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

大瓦山穿越皇木镇(在路上.与风景的缘份).

这个户外强驴小表哥,不需我过多介绍,体能超强,能带他进入户外,真是有缘。在任何的出行中特乐意帮助队友,知名度响遍乐山。与资深驴友破浪为三年好友,这次第一次接触,赞口不断。大瓦山穿越皇木镇(在路上.与风景的缘份).

玩乐派,如果能让大家高兴,那你一定是快乐的,温暖的特性,充满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等待我们去拥有,享受,同时分享它。
大瓦山穿越皇木镇(在路上.与风景的缘份).

森林里漫步。在一片片深绿、油绿或墨绿与五彩缤纷的构成层次的山野里,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嗅着馥郁的草香,与一群喜爱户外的朋友们迎着凉爽的山风,在湛蓝如洗的天空下,看万木吐翠,万树起舞,是多么的惬意,只是这一季不属于转转花。

这是大唐的创意,森林是绿色的海洋,涌着无垠的波涛,是那样得辽远深邃;壮观的景色使我顿然忘却了世俗的纷扰。大瓦山穿越皇木镇(在路上.与风景的缘份).
走在森林里的大唐,呼吸着新鲜空气,手中的相机不会忘记每一处,镜头里端详着一株株绿树的英姿,大树下发现了让我们意外的惊喜,
大瓦山穿越皇木镇(在路上.与风景的缘份).

一窝可爱还没有睁开双眼的小狗崽,让我们围着观看,因为不想让牠们沾上我们的人体的气味,我们也不去抚摸,他们的妈妈是流浪意外地生下了们,还是狗妈妈把森林当做了自已的家呢?

他们有幸遇上了我们一群爱上大自然的人们,没有让们离开自己的小窝和他们的妈妈,每个人与们合影后,便依依不舍地离开,但愿们的妈妈在外面觅食归来给们充足的奶水,遗憾的是我们没有食物留给们。

大瓦山穿越皇木镇(在路上.与风景的缘份).
使我想起一位朋友的话:诗是诗人的作品,树是大自然的杰作,一株树要比一首诗美丽得多!我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儿.....

沙湾群的老太爷,喜欢户外,也是两年的好友,这一次相识同行也是开心的一件事。带给大家一件可口的牛奶饮料,作为见面的礼物,真是有心。这样的真心,淡得如一杯清水,却是喝多了甜汁后才能体味的纯美。点缀着我们每一个的心间。72岁的高龄,全程下来让我们佩服不已,我们到了这样的年龄还能像老太爷一样,有这样强健的体魄,行走山涧,享受大自然给我们的乐趣吗?

漫步在林中,让我想起这一首钢琴曲,恬淡而宁静的印痕与静谧。平日里,无论是为生活而四处奔波,还是穿梭于闹市。在这里,可以让我们的身心一下子舒展开来,顿生一份豁达的情愫,仿佛此刻我们是栖息在一个诗意的世界。后面的美女离我远一点嘛,怎么就不给我一个肃静的空间呢呢,嘻嘻......大瓦山穿越皇木镇(在路上.与风景的缘份).
歇息歇息,也要来上一张全家福才行,要不怎么能留下愉悦的欢快声!

大瓦山穿越皇木镇(在路上.与风景的缘份).

原生态的野果怎么也不敌不过美驴递过来的爱心果,哪就交换吧!这一次亏大了。

云知道在森林里变成了树妖,她莫不是《树妖的森林》里的书籍主角,是一部描述关于爱友谊和成长的小说,只是没有了记忆。大瓦山穿越皇木镇(在路上.与风景的缘份).

还有这位树精,树身上布满了绿茸茸的青苔,那样鲜嫩,那样可爱,这种苔绿,让树精的笑容倾满整个森林,
大瓦山穿越皇木镇(在路上.与风景的缘份).

两位刚毕业的大学生,今年22,与老太爷想差50岁,想必从今以后也会爱上户外,一路下来,倍感徒步的艰辛。也是一生的阅历,这阅历值得珍藏一生,谁也不能借阅,值的终身拥有

收获满满,还有破浪预先定购的一只山鸡,鲜嫩的鸡汤让我们的肠胃腐败一下。大瓦山穿越皇木镇(在路上.与风景的缘份).

环邛海徒步30公里的三位勇士大唐,长久,木子。在梁池上的观景台合影一张,以示友谊长存。

从森林出来,我们走上了一条以往我们走过的小路,相比要近5公里。只是当地的山民采摘笋子把路踩的太多,把我们引入了一个没有路的箭竹林,让我们在密林里弯着腰穿越。夜色向我们袭来,也没有带上头灯,也顾不上在脸上飞舞的竹枝。破浪在前面开路,朝着正确的方向挺进。平哥,小表哥在后面收队,以免队伍拉的过长。由于林子过密,前后的呼喊声不断,以保持联系,只是苦了两位小美女,第一次走这样的山路,着实辛苦了一些。踏上公路,我们收扰队伍,在夜色中赶往宿营地,一桌美味诱惑着肌肠辘辘的我们在黑夜中迈开大步。
徒步篇

第二天:10月5日,起早包车前往乐西公路176处,登大元宝山,欣赏壮观的贡嘎金山,观大瓦云海。下撤后徒步沿乐西公路前往蓑衣岭,向汉源的皇木进发,估计要6-8个小时,路上可以看到高山草甸、莲花白基地。中午路餐。永利乡和皇木之间是本段路的精华,岩窝沟是乐西公路最著名经典,以险著称。晚上住皇木镇,看千年古树、天主教堂等景点。

大瓦山穿越皇木镇(在路上.与风景的缘份).

在破浪的坚持下,第二天一早我们五点起床,早餐后出发。汽车在蜿蜒的山路上缓慢地前行,近灯光也在迷雾中时远时近,五个池子被我们抛在了背后。当我们到达2500米海拔时,迷雾的窗外迎来了霞光,让我们兴奋不已,打开车门,呼着清新的空气,贪婪着快门的咔咔声。这一刻天色也渐渐明朗,大瓦山也在朝霞的照耀下显示出他的伟岸。大瓦山穿越皇木镇(在路上.与风景的缘份).

晨曦中的大瓦山在云海的衬托中,体验了诺亚方舟传奇的魔力。1878年美国探险家贝伯尔登上大瓦山后,将其称之为“世界上最具魔力的天然公园”。海拔3236米,垂直高差1000余米,与峨眉山、洪雅瓦屋山呈三足鼎立状。

大瓦山为我国最大的桌状山,其四周刀削斧砍,绝壁高悬;面积约1.6平方公里的山顶平台,丛林密布,清泉流水,山花烂漫;春夏季节,遍野的杜鹃争相吐艳,秋冬则一片林海雪原。在我的脑海中世界上有此一样的山,还有委内瑞拉-圭亚那-巴西三国交界处名为失去的世界——罗赖马山。南非南部非洲的龙脉——德拉肯斯山脉。委内瑞拉-圭亚那-巴西的库---科南山。委内瑞拉天使的故乡——奥扬特普伊山。马里的荒漠上城堡——洪博里山。南非开普敦马里上帝的餐桌——开普敦桌山,爱尔兰的沉舟侧畔有诗踪——本布尔宾山。四川洪雅,连绵起伏的城垣——瓦屋山,在乐山境内就有两座这样的山,是多么的荣幸哪。与他相邻则是帽壳山。在另一组的片片中,我们头上都把他带在了头顶上。
大瓦山穿越皇木镇(在路上.与风景的缘份).

云雾中的鹿儿坪,当转转花满山漫野地开放时,穿梭它的在怀胞里,却是一个露营赏花的好季节。此时在另一高度欣赏它,感觉的却是眼前的美,是爱丽丝的梦幻仙境。

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这是“还”剧的词,百度了一下,应为汉乐府民歌《饶歌》中的一首情歌《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独特的抒情方式。深情奇想,表达了一名女子对意中人的爱慕之情。“棱”“陵”虽失之毫厘,却谬以千里了。

拿起沙巾,给同行的美女们示范一下“抛”与“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