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

山西陵川十八缸

深秋陵川马圪当,蝴蝶谷内十八缸;
软梯铁索攀爬过,惊险刺激苦与乐;
老皮庄屹白皮松,干直三米六百龄;
庙角黄栌丹霞红,客醉忘归美景中。

臭-豆腐 发表于 2015-10-26 20:17 深秋陵川马圪当,蝴蝶谷内十八缸;软梯铁索攀爬过,惊险刺激苦与乐;老皮庄屹白皮松,干直三米六百龄; ... ...

一、简介:十八缸位于山西省陵川县马圪当乡地八洞河西边的蝴蝶谷内。
峡谷中有大小28缸,叫十八缸是为了好听好记;从地八洞河村对面进入蝴蝶谷,沿路顺沟走,遇到岔口走右边小路进入峡谷深处;十八缸基本都是绝壁,风景独特,惊险刺激,当地开发者在缸的上下部位都用树枝、木棍、钢丝、绳索等材质搭设了不少简易软梯子、栈道,让原本无法行走的崖壁可以上下。
蝴蝶谷:因山势酷似蝴蝶而名,十八缸位于蝴蝶谷中。缸基本都是绝壁,惊险刺激,看守门人在缸的上下部位都用树枝、木棍、钢丝、绳索等材质搭设了不少简易软梯子、栈道,让原本无法行走的崖壁可以上下。穿越者每人交费2-5元。十八缸的攀爬,树枝颤悠悠,软梯晃悠悠,反反复复,上上下下,到达缸顶,有惊有险。老皮庄山顶屹立一棵600年白皮松,腰围达3米多,枝叶覆盖面积达100多平方米,十分壮观。老皮庄的白皮松下可休息、午餐,无法补水。
二、徒步线路:地八洞河、蝴蝶谷、十八缸、老皮庄,一路红布条。老皮庄处出现三条线路:
1、地八洞河、蝴蝶谷、十八缸、老皮庄(向西南方向)、贾楼、长沟、五谷庙、大双胡垌。
2、地八洞、西沟、十八缸、老皮庄(向北方向)、向阳村、双龙洞、黑毛沟、双底、榆树湾、小后湾、地八洞。
3、地八洞河、蝴蝶谷、十八缸、老皮庄(向东方向)、庙脚、小后湾。
三、行车路线:安阳市、G107、鹤壁、卫辉市(S306)、薄壁镇、马圪当乡、地八洞河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