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冰峰--雀儿山登顶记--从零上38°C到零下26°C

出来的路上我们已经发现河水悄悄的涨了,但是大家都没有在意,没想到回来的时候很多陆地变成了泽国,刚刚的小桥也已被冲毁。葵葵率先带着两个妹子回到这里的,为了让后面回来的人可以顺利过河自己先赤脚趟过冰冷刺骨的河水回到营地喊了领队和协作回来修桥。好男人的资质已经开始体现。

BC大本营,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刻层云滚动十分美丽。

这时回到主帐突然发现里面变得好温馨额,居然还有水果、鲜花、电视,麦克风……不禁对高队的细腻心思产生敬佩,高队说这是为了让大家有种回家的感觉。稍作休息开始开会,大家互相介绍自己,然后高松哥给我们详细讲了行程安排等。

夕阳西下,整个天空被瑰丽色彩渲染,山河大地则被分割开。

!!这是什么?就是我今晚要睡的防潮垫,在大帐篷的地毯上铺一块塑料布。一定是前期群里信息量太大没有和领队好好沟通于是没有租到防潮垫,大部分人都自己带了,我和几个没有带的人各自找东西替代解决了,貌似我这个最惨了,已经穿羽绒服的夜晚冰凉凉的躺在地上,哭晕~ 领队说已经打电话协调了,但是要明天才能送到。

到营地的第二天是技术培训,早上的光照也很强烈刺得人睁不开眼睛,大家先坐过来听领队讲解装备的用途和使用注意事项,之后全天都是结组和适应带棉手套操作装备的训练。

昨天喝水太多夜里一直起夜,于是每每焐热了睡袋的时候又想起来,各种纠结又不得不起,厕所离帐篷还有一段距离,于是半夜里就开始发病了。上图这是受了凉开始拉肚子的我。按照平时的经验这感觉叫肠胃感冒,两瓶藿香正气水就解决了,然而在这里海拔四千多的陌生环境身体似乎产生了抗药性,这一天我自己的药和队友,领队的药分别在不同时段给我灌了五六种药,但是都没有起效,随着太阳逐渐西沉反而越演越烈的趋势,明天就要上山了,我好焦虑。

训练结束时候我们去旁边的山上拜访了赤脚大仙喇嘛多加。赤脚大仙在这山上苦修37年,一年四季都一样的装扮无论严寒还是酷暑,如今已 70岁高龄。他热情的款待了我们,在赤脚大仙这里我们吃到了藏族最纯正的糌粑和酥油茶,并得到他的祝福。

这注定是个无眠的夜晚,今晚我将决定是继续上山还是提前撤出。也许上山并不是很冷,但适应了盛夏38度高温的我突然来到接近零度的山上,巨大的温差将我击败了。随着太阳渐渐西沉我的症状愈演愈烈,似乎还伴随了高反症状,全身浮肿、呕吐。晚饭的时候杉哥把他厚厚的面包式羽绒服给我裹上,又找来矿泉水瓶灌满热水让我抱着并跟我说明天一定会好的,葵葵也一直坐在我身边帮我不停的换热水。高队对我说可以在营地休息一天看看情况,如果情况好转就和下一个队伍一起上山。
  夜凉如水,月光如华,深夜整个营地寂静的可怕,身体的不适,陌生环境的恐惧让我第一次感觉到了身在异乡的孤独。还在不停跑厕所的我此时已经焦虑到了极点,在回帐篷的路上跌跪在河边伏在地上忍不住偷偷哭泣,周围只有寒冷的空气在流动,河水自顾自的奔跑丝毫不理会周遭的人。我的心里再告诉自己明天一定要好起来,要和这群人一起上山,如果换了队伍我会更加孤独;身体则在对自己说:能活到天亮就赶紧找马出山吧,即使以后都再不敢上山了也要好好的活着啊。这是一个无比漫长的夜晚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煎熬,矛盾的我又想着夜更长一点多给我的身体一点时间恢复。生存的需求战胜了一切,我决定天亮就出山。

早上高队第一个醒来看到我裹得好像一个大肉虫子卷曲在椅子上面还兴致勃勃的拍了张照片给我看,可惜照片不知道被弄到哪里去了,大家知道我在生病于是等早饭好了才叫我起来,起来后我感觉精神似乎好了很多,没有那么难受了。在生硬的塞下早饭后对自己身体内视一番,觉得今天的路程应该可以应付,于是高队很担忧的目光下我很坚定的告诉他我今天要上山,明天怎么样我不知道,至少今天我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