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其他

[复制链接] 查看:395695 | 回复:1969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毛泽东
喜欢单车骑行,户外徒步等活动的我。长征——这一个庄重的名词,深深地烙在我心中。能够走长征,从小是我的愿望。可由于种种原因,徒步长征路一直没有实现。这次给自己放了2个月的假,打算徒步一段红军长征路(以后有时间的话,接着再徒步下一段),已实现我这愿望。
重装徒步时间以及路线;2015年10月18日。
起点瑞金,沿着当年中央红军的长征路线,徒步到12月底,2个多月的时间,里程走哪儿算哪。

直播重装徒步红军长征路(图文)
红军长征(1934年10月—1936年10月),**领导的红一方面军、红二方面军、红四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分别从各苏区向陕甘苏区的战略撤退和转移。其中红一方面军行程在二万五千里,因此长征又常被称作二万五千里长征。国民党称此为“流窜”。1934年10月10日晚6点12分,中共中央、中央军委率红军主力五个军团及中央、军委机关和部队共八万六千人,分别自长汀地区出发,被迫实行战略转移,从而开始进行红军打败国民党的转折点。转移时经过:瑞金出发——挺进湘西——冲破四道封火线——改向贵州——渡过乌江——夺取遵义——四渡赤水河(意义:打乱敌人追剿计划)——巧渡金沙江(跳出敌人包围圈)——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翻雪山——过草地——到达陕北吴起镇——甘肃会宁(长征胜利的标志:红一、二、四方面军三大主力会师)。1936年10月,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会合,长征结束。长征胜利表明中国**和工农红军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是红军战士悲壮的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
直播重装徒步红军长征路(图文)
红都瑞金,共和国摇篮景区—苏维埃纪念园—中国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

瑞金二苏大景区,有中华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大礼堂,是当年红军在瑞金留下的唯一自己建造的大型房屋。人们把它称为北京人民大会堂的前身。

网购的装备即将就绪了,整理下装备,晒晒睡袋。18日开始我的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