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辽宁省登协户外常识与安全环保公益巡讲首站——沈阳东北大学活动回顾

查看:19182 | 回复:5
辽宁省登协公益巡讲首站(东北大学)于10月25日上午,在沈阳东北大学大成教学楼如期举行!作为沈阳高校户外旅行联盟的工作人员,很荣幸能够邀请到辽宁省登协的老师们前来为同学们做户外安全公益巡讲。
       纵想我在沈阳上学的这四年里,从刚开始四年前接触户外,到现在辽宁省户外安全的发展,甚感惊喜与欣慰,公益的福利背后,其实都是有成本的!
      2015年10月25日当天七点半,登协的老师们就早早的来到会场,与我们一起布置场地,这点让我们特别的感动,户外的大咖们没有一点架子,平易近人。。。。
     课程正式宣讲前,通过投影放了最近的活动安全事故的一下视频, 9点时候,娟娟姐开始在同学们面前做活动课程的安排讲解,对本次活动做了一个大概的概括。接下来是我们沈体的老师姜老师通过对辽宁省近几年来的户外事故分析,对户外安全的几个方面做了讲解。期间,姜老师的话语幽默,易懂,让初步进入户外的同学有了深一步的认识。
      接下来是急救方面,真心感觉急救这方面的知识非一朝一夕就能够做到的,尤其是心肺复苏,这个不管我们会不会接触户外,这应该是必备技能,以后不管我们在哪里,无论是我们的家人,还是朋友,哪怕是有需要的路人,我们掌握一项正确的求生之道还是很不错的!
     课程接下来是由乔老师(省登协的秘书长)来为我们讲解户外装备的一些知识,让我们深刻的知道,无论你有多么好的户外装备,但是户外安全的意识,正确的户外活动才是王道。
     所谓,户外安全,培训先行。
     再次感谢,致力于辽宁省户外安全公益巡讲的省登协老师!也愿辽宁省得户外事业健康发展![attach]36970582[/attach][attach]36970584[/attach][attach]36970585[/att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