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秋高气爽,美不胜收。记骑行济南十三山

东营飘雪 发表于 2015-10-29 14:51 济南车友沧海骑行70多公里,从济南赶来,陪同我们骑行。三年前他来入海口,我们一起同行过,这次相见,算是 ... ...

沧海的体能好,才能做到,一般人没有他的体力好,这说明沧海的为人很好!
东营飘雪 发表于 2015-10-29 16:14 山,可能对山里人来说,不足为奇。对我们这些平原而来的人,有种征服感,其实,我们不是征服某座山,而是征 ... ...

其实秋天的景色最美,树叶五颜六色,也是收获的季节!
苏噜叮 发表于 2015-10-29 16:32 其实秋天的景色最美,树叶五颜六色,也是收获的季节!

这次十三山骑行,不近收获美景,更收获友情。
上午翻越三座山,中午与前来接我们的济南车友相遇,他们已经定好饭菜,我们早已饥肠辘辘,简短介绍,他们在讨论路线时候,我们已经开始吃起来。今天翻越六座山,上午骑行三座山,这午饭已经一点多了,下午任务更加艰苦。不过,玉米老师建议,体能实在跟不上的,联系下午骑行一座山后,直接去住宿地,体能好的按着计划骑行。不过,可能赶上夜骑,大家做好夜骑准备。饭后直奔跑马岭,连续上坡,几乎崩溃,终于到达济南野生动物园门口,这里七山骑行结束地。
茶香陪着我们骑行一天,今天她返回济南,合影留念。
午饭后沿着跑马岭骑行到济南野生动物园门口,那段里连续上坡,让饭后的我们感觉骑的有些费力,特别是上动物园门口那几公里坡路,几乎崩溃地步。到了动物园门口,预示着七山骑行结束。
骑多少上坡,就有多少下坡路等着。因为简单姐车子爆胎,没法骑行,她人跟单车一起上咖啡老师后援车,把她送到住宿地方,找车店换内外胎。我们还有两座山后再去与他们回合。一路下坡,最少十公里,手捏着刹车都感觉麻木了,都说下坡过瘾,连续急转弯,根本不敢放坡。因为玉米老师开的后援车没在前面,下坡虽然过瘾,也怕走错路。跟阳光说,如果走错路,再返回来,那坡度,够爬的。阳光说,走错路他也不回来,打死也不回来。好在没看到岔路口,下坡也放心。在坡底,玉米老师赶来,开车前面带路,这骑着放心了。
傍晚的天空霞光满天,天渐渐暗下来,也不知前面路还有多远到住宿地方,既然选择全部骑行下来,累也得坚持。这时候只顾骑行,很少说话,感觉说话都费力。忽然觉得我们骑车人就是“神经病”,为啥找这自虐。这时候在家吃着热气腾腾晚饭,看着电视,该多美。神经过后,还是喜欢骑行,喜欢这种运动方式。
天色完全暗下来,玉米老师特意交代,打开手灯,这段路大型车辆多,一定要注意安全。而且路上有很多隔离带,一定小心。他开车在前面打开双闪开的速度很慢带路,我们紧随其后。每到一个有隔离带地方,前面人喊声,后面的跟着喊声,互相提醒。瓶子姐追上我,说刚才看见我后车包掉下东西,我赶紧停车,原来是车包拉链颠开了,眼镜放到包里颠出来,幸好后面车友车子没压上,瓶子姐返回去给我捡起来,这次放到秋水的包里。
中午到了住宿地方,啦啦跟简单姐不但为大家办理好住宿,还把晚饭预定好,让我们骑行结束直接吃饭。
今天还有三座山,主要是我们下午汽车返回家中,所以还有点赶路。大家建议早晨早点出发,五点钟大家醒来,收拾东西,六点下楼,退房间。把包放到玉米老师后援车里。玉米老师拿出一箱子饼干,还给每个人一瓶红牛,说红牛是济南阿辉赞助的,感谢阿辉!我们每人吃点饼干,因为这大清早翻过一座山后才吃早饭。六点的天还有点黑,我们开着手灯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