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阿尔卑斯式的完美攀登——三个女人一座山

发表于 2015-10-31 03:1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小芳75 于 2015-11-4 01:17 编辑

钻用手机给我拍的

向着我们即将要攀登的山进发,天山的峡谷里都是这样大大小小的石头,行进的时候随时要判断每块石头的稳定性,因好久没有爬山,只是一直在长跑,对于山路的感觉还没有恢复过来,走了一段之后,逐渐有了状态,熟练的踏过石头,脚步也轻松起来。

休息没事的时候来个大广角自拍吧,行进途中是不好拿出相机让前面或后面队友抓拍的,只能自娱自乐了。
  • 阿雅的上蹿下跳 问你个问题啊芳,是跑步方面的。我也喜欢跑步,介我是慢跑。可最近不知为什么跑多了我就小腿肚两侧疼啊?现在不敢多跑了,顶多也就五、六公里。以前最多也跑个十公里。 2015-11-10 14:23
发表于 2015-10-31 03:1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小芳75 于 2015-11-4 01:21 编辑

因为赶速度,很少停下来休息,只有我在最后面,偶尔停息一下自拍。

前面的背影逐渐缩小,说明我被落下的越来越大,拍照片容易掉队,拍完后紧追慢赶的跑上去,每次都累得气喘吁吁。

发表于 2015-10-31 03:1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小芳75 于 2015-11-4 01:25 编辑

看看钻吧,纯正的天山女夏尔巴一枚。

草,英姿飒飒的背影,帅气凌人!

凝望远方的山峰,在找最能尽快接近山峰的路,最后决定从西面的山坡上翻过去,因为山坡后面是我们想要攀登的4683,这个山在众多的山峰中鲜有人知,但天山本土的牧民都知晓,夏天还到这个山上放牧的。

我,毫无疑问的自拍控一枚,也是一枚轻装备控,喜欢装备但不深研究,没时间也没精力,口碑好就拿来用,精力充沛的时候做下装备评测也是可以的。

发表于 2015-10-31 03:1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小芳75 于 2015-11-4 01:29 编辑

山坡越来越陡,远远不是山脚下看到的那个小缓坡了,最后演变成40度左右的雪坡,而且很硬,像一层冰壳,在雪略厚的地方穿上冰爪,大多数的坡上雪都很硬,需要用些力气踢,但有些地方很薄,稍用力就踢到下面的石头了,再往上爬一点,更陡了,雪也更硬更厚一点,草在前面快速有节奏的前齿技术前进,几乎不停,钻在中间,比我速度稍快,海拔已经快到四千米,氧气略显不足,喘几口气,往上爬一会儿。

阳光逐渐强起来,天更显得湛蓝,这样晴好的天气,不拍照怎么得了?钻和草在前面努力的爬着,望着天色还早,喜欢拍照的我在后面拍她们拍自己,玩的不亦乐乎。

发表于 2015-10-31 03:1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小芳75 于 2015-11-4 01:36 编辑

停下来,看看自己的脚印,证实身心灵魂都在这座山上,忠实的冰镐,笃定的带着我的步伐,一点一点的前行,喜欢这些路上的不会呼吸的朋友,每经历一次行程,灵魂便渗入影印一次,久了,便有了灵气,更有了心灵相惜的情感,每次回来清洗和修整它们,总是情义深深……

外星球的行走……那么纯净,那么安静,那么心无旁骛,只是攀登攀登……

再往上很陡的地方已经不能直立了,相机也不能随意拿出来拍照。

前面草已经踢好了一个雪窝,我们爬到雪窝里,放下背包,开始补充能量。只吃了一个能量棒,钻和草习惯吃馕,而我觉得馕太干了,有点吃不下。趁她俩吃东西的时候,我就开始拍照。

那么臭美!爱攀登的女子都是爱臭美的,因为她们心中有无限的激情,释放……

• 腾升的灵魂 停下来,看看自己的脚印,证实身心灵魂都在这座山上,忠实的冰镐,笃定的带着我的步伐,一点一点的前行,喜欢这些路上的不会呼吸的朋友,每经历一次行程,灵魂便渗入影印一次,久了,便有了灵气,更有了心灵相惜的情 ... 2017-9-15 14:28
  • 山那边的神仙 安全带好像跟我的是同款,但是不明白你们为什么这么早把安全带穿上。 2016-5-5 16:53
  • 热带雨林的风 爱美的人更热爱生活。 2015-11-6 10:09
  • ljw8947 节奏是这样的:拍照-赶路-拍照-赶路-吃饭-拍照-吃完饭-拍照-赶路 2015-11-5 23:24
发表于 2015-10-31 03:1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小芳75 于 2015-11-4 18:23 编辑

本帖最后由 小芳75 于 2015-11-4 18:26 编辑

纵览远处的山峦,山顶的雪在湛蓝天空的对比下显得格外漂亮,冰舌在峡谷间落下,冰川遗址的碎石延伸了冰舌的长度,蜿蜒远方……没有风,寂静群山中只有三姐妹在雪中说笑,商讨着下一步的攀登。

海拔四千的时候到达一个雪坡的顶端,离我们要登顶的山峰还有一段距离,草到前面探路,发现前面是断崖,不能从雪坡顺着山脊到达顶峰,那么下一步呢?直接横切过去?南壁也是断崖,北坡下方是我们上来的峡谷,北坡的雪在一处断崖处消失了,我们需要绕过断崖到山脚下,再沿峡谷到达4683的冰川下,今天爬的这个小雪峰相当于热身了吧!我们还要再下去,商讨完毕开始下降,之字形路线下撤,草一再叮嘱我和钻,一定要全齿技术下撤。

我沿着草的脚印,全齿技术下撤,脑子里还闪着“法式技术、德式、美式……”《攀登指南》里看过的,以前在半脊的时候也听到教练说过,这次,绝对是大批量的实践了。

钻采取的方式更奇妙,倒攀,遇到陡的地方她稳妥的倒攀下来,速度也不慢,听她讲过倒攀的典故,以前登山的一个小插曲,具体原话我是忘记了,只记得很欢乐!

很快到山脚下,草说要在山脚扎营,看表示六点多,太阳照在下面不远处的山谷里,感觉那里暖洋洋的,峡谷边还有很厚的积雪,取雪烧水也不成问题,遂建议到下面山谷里扎营,等钻下来后一并下到谷底扎营。

齐心协力共扎营,三个好姐妹扎营都是好手,很快妥妥的了,趁她俩收拾装备的空档,我又开始乐此不疲的自拍活动。

阿迪达斯的冲锋衣很上镜哦!

扎营完毕,天还没黑,草和钻督促我把主锁、扁带等技术装备都挂到安全带上,冰爪冰镐和雪套放置在容易取的地方,因明天早上要凌晨天不亮的时候开始攀登。

安营扎寨之后就是埋锅做饭,晚上只想吃方便面,百吃不厌的老坛酸菜牛肉面,此时觉得格外好吃,还煮了奶茶和紫菜汤,食品很丰富,种类也很齐全,草的豆浆很好喝。我的捷宝一体炉,貌似是防风的塑料板和散热的那个装置烧坏了,不过不影响使用,当时就考虑下次要MSR的反应堆了,捷宝0.9升的一体炉虽轻烧水又快,但着实有点不耐造。

钻吃的很少,比我还少,怪不得只有一把骨头没有肉,跟我差不多的身高才九十多斤,我52公斤的体重就显得有点庞大。

天黑后,山里没有一丝风,草一直担心明天的天气会不好,说今天的天气太好了,这么好的天气一般不会超过两天的,我倒是不担心,原则就是天气好就上,不好就下撤,虽不远万里而来,但遇事不强求,随遇而安,坦然处之,能尽力时用全力,力不达时则退之……稳定的心理状态很重要。

夜里只穿了最内层的排汗衣,可还是热,都是银搓惹的祸,我-23的睡袋配合银搓简直就是一个火炉,半夜醒来都是汗,便再也睡不着,还是头疼,起来摸索想找两片头疼药,可怎么也摸不到我的药包,又怕吵醒熟睡人,无奈作罢,听着钻香甜的呼噜声,真是羡慕嫉妒恨,因为我再没睡着,计划五点起来,六点出发……

发表于 2015-10-31 03:1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小芳75 于 2015-11-4 18:30 编辑

草的闹钟准时响起,外面漆黑一片,草勤劳的烧水做饭,我是一点吃不下,没办法,习惯了早上吃不下咸的东西,喝杯奶茶就行了。

钻出帐篷,没有一丝风,不冷,装上所有的能量胶和能量棒,穿戴好挂满主锁和扁带等技术装备的安全带、头盔、雪套,拿好冰镐,冰爪外挂在背包上,背上我心爱的单反相机,帐篷拉好,留在营地,预计今天回来后还要在这个营地住一晚的。

还是草在最前面,钻在中间,我在最后,打着头灯,踩着冰川遗址的碎石慢慢向4683的山脚行进,不断缓缓的上升,最后一个40度乱石坡,上到一半的时候开始有积雪,而且越来越后,脚下开始打滑,草找到一个略微平缓的地方,下包上冰爪。

因为海拔表在衣服袖子里面,露出来极其困难,所以也没看时间,反正天还是黑的,忘记有没有星星了,夜很静,没有风,只有我们的高山靴踩击大石头的嗒嗒声,还有登山杖略微清脆的哆哆声,再有就是我们粗厚的呼吸声,坡度越大,我的喘息声越大。

天太黑,不能拍照。

雪坡越来越陡,草在前面停在缓一点的地方,等我上去,绳子在我包里,取出绳子开始结组,草在前面,蝴蝶结把我连在中间,钻在最后。

前面的草

中间的我

后面的钻
发表于 2015-10-31 03:1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小芳75 于 2015-11-4 18:34 编辑

钻在后面不知道在看什么

晨曦中的浮云,晶莹洁白,翻过山峦,朝我们望着,似乎在召唤着我们姐妹三个,也或是想和我们一起攀这美丽的雪山。它那么轻盈,哪用攀的,每天都在山峦上升起,或是不停的变换着模样,像顽皮的孩子不停的变着脸……

天、云、雪、山峰、峡谷、冰川……所有的一切在阳光升起来的时候开始清晰,依旧没有什么风,天气好的一塌糊涂,看来三姐妹人品大爆发,完美攀登进行时中……

发表于 2015-10-31 03:1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小芳75 于 2015-11-4 18:42 编辑

有光线可以自拍了。很喜欢这款阿迪达斯的冲锋衣,颜色太正,反光条也漂亮。

草在前面边休息边等着我

四条漂亮的冰川!在隐隐的晨辉中开始慢慢苏醒,晶莹洁白的冰隐藏在薄雪下,时隐时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