有任何关系或任何接触。本来是想依据上述陈述这样一些文字资料来发出一些个人猜测的。
鉴于居于对上述陈述作出个人猜测的敏感性,(经过反复的考虑)本人删去了原打算说出的一些个人感想,而改为向各位朋友提出一些善意的建议。我想,这些善意的建议只濒及挽救未来可能遇险的生命,与别的问题无关。我想,这或许是纪念知足的最好的方式。我想,知足的在天之灵一定会为此感到欣慰的。愿知足保佑大家。
1,高反除典型的症状外,还有各种各样的表现形式。事实上,只要你达到一定的海拔高度并且突然出现某种或某些状况,都说明你已无法适应这个高度。这时你可以有的选择并不多,下撤和减少运动量、尽量休息以逐步适应这个高度是我所知道的正确选择。
2,当你达到一定的运动量或上到一定的高度后出现呕吐,除非你是习惯性的每天都呕吐或者你能100%确信是自己的胃出了毛病,否则,停止运动或下撤并尽快寻找医疗服务是拯救你生命唯一正确的选择。
3,当你在一定量的运动后或达到一定的高度之后,出现了非外伤性的持续的疼痛不能缓解(多数时候出现在心前区、胸部、腹部或背部)并且整个人体越来越虚弱,这时你的生命可能已进入了倒数阶段。即时下撤并寻求医疗救助或许能挽回生命。
4,即使有些状况是很突然的,但总的来说都是一个渐进的过程,身体一定会向你发出这样那样足够的警示,但很多时候人们总会用各种理由来忽略这些救命的警示。
5,没有任何人比你更了解自己,你的知识和当时的选择决定你自己的命运。
6,感谢知足的队友们和上面那位朋友发出的事件经过。每一次有责任心的事故总结,都可以挽救很多可能陷入危险的生命。再一次的感谢!
  • 老菜薹 我估计不是高反,毕竟已经是第5天了,而且鳌太的海拔还不至于高反死人。 我觉得是不是急性胃穿孔导致休克,最后嘴中暗褐色液体是不是因为心肺复苏按压把胃液压出来了。 如果你是学医的,分析一下,毕竟死因是大家最 ... 2015-11-10 15:40
  • 鄣南道中 回复 老菜薹 这个可能比较大,要看是否有基础疾病 2015-11-19 12:27

同行驴友为什么闭口不谈?
感觉是有什么其他疾病发作引起了死亡,如果是原有疾病发作引起的伤亡,户外保险可能不予理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