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

陕西

八千里路云和月,天涯独骑心绝尘

怕惊醒天天辛苦的儿子,摸摸索索穿上衣服,蹑手蹑脚上卫生间,想起过去的八天,万里征途,几番寒暑,恍惚间似乎身子还像发动机一样震颤着,此刻,听着儿子的气息,感觉到家的温暖,安定的感觉真好。
    回来三天了,两天晚上都坐在床上睡着了,电视电脑都开到早上,真累啊!
    八天,五省,近四千公里,帐篷,宾馆,招待所,从赤日炎炎,到寒风刺骨,从沙漠绿洲,到雪域高原,迷雾漂移,塞外天尘,山路生死时速,夜车狂奔惊魂;儿时故居今安在,好运不负有心人;几个小朋友,一共十包烟,一个水杯一把刀
,这就是我陕宁蒙青甘八天五省自驾的潦潦速写。
    每年的八九月,是我工作最忙的时候,也是公司旅游的时候,虽然已经决定自驾出游,不与同事们同行,但还要负责办理大家出行的各项事宜。而且每年这个时候,都是所谓的“黑色八月”、“黑色九月”,把人忙的焦头烂额,一直没有静下心来好好计划。时间上不用挑,只能选大家不在的时候我才能休,我所需要考虑的是去哪里,跟谁去。
    因天气原因放弃稻城,选择额济纳,而且已经明白我将会单人独骑,心里有点忐忑,但更多的是欣慰,因为我喜欢一个人出行,喜欢乱七八糟的计划,喜欢漏洞百出的行程,喜欢心血来潮的灵感,喜欢天静人静的心情。

D1:
9月20号,计划行程:西安-银川,实际行程:西安-银川-阿拉善左旗,当日行程870公里。
    凌晨6点起床,梳洗已毕,早早出门,油箱加满,看时间已近7点,上了西三环,过了六村堡,一路西北,我沿着福银高速,向塞外江南——银川驶去。首日计划行程:740公里,宿银川,一路比较顺利(频频超速?),不到下午四点已到银川附近永宁服务区,因为担心次日行程,所以决定继续赶路,于下午6点半抵达阿拉善左旗首府巴彦浩特市,下榻阿拉善宾馆。
   虽然比计划多开了一百多公里,但是除了途中发困,有些头疼眼睛疼外,体力感觉还可以,这样给次日行程省出了时间,因为对额济纳一无所知,住宿如何解决,几个景区如何游览,自己稀里糊涂的,时间充裕些好安排。
   从西安早上出发,家人和朋友的叮咛和祝福一直不断,心里很温暖。

从宁蒙交界到巴彦浩特,近一百公里的里程,新修的省道迤逦蜿蜒在一望无际的戈壁上,骄阳已下,金光灿烂,掠过连绵的小丘陵,隔离带黑色的影子投射在墨黑色的公路上,与黄色的快慢分隔线形成绚烂有致的光影,几乎没有车,更没有人,蓝蓝的天,无风的世界,仿佛能听见车轮碾压过道路那轻快的声音,我把音乐声开大,听着帕瓦罗蒂的《今夜星光灿烂》,感受着那穿透灵魂的声音在心房中震颤,点上一根烟,醉浸在缭绕的青烟中,享受着这空旷灵异的神奇感觉。我想起临行前自己的纠结,想起人们对旅行的期望和对生活的倦怠,或许我此行不会有什么惊艳的发现和收获,但其实我的目的已经达到,就在这旅途中,在这天人一体的气氛里,无论人们怎样看待美景,其实我的心可以把任何东西化为美景。

从永寿开始,一直到凤口,山间晨雾时浓时淡,有的地方能见度很差。

行至固原,下车休息,却惊骇地发现自己穿了一条开裆裤!

富饶的荒原 发表于 2015-10-26 19:13 凌晨,天还没亮,迷迷糊糊起身,发现儿子睡在一旁,应是昨晚夜深进门,我已睡下。      怕惊醒天天 ... ...

第一次发帖,这个是试验,不会删除,哪位前辈给指点一下
富饶的荒原 发表于 2015-10-26 19:13

好活动,值得支持谢谢分享

支持好活动!

感谢分享 加油 回复支持一下你
继续哦~
统一回复:谢谢大家支持鼓励,看来删不了帖子了,只好继续编辑吧

哈哈,咱有备胎,虽然过了平凉后,气温骤升,可还是摆个pose,拽一下吧。

人困马乏,驻车夕阳,欣赏一下阿拉善郊区风光。

入住阿拉善宾馆,其实都是高德地图乱导,街边宾馆林立,但这里停车甚是安全方便。

豪华标间180,哈哈,好一个高大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