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向川西行(子梅垭口、格聂雪山、措普沟、葫芦海等)

这是上木居村出来往甲根坝乡翻越的亚哈垭口

虽然贡嘎主峰逆光有些灰,但有另一种不同的味道

两边的卫峰都用长镜头拉了下

318国道上有名的十八道拐,可惜看公路拐子的视野不是很好

贡嘎离我们老远了,再用长镜头拉下

阿戈 发表于 2015-10-28 00:32 雅家梗公路边的小溪,这也是此行行摄之旅为数不多的几张慢门流水 ...

支持支持
D5(2015年9月29日):理塘—格聂北坡 晴 露营
理塘休整一下,所以早上集合晚了点时间。这里需要采购一些物资,因为今天晚上要露营啦!这个事情自然由糖姐和我后勤来主办。拿纸记录需采购的清单,让小梅沙补充。老徐说大饼要买,晚上露营,自己做饭,什么都要买:米、油、盐、酱油、醋、肉、蛋、蔬菜等等,还器皿。理塘整个是一个工地,道路全部整修,这里的施工工艺相对落后,施工时间也是遥遥无期,令我印象非常差,有点急于逃避的念头。市场里不少做生意的来自外地,我们买的一家来自江苏,还有四川绵阳什么的。菜也新鲜。老徐说理塘的藏人最凶。我和糖姐、亚克西、小梅沙一行4人,完成了此次任务。差不多10:30了,才集合出发格聂。这是一条无人行走的山路,轮子一压,扬尘一屁股,车子拉开距离行驶好些。途经一处乱石坡,喇嘛带着不少藏民采石,整齐的条石被人力背上大卡车,不知是哪里修建庙宇。马上来到了铁匠山垭口(4770米),是3座光光的石头山,因石材排列有序而引人注目。前面有海子,可以拍倒影。拐上一个垭口,前面呈现一座雪山,即格聂神山。老徐惊呼:我见到您了!靓!格聂峰,海拔6204米,是四川境内的第三高神山。小梅沙带至一处海子处,他在GOOGLE地图上摸拟场景多次。唯有我们一车三人下去海子边,起先有点担心我走不动,事实证明I CAN。草甸上有不同颜色的野花,晚上闭合,白天张开,高原的花颜色很艳、很艳、很纯净!一直有风,湖面涟漪不断,无法实现倒影,我的临时祈祷不能被眷顾。
应是下午14:30,我们到达离格聂最近的北坡上。空旷的大草原、格聂、肖扎、喀麦隆,还有10几座不同的山峰矗立在眼前,美哉!壮哉!纷纷表示:这一趟来得太值了!准备讨论扎营,三菱车带着大师继续寻找好的机位。 前方手台通知找到了好机位,我与老徐去洗菜、拉上了CAT。CAT说他是湖北好男人,除了生孩子不会,其他啥都来。在半山腰解决了水源,打水洗菜,前往扎营地汇合。营地边上有一个水潭,迎面格聂群峰,绝佳神秘之机位!一边整日落,一边炊事开始。尽管日落不完美,大饼、浠饭、美味菜肴,在这样的高原野外,吃到火热的食物,能不算一大幸事么!有一位轮廓俊美的藏族老太太,来查看,追寻牦牛,与她合了影,好美!
晚饭后,在月亮未升起之时,以帐蓬为前景拍摄银河。
月亮升起,照得大地一片雪白,曝星轨的好机会。F11,30分钟。应景放一曲《草原夜色美》:
草原夜色美
----
晚风唱着甜蜜的歌啊
轻骑踏月不忍归
阿戈 发表于 2015-10-28 00:37 早上从磨西镇出来就一直大雾,快到垭口了,雾才渐渐散去,蓝天才露出来,但这样光照条件拍这样的场景反而不 ... ...

支持支持
阿戈 发表于 2015-10-28 00:38 原来公路两边的红石滩现在被无耻的围起来,连公路一起都封到公园内收门票,我们只能沿着公园的一段临时便道 ... ...

阿戈 发表于 2015-10-28 00:39 一翻过垭口,田海子山闯入视野,两年没上高原了,又看到雪山,内心小激动了一下田海子山海拔6070米,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