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5

六安

穿越龙二
挑战自我

“山之南,山花烂漫;山之北,白雪皑皑;此山大别与他山也”。这是李白来到大别山主峰,对白马尖的赞美,但他没有发现白马尖山脉的东北面,这里蜿蜒着两条幽深的巨壑,巨壑内峡谷绝壁险恶,两条峡谷分别有25公里15公里,峡深达400,瀑布遍地、山高水长,大小瀑布一百多个,最高瀑布落差有70多米,波澜壮阔,如果当年李白来到这里,他绝对不会把“疑是银河落九天”写到庐山了。这就是龙井峡和广家河峡谷,围绕着白马尖山脉和龙井峡峡谷,驴友们已经开发8条驴行线路。

穿越龙二 挑战自我 羽 翼

龙二线又分为大环线和小环线。小环线是穿越广家河和龙井峡两个峡谷。大环线就是将广家河、龙井峡两个峡谷和古城堡四望山、帽顶山串联起来的驴行线路,线路长度约30公里,穿越10平方公里区域,登越高度落差为1000米,难度和强度为华东第一虐线。这条线路穿越的是无人区,也可以说是个探险线路,所走路线少有人踏足,基本是峡谷溯溪、攀登绝壁、穿越原始森林,艰难程度无法想象。龙二大环线在六安驴友中可以说是个标尺或图腾了,大家以穿越龙二大环线而自豪,假如你还没有走过龙二大环线,在六安你可能还不能算是个真正的驴友,我在走完龙二后,有很多驴友祝贺我,有人问我怎么样龙二值得挑战吧,还有人祝贺我晋级成功,如同通过了职业资格考试。
穿越龙二 挑战自我 羽 翼

一般走龙二大环线,大家是分两天走完的,中途在4号营地露营,第二天再登四望山、帽顶山和龙井峡。为了锻炼队伍,积累经验,这次六安户外之家精挑细选了13位勇士,计划用一天时间走完龙二大环线,挑战自我,创造俱乐部新的记录。根据驴友们的提示,我作了充分的准备,准备了一袋巧克力豆、一段精肉火腿肠、两袋压缩饼干作为能量补充,一袋茶干、两个苹果、橘子、一瓶VC作为维生素和盐分的补充,六瓶矿泉水、两瓶红牛、一壶茶水等功能饮料。装备上也作了补充和更新,两套户外速干衣,一双登山鞋、一双简便溯溪鞋,登山杖、全包护膝、手套、太阳帽、头灯、指南针等基本装备,帐篷、睡袋、垫子等露营装备。

十月二十四日下午,秋高气爽,13勇士及俱乐部后勤保障分乘四辆汽车,自驾来到白马尖山下登山营地。其实白马尖离六安很近,一小时的高速,五十分钟山路,近两个小时的路程,傍晚时分,山脚下的村庄边已经撑起了五颜六色的帐篷,这里已经有山东台儿庄、芜湖等地几批户外驴友,热闹非凡,看到这一切不由得汗颜惭愧,作为一个户外爱好者,作为一个六安人,至今才来到这里实不应该,妄为一个六安驴友。晚餐后,营地点起了两堆篝火,我们分别参加了台儿庄和芜湖驴友篝火晚会,听着驴友们兴奋嘹亮的歌声,又将会是一个不平的露营夜晚。
穿越龙二 挑战自我 羽 翼

清晨,深秋寒冷透骨的山风没有能阻挡住我的决心。四点四十,准时起床,快速收起露营装备,35升背包装好一切必要的登山装备,十分钟打好背包,整装待发。这次为了轻装上阵,我丢弃了单反。简单早餐后,群主浪漫作了登山前的动员,要求安全第一、团队第一,如果有人受伤全体撤出,如果中途有人体力透支,也要立即撤出,这边有人接应,要求尽量在天黑前下山。六安户外之家作了充分的准备,不愧为驴友之家。驴友猎人担任领队探路,沙漠雄鹰收队,按照我的习惯是喜欢收队,但这次我对自己的体力有丝许担心,所以我选择了中途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