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向川西行(子梅垭口、格聂雪山、措普沟、葫芦海等)

阿戈 发表于 2015-10-29 01:14 他们说湖面一直有涟漪,但日照金山后湖面平如镜!人品啊人品,接下来的日子。。。。 ...

应该推荐到8264首页
阿戈 发表于 2015-10-28 00:21 川西,2011年曾蜻蜓点水般的自驾走了一趟,但川西的秀美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在那个游记帖的最后我说: ... ...

真的和图片上一样美吗
拍的漂亮!!!
阿戈 发表于 2015-10-28 00:32 雅家梗公路边的小溪,这也是此行行摄之旅为数不多的几张慢门流水 ...

真漂亮!大师作品,不同凡响!
阿戈 发表于 2015-10-29 01:18 当最后一抹阳光慢慢过雪峰顶时,月亮悄悄地爬了上来,日月交接班的时刻联手上演了一幕日月同辉! ...

第一次欣赏到这样的精美大作,感谢!
川西又要去咯
图文皆精彩。
多谢各位朋友的精彩点评、欣赏及支持,不一一回复了
D4(2015年9月28日):贡嘎上木居—理塘 晴
   这一天的行程是从上木居摄影之家前往理塘落脚中转,行程约300公里,但是车速快不了,计划10小时。
上木居到新都桥,过亚哈垭口,在观景台走几步就喘,悠着一些。其他大师登上最高的观景台,说是绝佳机位,小梅沙后来说,应该在这里安排拍摄日落,留待下次。上垭口的路果然还是很差,普通的泥路,老徐的车没有及时调整好,又爬不上坡了,这奇瑞还是不给力。经过一段大的草甸,随处可见不少旱獭,憨憨肥肥,见到人就钻进洞内,很可爱,老徐说到了措普沟,可以喂食!这一路开了好久,只有50多公里,开了近3个小时,到了新都桥都12:30了。2号车驭胜的轮胎,又扎废了,满是尘土的大修路!我们是领头车,妥妥地在村口等候他们!小梅沙指着一座白塔说,顺时针三圈,许三个愿!白塔的旁边还有一座小房子,据说是历史久远的藏经阁!没有想好愿望,边转边许吧!第一个愿望:愿我们此行川西行摄顺利!第二个愿望:……!第三个愿望:……!
新都桥与我上次来有大的改善,公路两旁客栈、饭店林立,广告词是摄影旅游的天堂!也增添了骑马等一些娱乐项目,藏民们已开始第三产业。选了一家路边餐厅用中餐,旅游餐厅性质,性价比不高,口味不怎么样!倒是边上的木雅青年旅舍,院内、窗台鲜花簇拥,高原的格桑花、大理菊开得分外鲜艳!从房顶发散到院墙的五彩经幡蓝天白云之下,随风飘闪!吸引众大师纷纷按下快门!在院子一角,安置了几张躺椅,还有WIFI,好不闲适!有位老者,手中转着佛珠,许是房子的主人,与他做了简单的交流,普通话甚好!来自哪里?你们运气非常好,前两天还在下雨! 是啊,我们运气不一般!
路上的车子渐多,我们开始翻越高尔寺山,走老的G318。高尔寺山下的隧道未开通。老徐还生气,说本来计划是国庆节要开通的!翻越泥路,路遇大货车,交汇都十分困难。有几个路段,老司机们有一个约定俗成的规定,来往车交换位置,以确保通过半径!幸好没有碰上大堵车。驶入雅江,才是上了完美的G318,与12年已大不同。在观景台上观天路18弯,扭来扭去的麻花路,傍晚拍个车轨定是壮观!天气清澈,还能看到贡嘎群峰,老徐说他都没有见到过。最美妙的是雅江—理塘之间的G318,在平均海拔3900米的屋脊上驰骋,远观层叠山脊上的日落光影幻。在一个雷达兵站,欣赏了初升的红月亮,我是那么地幸运!虽然后悔有点没有选好场景而拍摄,因为车子不能停太久影响其他车辆!
约20:30进入理塘县城!先到的2号车已帮忙侦察了住宿,君悦宾馆,160元/间,有热水,有浴霸。大厅用得晚餐,好吃且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