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户外-我的生活

跟着感觉走,这是每次带队出去时所有驴友们送给我的一个口号,感觉,我的网名,户外的代号,来自于摄影,撇开那些条条框框,一切凭着自己的感觉去拍摄,拍摄自己喜欢的,故此取名。

一说到户外,回想起来,农村长大的孩子们貌似从小一直都在一个户外的环境中,依然记得以前带着十几个小孩子走山沟去探索奥秘的过程,之所以现在记得这么清楚,那是完完全全的后怕。

一直很喜欢爬山,但以前都是一个人,仅仅是爬山而已,迈开脚步,放松心情。正式开始接触到户外,还要在2011年11月18日,那个时候还在北京,无意间看到北京昌平的某地方论坛上有个叫杨哥的再召集第二天爬蟒山的人员,很快于杨哥取得了联系,购买了一些爬山的补给品,第二天准时在汇合地点集合,跟着资深户外领队杨哥,完成了一整天的爬山的活动,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小团队的户外活动就这样开始,就这样,仅仅一次,与户外结下了不解之源。

我的户外分两种,在北京和离开北京:

2011年11月18日至2012年8月6日 :北京户外

2012年8月7日至。。。。。。。。:青海户外

户外-我的生活
我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户外,我和领队杨哥,拍摄于北京昌平的蟒山公园

祥子哥,我,杨哥

特别佩服杨哥教育孩子的方式,每个周末都要带出来户外爬山
感_觉 发表于 2015-10-31 22:14 跟着感觉走,这是每次带队出去时所有驴友们送给我的一个口号,感觉,我的网名,户外的代号,来自于摄影,撇 ... ...

再接着,每个周末结束后,都开始想着下一个周末要去的地方,每个周末都在北京的各种不知名的山沟里留下了自己的足迹。

那个时候还是很爱自拍的

十三陵水库,曾今可是北京的主要水源供给处,竣工时,毛主席那个时代的领导人都来了,现在已经成为昌平的主要的游玩地方之一,

很喜欢的一张照片,户外让我貌似找到了生活的方向

随着对户外的了解,越来越多的装备也投入其中,必须都是便宜的,个人的消费很理性,通过实际的户外,找到适合自己的装备
给自己投资了一台单反,佳能60D

北京阳台山的一张照片

很喜欢没有人烟的自然世界

随着户外的参加次数增多,认识了更多的人,参加的队伍也逐步壮大户外-我的生活
熊猫,杨哥,我,这次是我印象最深的一次徒步,参加第三次的徒步,走了难度为1.5的路线,从早上9:00一直走到晚上10:00,活生生的将第一次参加户外的熊猫走P了,那个时候我也意识到,爬山不是体力的问题,而是毅力的问题

户外-我的生活
右一为一女强驴,体力完全没法跟他比,现在在西藏开了一家客栈

越来越喜欢户外了,有更多的美女加入了,哈哈

几个户外组织联合起来组织活动,北京太大了,各个地区大多都活动在自己的区域里,像我们昌平的,只玩北京北部的户外,北京主要的户外资源集中在北京的北部和北京的西部

户外-我的生活
户外真是有趣,中途经过的一个兵站,雷达已经不用了,这一天还与这里的兵哥哥来了个联谊,他们非常高兴,因为他们说,他们很长时间没看见除了他们四个以外的其他人类了

我的第一次夜爬,头灯,夜晚行走,如缕平地

只有到了户外,我才会来点照片,平时是从来不拍照的

户外-我的生活
北京是个奇葩,每次户外都会经过一些军事禁区,总害怕会被抓起来,这张照片右边是个雷达

在北京北部,是被河北包围着,走着走着,就出省了,屁股下面坐的就是北京和河北的界碑

特别喜欢卫星地图以及坐标等,感觉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户外-我的生活
当时制定的路线,红色地方为网络上传的关卡收费的地方

采摘野杏子

草根装备,凉帽

户外-我的生活
    大雨登北京第二高峰 海坨山,狂风大雨中,登山了海坨山,为北京的第二高峰,是北京北部的第一高峰,北京和河北的交界处,海拔2198米。北京第一高峰为灵山,海拔2303米
    当天的户外对外映象太深了,大雨中连续爬山,换句话说,大雨里泡了一天,最后有走错路,走到了另外一个景区,下山时,一个房车把我们接下去了。等回到家里,看到漫天的新闻报道,北京大雨已经导致25人遇难,大部分都是淹死的。。。。实在无法理解,只不过通过这件事,后面学到了很多知识

在北京的最后一次户外,延庆的燕羽山,也叫艳遇山,哈哈哈,我们去爬,毛都没遇上。只不过这个山下有个地方叫柳沟,是吃货们的天堂,什么豆腐宴,牛头宴等,各种好吃的

这是我人生的第一个大决定,返回老家青海发展,离开已经呆了十年的北京,觉得北京呆着很没意思。

很多人问我怎么舍得北京,其实真有舍不得的地方:

曾经一起爬山的驴友

以及让我魂牵梦绕的野长城

回到青海西宁后,首先第一个要找的就是户外组织了,这个其实找了一段时间,在这之间有些无聊,联自己家旁边的山都不放过,去爬一爬

户外-我的生活
记忆中家旁边的山挺高的,现在感觉是个小山包,长了了,很多事情会变,意识变了,环境变了,就像这个小村庄,都是清一色的红瓦房了

组织算是找的很顺利,而且也是缘分,这里聚集着爱好户外的驴友,跟北京比起来,这里的驴友老了点,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