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行走的力量——哈巴雪山和雨崩

次日清晨,虽有云雾缭绕,但还是看到了日照金山的大概。不知道是它承载了太多的传说还是它在那儿还是缘(有兴趣的可以观看卡瓦格博纪录片),我真的有种想掉眼泪的感动。总之,感恩。

日照金山 10.3.jpg

日照金山2 10.3.jpg

日照金山5 10.3.jpg

然后,我们继续坐大巴班车(联系电话13988784788)到西当村开始徒步,经上坡12公里和下坡6公里,到达雨崩上村,之前预定的住宿发生了点小插曲,但这在一路下来的震撼完全可以忽略不计,总之 ,最后落实好了(PS: 在网上比较有名气的客栈叫徒步者之家)。 雨崩徒步5 10.3.jpg

雨崩徒步14 10.3.jpg

雨崩徒步23 10.3.jpg

第三日 ,又一次遇见日照金山,感动。然后从雨崩上村出发,到笑农大本营和冰湖后返回(应该把住宿换到雨崩下村),指示牌上标着“笑农牧场2.7公里·冰湖4.2公里”,这应该是直线距离吧,当日徒步行程至少30公里。第四日,从雨崩上村徒步至神瀑往返后,穿越尼龙大峡谷出梅里雪山,当日徒步行程至少50公里。总之,整个徒步行程顺利结束。

日照金山6 10.4.jpg

日照金山4 10.4.jpg

日照金山 10.4.jpg

今年正是卡瓦格博的本命年,也是梅里雪山的“神山节”,莫大的福分和朝圣者一起转山,好多的骡马铃铛声响,好多的五彩经幡,好多的朝圣藏民,好多的眷恋,好多的感动,好多的震撼。

雨崩徒步19 10.3.jpg

雨崩徒步13 10.3.jpg

雨崩徒步2 10.3.jpg

关于冰湖
    从上雨崩村一路向北,翻越原始森林,抵达笑农大本营,再向北爬约1小时,就可到达冰湖。
冰湖大本营 10.4.jpg

一路蓝天、白云、原始森林、雪山,大自然鬼斧神工,拍了好多照片,这是几日匆忙的旅途中最自己的节奏,最有范的事儿了。

原始森林10 10.4.jpg

原始森林15 10.4.jpg

还有,一边眺望冰湖,一边坐着吃点路餐,发发呆。 冰湖5 10.4.jpg

冰湖2 10.4.jpg

关于神瀑
    神瀑,是朝圣的藏民必去之地,祈福的源泉,围绕转单数圈,身躯裸露,让雪水淋在自己的身上,接受神瀑的赐福。特别是时间够的话,一定要等到上午九点以后,能看到世界上最神奇的彩虹。

神瀑4 10.5.jpg

关于尼龙大峡谷
    选择从尼龙大峡谷穿出,其实只是不想走重复的路返回,这儿真是山路迢迢,再加悬崖边行走的刺激,太考验体力了,如果下雨天,那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不要轻易尝试。但是一路壮观雄伟的景象,滔滔江水、悬崖峭壁,气势磅礴。重点提示,得沿着大路走,不要轻易走小路容易迷路。

尼农2 10.5.jpg

尼农 10.5.jpg

"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我会一直追寻不一样的体验。

原始森林25 10.4.jpg

okdreams 发表于 2015-10-30 18:41 有的小伙伴问我去云南旅行是不是计划很久了,这又是一次机缘巧合,我今年打算的只是体验户外,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