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

重阳登高七目嶂

年年重阳,今又重阳。青山秀水时尚行,重阳登七目嶂,七目嶂位于广东河源市龙川县紫市镇与梅州市五华县长布镇交界点,山脉横跨梅州市五华县、河源市龙川县两县,属省级自然风景保护区。登上山峰,可眺望周围五华、丰顺、龙川、紫金等七县市,故称七目嶂。七目嶂物种丰富,其山石景观及海底世界甚是壮美。看到龙川驴友大山发登山贴,河源队积极响应,决定一起征服七目嶂。
     10月17日早上醒来都6点15分了,今天爬山集合时间是6点40分。昨天在讨论群说了迟到罚50元,因为这珍珍说罚得太狠!不要自己罚自己啊,快速洗刷,出门到文明路口等珍珍和真情,呀,6点36分才看到真情车来了,我赶紧说开快点,否则我们罚款啦。一会,6点39分我们到了市会议中心,包车及其他队员都列队欢迎我们,说罚款了,我们说差一分钟哈哈!点名、上车,结果故乡和夏天因睡过了只能飞机,因为我们和龙川队友约好8点在龙川东出口等,加上到了龙川再到登山起点也要1个多小时,所以爬山时间比较赶,所以也就没有等故乡和夏天了。我就担心带去的柚子和其他水果重谁背?我又带单反相机重,在车上我正想分开吃了,祥云说他背,好了,负重落实了心就安了。

从河源到龙川也就一个小时到,车上有珍珍这开心果,一路不寂寞。这次16人参加,有三个可以说是新人吧,乐宁静、闻益尘、小桥流水。9点多到了七目嶂景区的停车场,大家兴奋的合照留影后开始往景区的右手边村道前行,走了2公里的水泥路后终于到爬山起点~南客寮村。这村是抗日解放战争的根据地,四面环山包围,陡峭险要,不见平地。远望只见山腰有几个破旧的瓦房掩藏在果树翠竹中,因村民早已迁移到山下安居乐业,俞显山村的荒凉与宁静。但是,当你沿陡峭石阪小路爬到房前屋后看看,你会感叹山民的勤劳及硕果累累的惊喜,屋前屋后的山梨子挂满枝头,引得大家垂涎欲滴,地上躺着大大金黄的金瓜,使我重获秋收喜悦,桔子树挂满枝头,引我咔嚓咔嚓为它留下倩影,木扦上豆角藤垂悬着错落有致的红豆角,让我重温老家和儿时味道。这次爬山,我收获不单是健康快乐,更重要的是一丝丝美好的回忆。大家在村民屋子稍作休整后开始爬山,一开始就是急升,好在龙川人民早在一周前把山路茂密的杂草割了,否则我们只能弯腰穿越,十分感谢勤劳的龙川人民。大家体能不错,三个新人一路领先,有大山的开路,有阳光、祥云、观雨、暖阳的助人为乐,有珍珍这开心果,有和谐团队,一路欢笑,一路汗水,顺利登上海拔1318顶峰,下午3点回到山脚下,5点和龙川驴友一起欢聚晚餐,8点回到温馨家,愉快的活动落下帷幕!

• 如苔
  • 祥云178
  • 瘦马
  • 大山行者
  • 乐珍珍
  • Alexrain
重阳登高七目嶂

在登山起点合照,合照背后是上景区的大道,我们是往右手边的水泥路前往南客寮村登山。

重阳登高七目嶂
七目嶂顶峰合照,海拔1318米。

爬上眼前的芦苇坡,就是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