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一个印度愤青带我们深入他的国度

我和朋友两人一起跑印度玩了一圈了。正好朋友网站的APP测试,让我每天发帖写见闻,很多细节用文字保留了下来,没有遗忘。回来一段时间,我整理下之前的帖子和图片、搭配点视频(只做了2个实在没办法都做了)留个记录吧。

从我这几天见的印度总结一下,整体上还是很落后,穷人流浪汉非常多,传说中神牛没见到那么多,印度人也没有那么平和特别是开车的时候,总体上比较懒散!

这次印度行要特别感谢我们的朋友“鞋盒”,一个印度的穆斯林。我们在重庆认识,他在重庆医科大学留学5年,已毕业。“鞋盒”是他的名字发音我们音译过来的,虽热他自己对这个名字意见比较大,但是我们无所谓,就一直这样叫他了。

当时汇率:1RMB(人民币)=9.7RS(印度卢比)

D1
半夜的飞机达到加尔各答,鞋盒提前24小时乘火车从他的家乡维杰亚瓦达到加尔各答来等我们。
到达酒店居然看到了电视中才见过的手动门电梯,因为是半夜达到就直接入睡了,刚到不太了解他们的插座还有个单独的供电开关,导致电蚊香没有打开,被蚊子骚扰了一夜。

D2
大早一起床,发现满脸的血迹,枕头上很多蚊子尸体。
在印度的吃喝从这一小小杯茶开始。他们叫茶,实际上口味是我们这里说的奶茶。

在找早餐的路上随处可见金立和OPPO的广告。
第一顿早餐,一份18RS。不够还可以加,味道很好。

• cc688
街边理发店

加尔各答就看到这一头牛,待遇不错早上跑到酒店门口有人喂它。

旁边的狗狗待遇就没这么好了,时不时扔一块给他们吃,那头牛都是管够的,狗比较平和没有抢食。

这里的车至少50%没有反光镜,有反光镜中的50%是折叠着的,剩下的反光镜也是伤痕累累!他们压根不需要这个玩意,错车叫惊险刺激,厉害!
在开车上印度司机比重庆司机还急,喇叭不断。有缝必卡,无论是错车还是超车,两个车身之间就10cm不到。有反光镜必挂!
PS:数据只是自己根据所见瞎估计的!

继续来没有反光镜的。

加尔各答的公交车也是争前恐后的一员,最初我以为它们没关门,近了才发现是原来根本就没门。售票员就挂在门边招揽乘客。甚至乘客上下车的时候都不停车,我第一次见到人奔跑着上下车的场景惊呆了。

印度**的游行

因为在印度和中国都无法用rmb兑换rs。就只有想办法到印度通过atm取款了。来之前以免意外兑换了600美元备用。
跨境取款最方便的是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免华夏银行这方手续费。
逛了一天都没发现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但是提前我们是知道汇丰银行可以取现的。在找汇丰银行过程中试过渣打银行无法支持,还有一个其他什么银行能取现手续费1%,但是提示atm机余额不足。
比较近的汇丰银行的两台atm都坏掉了。所以只有一路打听找到汇丰在加尔各答的网点。
网点在一个古老的大楼里,门口一保安妹子守着安检。
atm机一次只能取12000rs,汇丰银行收1%手续费。找银行实在痛苦,就直接取了4次。总计48000rs合人民币4800多。印度除了住宿其他消费都非常低。

换好了钱,当地朋友带我们到了维多利亚纪念馆。
我那哥们去买票,半天都不成功,印度朋友看不下去了,冲进去两下搞定。

门票价格10RS,我们过了外层的检票处准备进入宫殿的时候被拦下了。外国人票是不一样的,出去重新买,150RS。这样的景点票价和国内比起来也超级低了。

整个宫殿包括台阶都是整块大理石堆砌而成。

里面不让拍照,来一张在外边草坪和朋友的合影。感谢他们的热情招待,红衣服的阿比得还特意翘班做我们的向导。

这个叫 guava fruit,摊贩两刀对切破开,里面放盐。用报纸摊好给您,连皮和仔一起吃。刚开始还不错,吃多了就感觉不太好了!还好是要的小的。

入乡随俗用手吃饭。不太习惯,效率很低!

下面的图肯定会引起电脑前的很多坛友各种不适,但是味道真心不错。

这个他们叫paan,不知什么叶子上面摊着各种神奇的配方,放在一大块冰上。买了之后店主裹好一个沾上不知道什么酱给你。一口吃下,味道嘛能接受。

对了图上吃的这个哥们就是鞋盒,后来的几天只要有机会他都要去吃这个东西。

他们的秤是用的最原始的天平原理,这样称重感觉好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