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其他

直播重装徒步红军长征路(图文)

[复制链接] 查看:395267 | 回复:1969

D36:小哨乡--昆明市
时间:7:30--8:30
里程:49公里
天气:晴
昨晚与我联系做公益活动的昆明春城义工组织有关人员,发来信息。因我在昆明逗留的时间29-30日是端午节假日,大家回家过节,活动时间不匹配。他们把公益活动改为6月1日,是去当地的花之城关爱自闭儿童……
看来这次在昆明休整2天,同时做场公益活动,只能取消了。这样也好,毕竟昆明市企事业单位多,当地的公益组织,拉捐助很容易。还是把我这次捐助的1千元捐给,更需要的贫困地区吧!如,四川的大凉山地区……
5月28日,计划去昆明市休整2天,导航查询去市区我网订的青年旅舍,有近46公里。这两天每天徒步近40公里,身体有些疲劳,再徒步个40公里以上,有些难度。
挑战下自我,从小哨乡出发,走约2公里,转道,宽敞的G320,徒步了约13个小时,天黑,才抵达目的地,昆明某青年旅舍。

D37-38(昆明休整两天)
D39:昆明市--富民县散旦镇
时间:7:20--16:30
里程:32.56公里
5月31日,从昆明市出发,约走了5公里才出城,转走轿子山旅游专线公路,约20公里路过厂口乡朵村。当年贺龙的第二方面军,曾经路过此地,并在这里驻扎过。走进村里,整个村的墙壁上都画有红军宣传标语,好似走进了那红色的年代。村里为了纪念贺龙元帅率部经过此地,在距村头不远处,修建了个小广场,并立有一尊贺龙元帅的头像。
红军长征经过厂口乡的时间、地点和里程:
1936年4月11日夜,红军二、六军团在贺龙指挥率领下,由嵩明县啊子营出发,经过羊街、塘梨坡后,先头部队才进入五华区厂口公社,途经半个箐、打矿山(资本家开的矿山群众称为矿山)、花坡、田冲、高村、朵家村、界牌(苗家寨),然后进入富民县的束刻,途中经过厂口乡高村时天还未亮,到束刻时已经是早晨八时左右,在束刻吃早饭。后续部队由半个箐进入,经过烂板桥、老花铺、太平哨、界牌,经过厂口乡高村时已是早晨9点左右,然后进入富民县的束刻与先头部队汇集,行程约20公里。
转完整个村庄,已早过午时,找了家饭馆,简单地吃了午饭后,离开厂口乡继续前行。约16:30抵达今天的目的地,散旦乡。找了个休闲小广场搭帐露宿一晚。明天继续我的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