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2015.10.11-21日-甘南11日小折自由骑行

ma_ma 发表于 2015-10-30 08:18 天气很好,到这里,基本告别了市区的污染空气,真正进入的自然界的怀抱。 ...

美景啊
ma_ma 发表于 2015-10-30 08:18 到临洮县城,不进城,拐向去康乐县方向,走省道317。 ...

有这么长时间的骑行 很羡慕啊

D3,10月13日,临夏市-合作市。
7:30出发,虽然一夜无有效睡眠,但暂时远离工作、生活压力,加上早上躺床做了1个多小时深呼吸,精神状态很好,难度无意间练成内功。
出临夏道路是新扩建的,双向6车道,车少,非机动车道新铺就,早上还洒过水,骑行的标准路。路边有环卫、晨练的人们。路过民俗文化展厅,时间太早,没开门。沿路标牌清晰,不会迷路,好路一直到去合作的路口。重新上213国道,从兰州起里程才100多公里,我选择的骑行路线已200多公里了。在一回民家门口休息,主人热情打招呼,称赞几句他家的新房,主人得意地说起建房的历程。从路牌看,今天的行程还有70公里,一当地骑行者路过,追!到土门关(临夏与甘南的分界)前,跟这位哥们聊了半小时,他骑行2个月,今天出来拉练。
进入甘南界,随着海拔升高,风景变化明显,村民着装也显示进入藏区了。一路骑行,拍照时休息一下。这一段与去甘南的高速公路并行,高速公路绕来绕去,时而桥,时而隧道。几处隧道口标牌禁止自行车通行,我将车子拎到隧道里边的人行道上,高出路面半米,宽50、60厘米,打开前行灯,缓慢骑行,与车辆无交叉,安全绝对保障。
路边山上灌木叶子红、黄、绿相间,色彩很美,拍照的冲动很强,不时停下拍照。不多远,又有隧道,如法炮制,安全通过。国道213,在里程213处拍照,两个213数字。路牌上出现汉藏文字,真的骑行进入藏区,心里很激动。牦牛,远处草地上出现牦牛,拍照。河中水流呈现青蓝色,说明海拔升高,气温降低。到王格尔塘镇,在一家东乡饭馆吃午饭,过路村民也有过来吃饭的,互相打量,没有交流。此处是去夏河县的分岔路口,左右看看,路面全部铺过沥青,旅游带动效果较好。
继续前行,在去合作市的高速口,两个当地骑行者飞驶而来,聊几句,他们出来拉练,从新修的公路过来,准备从老路返回,老路有10公里爬坡。新路是修高速的施工便道,高速通车后,顺便进行了整修、铺沥青,是目前进合作的复线。决定走新路,山谷中风景也不错。进城后骑车各处转转,城市不大,几条街道,不一会转完,找地方住宿,要拎车上到4楼,楼梯狭窄。几天来,晚上终于有个好睡眠。
今天骑行里程121公里,总用时10小时,骑行7小时。花费:早饭牛肉面5元,午饭烩面10元,晚饭烤菜加饼羊肉串13元;果啤、饮料、牛奶10元;住宿50元。共88元。

出临夏街道上的清真寺。

路过民俗文化展厅,时间太早,没开门。

沿路标牌清晰,不会迷路,好路一直到去合作的路口。
  • 小女子25 是呢,甘肃的路牌还是很清晰的,我个路盲都能摸到成都,哈哈!到云南就傻了。 2015-10-30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