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色色的铜鼓嶂

2015年的夏天终于过去了,迎来了最喜欢的季节,秋天,好凉爽好舒服的气候,终于不用在海边降温了,10月24号,约上老家的一个好友去梅州丰顺的铜鼓嶂看日出,早上我一个人从深圳坐大巴到梅城,中午2点多朋友接上我就往丰顺沙田镇进发,慢慢的下午4点左右才到达铜鼓嶂的山下,然后就是一直的盘绕爬升,喜欢骑车的我,看到这样长这样陡的坡有点兴奋,在这样的地方爬坡和下坡那是最爽了,不过忘了用软件来测山下到山门的长度了,估计有10公里左右吧?

先来一张色色的

两个人准备好以后,开始往上面爬升,我的小伙伴很少户外,登山包和帐篷都是我几十元买来送他的,,不过睡袋倒是比较好,黑冰G700,他显得比较兴奋,一路往前冲。

沿着漂亮的石板路,一路都走得很舒服。

粤东的秋色来得比较迟,草还是有那么的一点绿。

还有一路随风飘扬的芦花

走到半山,远眺对面的山坡,有没有一点武功山,船底顶的感觉?

再回首往下看,一览众山小。

一路上三三两两的游客,没有那么多的热闹,就喜欢这份安静。
深秋,色色的铜鼓嶂

下午5点40分左右到达山顶的小屋子,上面寥寥几个游客,只有一个也是来露营看日出的,准备在这房子边扎营,我一看环境不漂亮,就叫朋友先等我一下,我去下面看环境了。

然后是在这下面的凹地上面找到了一块很漂亮的营地。(这是第2天早上撤退时拍的)

下到营地,先帮朋友搭好帐篷,准备开火的时候,才发现叫朋友买的晚餐,肉丸子,菜什么的没有带来悲戚了,晚餐只好吃干粮,搭好他的帐篷才开始搭我的,拉好风绳打好地丁,两个人喝起小酒来,第一次用洋酒下花生。。。。也是醉了。晚上比较冷,一阵大雾吹来,带着湿气,草地和外帐都湿了,我们都早早就钻进睡袋睡觉了,早上3点左右开始下小雨,4点开始下大了,中雨下了有十几分钟,他的旧帐篷有点渗水,还好雨停了,4点半开始上面的小屋子就很嘈杂了,好多早起看日出的都已经上来了,我是5点多才起来。

早上,准备日出。。。。

金色的太阳踹了,照亮了山丘。

金色的阳光,金色的山坡,金色的人,只有帐篷是绿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