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阿尔卑斯式的完美攀登——三个女人一座山

发表于 2015-10-31 03:1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小芳75 于 2015-11-4 18:46 编辑

终于可以休息一会儿,忙不迭的拿出相机近距离的拍这两个新疆搭档。单反太沉,路上总是紧麻溜的掏出来,咔嚓几张再快速放进相机包,但还是会影响速度,所以陡峭的地方我是不敢拿出来拍的,在保护站的时候才能抓拍几张。

草开始补充能量,我吃了一个能量胶,能量棒太硬了,感觉在嚼钢铁一样。钻在整理绳子,辛苦了,亲爱的姐妹。

发表于 2015-10-31 03:1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小芳75 于 2015-11-4 18:58 编辑

钻的眼睛在哪里呢?我怎么找也没找到,捂的太严实。

草在前面回头给我拍照。前面的草在停留的瞬间总是回头望望我们的情况,一个认真负责的领头羊。

我从不同角度给草拍的照片
发表于 2015-10-31 03:1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小芳75 于 2015-11-4 19:06 编辑

回过头,就是钻,我在中间能感觉到绳子的松紧来判断钻的跟攀速度,这时正在停下来不知道鼓捣什么呢。

望望远处的风景,阳光似乎和我们没有丝毫的关系,总是远远的被我们望着,却不能亲近进去,对寒冷的北坡,总是这么吝啬。

像浩瀚太空里的外星球,这照片我打算调的亮些,但怎么调都不如原片漂亮,原片是最好,索性原片直上了。

发表于 2015-10-31 03:1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小芳75 于 2015-11-4 19:10 编辑

等待的时候还是拍自己,只能拍自己,拍了她们就拍自己

传说中的日月同辉的景象似乎不多见,而在雪山上则更显美丽,湛蓝无暇的天空里,似偶然挂起了一轮明月,喘气休息的时候总是抬眼望月,陶醉在皎洁的月色和蓝天里,累也不觉得了,只是低头后醒过神来,哦!我们的坡还没有爬完。

发表于 2015-10-31 03:1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小芳75 于 2015-11-4 19:15 编辑

草在前面开路很辛苦,间断的停下来休息,我更是气喘如牛,不过还是拼命的跟着草的步伐,基本能让绳子处在不紧张的状态。

发表于 2015-10-31 03:1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小芳75 于 2015-11-4 19:22 编辑

后面的钻速度保持的很好,有时弯腰休息,从两条腿间往后看她,严严实实的看不到任何表情,我也是,只露眼睛在外面,太阳镜没有戴,后来一直没戴,奇怪怎么晴好的天气,湛蓝的天空,明媚的阳光一天都没有光顾到我们身上?后来突然醒悟,原来我们登的是北坡!阳光一直被挡在山那边……

钻用手机拍的我

越接近上面的岩石,坡度就越陡,雪也渐渐变少,下面的冰显露出来,遇到一个需要横切过去的地方,开始需要冰镐打冰横移过去了,一镐一镐的打牢后我才敢横移过去,想起平时训练时,累了干脆就往绳子上一坐,尽情休息,而在这里,再累也要拼命的把冰镐牢牢的打入冰里,确保自己的安全,这种体验是在平时的训练中得不到的。心理和体力的压力都时时刻刻的磨练着自己的心智。

发表于 2015-10-31 03:1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小芳75 于 2015-11-5 19:21 编辑

可怜的钻在山的阴影里,怎么拍都是黑乎乎的一团。

这个坡度全齿已经不能站直了,只能前齿踢冰里站直休息,雪有的地方后,有的地方很薄,或者直接露出冰川,草在前面打雪锥,阳光被山挡住,我们都显得黑乎乎的。

发表于 2015-10-31 03:1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小芳75 于 2015-11-5 22:01 编辑

广角镜头是有这个好处,自拍的时候能纳入后面大量的背景,这也是我一直没换镜头的原因,太喜欢大广角的震撼感,这个自拍是不是有点震撼呢?在等待草打雪锥的时候,就上下左右前后的拍拍,诺大相机背上来不容易,不多拍点都对不起自己这把体力。

拍脚下的雪和绳子,还有左下角相机包的一角。

之后就没有舒服的拍照时间了,因为开始攀冰了,坡度大概50度左右吧,只有爬到保护站的时候才能掏出相机来。草和钻基本没有拍照的爱好,所以行进过程中我的照片不多,都是停下来的自拍照。想当初从BBS的文友到摄影论坛的摄友,从摄友到徒步的驴友,从驴友到山友,从山友到岩友,从岩友到冰友,原来我曾涉及这么多圈子,好惊叹!

发表于 2015-10-31 03:1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小芳75 于 2015-11-5 22:13 编辑

这一段,我们三个都上来后,草开始先锋上一段,我和钻连在保护站上等待。草爬了一段后建好保护站,在上方保护,我在中间用蝴蝶结连住跟攀,钻在后面也同时跟攀,坡度不是很大,60度左右的样子,但爬起来还是很费力,呼哧呼哧喘,高山靴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里面松了,脚后跟不停的想拔出来,后来钻说肯定是鞋带松了,下来后看果真是这样,但当时是怎么都没办法重新系鞋带的。

本帖最后由 小芳75 于 2015-11-5 22:16 编辑

又一段,草一点一点把绳子收上来,钻也爬到保护站,全部连接主保和付保后,草又离开保护站,开始新一段的先锋攀爬,上面明前陡峭了,草的速度也稍慢,还要通过一个岩石行程的小哑口,哑口的地方很垂直,而且岩石裸露,看上去很恐怖的样子。草慢慢爬过岩石哑口,再往上一段距离后开始建站,建好后开始保护我跟攀,

当我爬到岩石的哑口时才发现那里是冰岩雪混合的一段,头顶是岩石的尖角,沟槽里是薄冰,表面覆盖着薄雪,感觉不是很好往冰里打镐,冰太薄,还好练过一次干攀,索性直接挂岩石上,冰爪踩着岩石棱的地方上去了,不远处就是草的保护站,攀到站的时候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草像表扬小孩似的说“表现不错”居然很受鼓励。

钻说,她上来的时候经过那个冰雪岩的哑口可没那么轻松,因为没接触过干攀,不敢往岩石上挂镐,结果就是非常费力的折腾上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