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古城的早晨归去来兮山水情---骑游凤凰古城
归去来兮山水情---骑游凤凰古城

古城的桥归去来兮山水情---骑游凤凰古城

“一座青山抱古城,一湾沱水绕城过,一条红红石板街,一排小巧吊脚楼,一道风雨古城墙,一座沧桑老城堡一个奇绝奇梁洞,一座雄伟古石桥,一群闻名世界的人。。。一切都美到极致,因此才有沈从文一曲《边城》,将他魂牵梦绕的故土描绘德如诗如画、如梦如歌,荡气回肠。”
面对如此美景一定要住可以看风景的临江客栈,才不辜负此景此情。找了几家,价位都太高。来到信天游客栈,位置房间都满意,老板说如果黄金周来,不临江的客房最低也要580元,还有很多游客找不到住处。我笑笑说,即使倒找钱我也不会选择黄金周出来玩,人山人海一点心情都没有。老板说你们来的季节最好,喜欢名人故居就进景区参观,一样的沱江水,一样的吊脚楼,一样青石板路;里面商业气氛浓厚,外面真实平民化;里面热闹,外面清净,看自己喜好。我选择远离游人,安静的行走在泛着幽幽青光的石板路上,发呆拍照,寻找属于自己的世外桃源。
  一个人沿着沱江慢步,忘了自己是一名游客,反像一个离家多年的游子,看着眼前既陌生又熟悉的一切,那么亲切,那么激动。江边洗衣的苗家女子,卖花的阿婆,做虎头鞋的老奶奶,恍惚中前世我也曾路过此处,也曾驻足停歇观看,就连她的眼神也似曾熟悉。
花恋蝶13579 发表于 2015-10-30 10:03 匆匆赶路,喜欢的地方没有呆够,人回来了,心就遗落在沱江边那个被称作凤凰古城的地方。看N多旅游资讯,说丽 ... ...

支持户外精彩好活动!

大手笔来了。。。
花恋蝶13579 发表于 2015-10-30 10:04 10月11号阴转晴。从铜仁长途车站附近吃完早饭,向当地人打听出城去凤凰古城的路线,怀着愉悦的心情出发。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