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峰司马台

司马台简介:司马台长城位于北京市密云县东北部的古北口镇境内,距北京120公里,全长5.4公里,敌楼35座,是唯一一段保留明长城原貌的古长城。由于其特殊的地形条件和修筑者们的智慧创  造,长城随着刀锋般的山脊奔驰,时宽时窄,时起时落,城台、敌楼、障墙在很短的一段距离没形式之多,变化之大,在整个万里长城之中极为 罕见。苍老城墙上的文字砖群,记载着祖辈的辛苦,至今淌流不尽的温泉和冷泉就是古人血泪聚合而成。司马台长城雄险奇特,著名长城专家罗哲文教授赞誉道"中国长城是世界之最,司马台长城堪称中国长城之最"。
线路计划:早上八点从东直门做980前往密云总站,到达密云总站时间大概为十点,包车150元到达古北口镇,稍作休息,补充能量,然后一路爬升至聚仙楼---望京楼---天桥---仙女楼--然后从仙女楼下方小路绕回聚仙楼扎营,第二天早上看日出后原路返回至古北口镇,做公交返回密云总站,回程。
参与人员:本人,河北东坡,南京陶子共三人。
拍摄装备GoPro HERO3+, NOKIA 808
建议必备:手套,10米绳(单边墙有一定危险性)。

hifihan 发表于 2015-10-31 17:43 司马台简介:司马台长城位于北京市密云县东北部的古北口镇境内,距北京120公里,全长5.4公里,敌楼35座,是 . ...

到达古北口镇一直沿着果树土路走,此时已到中午,在此树下乘凉,补充营养。 2.jpg

远处山顶,望京楼和仙女楼清晰可见。

继续攀爬,可直行一直沿着小路走,我们走的是小路左侧的一条小道,翻过一座小山就能看见上山的路。

左侧河北东坡和右侧南京陶子。

上山路最大的标志物是一块大石头,石头中几株小草正在顽强的生长。

上山路基本是之字形,因为是中午,山上乘凉的地方不多,热的满头大汗。 7.jpg

东坡特写,登司马台也是他的一个梦想。 12.JPG

快到山顶时,小路变成乱石路,有的地方必须手脚并用。

经历了三个小时,到达城墙坍塌处。 20.JPG

登上城墙后眼前很开阔,右侧是一段残缺的城墙,左侧就是聚仙楼。 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