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请把我的柏树还回来--记阿尔金攀登(下)

生命里不尽只有攀登,尽管像热爱生命一样热爱攀登,生命里不尽只有诗和远方,尽管像热爱生活一样热爱诗和远方,他们都说来到大自然里就会没有烦恼,就会洗尽铅华,就会不染世俗,就会没有这,没有那,好像和痛苦,苦难,狰狞无关的都会在拥抱大自然的时候消失,我想说,呸,少特么骗人了~
每一次的攀登,都像一个短暂浓缩的人生,会有坎坷,会有磨难,会有风霜雨雪,会有酸甜苦辣,会有满满的幸福,终究变成一场又一场的回忆,洗不尽铅华,触摸不到灵魂,更不能立刻成为圣人,只是一场稀松平淡的旅行,仅此而已!请把我的柏树还回来--记阿尔金攀登(下)

这张照片中的阿尔金沉浸在一片绝美的黄昏里,迷人心醉的夕阳,阿尔金-他即将睡去,看起来多么和谐,多么美腻~!然而画面背后的我们此时此刻,感受着头顶像要把人撕碎了才肯罢休的狂风,像恶魔,像法西斯,像一切可以想象到的坏家伙。 帐篷被风撕扯着,就要被撕裂的感觉,坐在车里,想上个厕所,需要鼓起莫大的勇气~!这辆柴油丰田,98年的老爱妃,慢热型,暖气很久才有一点温度,听着那个叫李健的家伙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 这样曼妙唯美的时刻里,应该是舒心惬意的,谈人生,聊理想的时刻,看到他们几个聊的热火朝天,俺真的是没有任何心情!如果风不停,直接影响到未来的攀登,这个没有柏树的地方,这个只有石头,只有大风,还有玉石的地方,让人又爱又恨......

请把我的柏树还回来--记阿尔金攀登(下)

其中有几个哥们一年的时间里只能攀登一次,植被稀少的阿尔金,再加上狂风乱吹,难以避免的高反,就像暴风雨前的乌云笼罩。尽管以前只头痛过一次的我,(那次因为要走6个小时的路程,用了不到两个小时就到达,海拔上升太快,同样是因为植被稀少,背风,空气流通差,除了那次七一其他时候从不高反,珠峰大本营每天还能来二两重庆老白干,喝完睡),然而在这里,大本营海拔4600米,我也觉得不舒服,额头不发热,也不气喘,不瞌睡,不亢奋,说不上哪里不舒服,就是心里毛毛的感觉,多半是因为这风吧,写了这么久,还在说风,可见这风是多么令人讨厌 ~!

高海拔不宜睡太早,安排大家晚上23点休息(一般高海拔的睡眠时间会比城市里短,太早睡,会很早醒,半夜醒来睡不着的感觉会很煎熬,所以晚上晚睡,早晨7点多起床,刚好做第二天的事情。)可他们几个越聊越嗨皮,完全没有睡觉的意思,有些话咋说的,“没心没肺的人,睡眠质量都高,这里套用为,没心没肺的人,聊啥都嗨皮,聊到约莫12点多,睡...鼓足勇气,拉紧衣服,全幅武装,拉开车门,快步疾走,冲进帐篷,已最快的速度拉好拉链,让我捋一捋,这不是要睡觉的节奏,貌似后面有贼追赶.......刚到大本营的时候就把所有带来的衣服都穿到了身上,软壳衣带了两件,也全套上了,钻进帐篷,除了鞋,啥都没敢脱(插入:我听说羽绒脚套好像挺不错的,就是没人赞助,也懒得买,最好不买也不要赞助啦,留着背包背装备吧!),着实的路上奔波了好几天,有些疲惫,钻进帐篷没感觉怎么睡,就天亮了~!

今天早晨安排大家吃牛奶鸡蛋醪糟,就是兰州正宁路夜市上那个回民老头子卖的那种,10块钱一碗,排队还要排很久的汤汤水水.....此时客串厨师呗,为啥会做?排队的时候看老头做,偷学呗,放牛奶,放醪糟(不宜多,多了会酸)加热,注意加点水,牛奶开了会溢出,打入鸡蛋花,出锅,热气腾腾的,飘着醪糟的香味,配上面包,葫芦葫芦下肚,热乎啦...风还没有停,愈演愈烈的架势,昨夜不脱衣服睡觉也是明智之举,不至于早晨起床困难综合症。吃过早饭,拾掇拾掇,准备出发,这儿除了我们再没有别人,连个飞翔的鸟儿都米见到,小昆虫之类的,更是想都表想啦,这似乎是个生命绝迹的地方,心碎了一地。

大本营没有水,来的时候带了2件矿泉水,吃罢早饭,背上行囊,出发,今天前往C1,体能好的话, 可以一天登顶5828米的顶峰,并返回营地,中间无需过度营地,人体在进入高海拔地区24-48小时左右才会正式感受到高反状态,所以,一天登顶并下撤到大本营,是没有问题的,当然体能好必须是前提条件。攀登阿尔金的这三天,从来没有脱掉过羽绒服,依旧穿着所有的衣服出发,还要带上最厚的手套,重装尽然一点汗都不出,真心是被这里的寒冷折服,前半个小时休息5分钟,算是唤醒身体机能,后来每一个小时安排休息一次,下午3点多抵达C1海拔5100米内,C1也没有水,有些地方有积雪,实在没有办法,只好将就着化雪,营地选在离雪较近的地方,扎营,烧水,等待后面的队友上来以后能够及时喝到热水。

路途中行进

请把我的柏树还回来--记阿尔金攀登(下)

全程都不能脱羽绒服,这不像是4600的海拔,应该有的着装,重装也不出汗,真心是被折服了

薇薇的羽绒服真心是很大

再这样的乱石谷里,磕磕绊绊,迂回曲折,选择平坦的路途,饶开大石头

请把我的柏树还回来--记阿尔金攀登(下)

化雪中, 带了两个反应堆,烧水速度还不赖 ,今晚的任务疯狂喝水 , 这么冷的地方,想想要出来上厕所,额,心又要碎了

这次带了沃德的无杆单层帐篷,虽然轻,但是非常讨厌帐篷结露,晚上睡觉,总是掉落在脸上,透心凉....

扎营后,休息片刻,开始今天的登山技术课程学习,上升器,下降器,行走.......

涛哥练习下降中

C1 GPS ,这个时候带GPS 除了 测高度, 再米啥用处啦~!

看看光头的手套,看到这照片,现在都觉得冷气会从照片里冲出来~!
请把我的柏树还回来--记阿尔金攀登(下)

死猫一只 发表于 2015-10-22 21:59 生命里不尽只有攀登,尽管像热爱生命一样热爱攀登,生命里不尽只有诗和远方,尽管像热爱生活一样热爱诗和远 ... ...

身未动,心已远
训练结束后,风变的更大了,吹的人都站不住,只得缩回帐篷,烧水,喝喝喝,带了很多饮品,先从哪一样开始呢,紫菜汤品完,品咖啡,品白水,....... 能喝的都拿来喝,只是每次上厕所,都是酝酿,再酝酿,直到实在憋不住,才跑出帐篷......俗称”攒尿计划“.......... 继续安排晚上11点睡觉,夜里醒来两次,又沉沉睡去,石头滩上露营,真心隔的慌,凌晨3点起床,烧水煮饭,外面的风还是很大,原计划4点出发,现在看来还得等风小,5点的时候,风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只好出发,这狂风乱舞的日子,吹吧,这破风,你就接着吹吧,硬着头皮出帐篷,全副武装,包的像个粽子,带上热水,路餐,穿好安全带,背上绳子,还有一堆叮铃咣铛的装备,还有一个佳能5D3相机,希望这些重的东东能够让我增加热量,抵御寒冷,赐予我热量吧,麻麻米呀。

请把我的柏树还回来--记阿尔金攀登(下)

实在太冷,5点出发的时候,天很黑,懒得拿出相机,往主峰方向的鞍部出发,遇到风太强劲的时候转过身去,等风小,等风小.......

刚出发半小时左右,薇薇身体不适,行进速度很慢,风又特别大, 慢慢耗时间,等天亮,等太阳,等着被温暖笼罩.......

风变小了一点,太阳渐渐升起,虽然还没有被太阳照射到,但是看着太阳的光芒也慢慢的能够感觉到一点温暖,慢慢的,红日像一炉沸腾的钢水,喷薄而出,金光耀眼,驱赶寒冷,在这里,能够晒到太阳,莫大的幸福。

请把我的柏树还回来--记阿尔金攀登(下)

眼前看到的,貌似不是太阳,是幸福的地方,是温暖的来源地,从未如此渴望过太阳.....

中午12点,抵达顶峰,通往顶峰最后的路途是四个漫长的碎石大平台,一个比一个漫长,最后一个坡顶更是如此之漫长,回来的路上,大家交流后得知,涛哥说“每上去一个坡只后还有一个坡,漫长,一步一滑,要奔溃掉,心想要是还有一个坡,我就不爬了~!”

登顶后,俺在山顶上,到处晃悠,等待后面的队员,海拔5828米,没有雪的顶峰,风还是没有停,对面的山顶,冰川 都在,只是这里没有雪,真心很奇怪,难道都被这强劲的大风刮没了吗?一行8人,最终登顶6人,12点半最后的队员登顶成功,山顶太冷,没有多做停留,下午13点下撤,两个多小时抵达C1,商议后,决定直接下撤到大本营后开车抵达阿克塞住宿。请把我的柏树还回来--记阿尔金攀登(下)

米有激动的心情,米有亢奋,一切都很平静,终于抵达顶峰,这恶魔般的阿尔金,狂风乱作的每一天,6点多抵达大本营,等待最后一个队员归队,迫不及待的出发。

请把我的柏树还回来--记阿尔金攀登(下)

原计划阿克塞食宿,阿克塞距离敦煌只有70公里,大伙商量后决定直接抵达敦煌食宿,敦煌的条件要好很多,只是敦煌夜市的菜价真心很高,旅游城市都是这样子,米有办法,将就吧,各种胡吃海塞,各种庆祝后,眼皮都快支撑不住,明天还要开车返回银川,尽早歇息吧~!总算心踏实了,安安全全的下山,高高兴兴的喝酒,如此开心足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