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

河南

一路向北,驰骋草原的奔波

进去之后首先参观博物馆,本想着来早点人少,不成想依然是人山人海,别说看景,人都看不过来,更不用区分是谁的导游谁的团,导游只管卖力地走着讲解着,你听不听或是谁在听都没关系,但凡可以照相的地方,更是争着抢着,嘈杂声不绝于耳。

你看我走,你走我来,这种避峰战术使我赢得了难得的照相机会。
一路向北,驰骋草原的奔波

纯楠木打造的行宫照价不低,抱抱柱子也算沾沾贵族气。

走出宫殿区就到了湖泊去区,湖泊区在宫殿区的北面,湖泊面积包括州岛约占43公顷,有8个小岛屿,将湖面分割成大小不同的区域,层次分明,洲岛错落,碧波荡漾,富有江南鱼米之乡的特色。东北角有清泉,即著名的热河泉。

湖区总体结构以山环水、以水绕岛,布局运用中国传统造园手法,组成中国神话传说中的神仙世界的构图。多组建筑巧妙地营构在洲岛、堤岸和水面之中,展示出一片水乡景色。
湖区的风景建筑大多是仿照江南的名胜建造的,如“烟雨楼”是模仿浙江嘉兴南湖烟雨楼的形状修的。
一路向北,驰骋草原的奔波

平原区的曲水荷香里有一幅壁画,从不同的方向看过去,壁画里的亭子向不同的方向倾斜,这幅画又叫东倒西歪,奇妙而又有很深的寓意。

文津阁里有一个独特的设计,白天阳光透过这个小洞映在前面的水池中形成月亮形状,与同样呈现在水池中的太阳倒影构成日月成辉的景象,可谓巧妙至极。

试马埭是皇帝举行赛马活动的场地。走在草场的边缘,想象当年皇帝策马纵横草场狩猎的场景,该是多么的壮观。
一路向北,驰骋草原的奔波

如今,避暑山庄内的许多的庭院已不复存在,只剩下一些遗址供人们想象和纪念。

荷叶已泛黄,荷花已凋落,唯有荷韵存。湖水里成片的荷叶已过了开花的季节,荷花、莲蓬已不见了踪影,要是早来一个月定是满塘的荷花、莲蓬散发着诱人的芬芳。不过秋后的荷叶在柔和的光照下更显得楚楚动人,光与影的糅合更是韵味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