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西北

醉美头曲--天狼之路的召唤(已完成)

天山中段横亘着博格达山系,最高峰博格达峰海拔5445米,它是地区的界山,以北属于昌吉回族自治州,以南是吐鲁番地区,并且,牧民结构极具特色,以此山为界,南面是维吾尔族牧民,以北却全是哈萨克族牧民。由南向北横穿这段山区,自吐鲁蕃大河沿的五星牧场到昌吉奇台县吉布库镇,总耗时大约6~7天,需攀爬2700米以上垭口十几个,翻越3300米以上达坂七个:a3350米的琼喀拉喇郭勒达阪,b3670米的拜什萨拉达阪,c3550米的乌滕勒克达坂(黄达坂),d3620米的蓝达坂(自撰名),e3680米的绿达坂(自撰名),f3750米的萨尔达拉达阪(红达坂),j3920米的曲根台达阪;全程大约140公里,落差最大超过1500米,过河无数,沿途高山湖泊成串!因为全程一直在著名的车师古道的东面行走,也是平行与车师古道的一条南北通道,所以也可称为东车师古道。更是因为它的险峻秀美,难度强度全部超越狼C,我更喜欢称它天狼之路

驴行是放松、是心情,路就在那里,就在脚下,能够自由自在的行走于青山绿水、芳草翠松之中,畅饮清新醇香的气息,这就是一种生活,一种方式,一种喜欢,一种深深的爱!六年前初识老陈的时候就听他念叨过曲根台东车师,曾经的曲根台东车师铩羽而归,去年走通这条曲根台东车师天狼之路也遗憾末能叁加,那漫山遍野的山花,成片的罂粟,满地的雪莲,飞泻的瀑布。。。都深深的吸引着我,在阿俊、老马他们感受不一样的二曲风光诱惑下,义无反顾地开始了我的醉美头曲,天狼之路一我来了!

2014年8月的天狼之路遍地鲜花

• cc688
漫天飞雪7779 发表于 2015-11-2 12:56 天山中段横亘着博格达山系,最高峰博格达峰海拔5445米,它是地区的界山,以北属于昌吉回族自治州,以南 ... ...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

10月1日,一早赶到红山的集合地点,伙伴们基本都到了共12人(8男4女),领队奔跑的拉条子(很能跑,一路的趟雪先锋)说原定好的阿克苏几个伙伴因故来不了,开局不利啊!似乎是在提示此行的艰辛。。。车到达坂城东沟乡准备漂大箱,先午餐吧,实实在在的来了盘鸡腿抓饭再加碗羊杂汤,凭经验后面的几天热腾腾的午饭是指望不上了,开始漂大厢,还是六月一天车师的东风重卡,回族师傅很用心,专门准备了纸壳,一路的颠簸PP都受不了,很好奇秋天老哥的铁P功咋那么强,一坐都不带起的,又是同样的遭遇,即便是东风重卡来回折腾几次也无法冲过湍急的河水,只能凭自己双脚走这免费赠送的十几公里了,下车就过河,看着队里帅哥抢着背美女过河,暗自叹息自己这170斤,咋就沒人尔视来背背俺!老实换鞋过河,路是极好的碎石土路,宽敞平坦,若是东风重卡能过河该多好!路旁的芨芨草长势很好,齐腰高黄灿灿的,看来这山区禁牧的效果非常棒。一路狂奔,终于赶在天黑前寻到块营地,就在马道旁,厚实的牧草跟垫子样很舒服,这也是这次天狼之路最佳的营地了,剩下的营地都在碎石上,地钉都打不下去,,营地离河比较远,好在带了水袋打一次水就够了,老朋友老马和太阳雨成了收队,老马是年初做了手术一直休养中,太阳雨这女汉子不应该呀,一天车师她可是一路领先,第一个登顶22小时完成64公里的,拎她的包一下竟提不起来,至少25Kg了,一问她背了4罐气、两瓶酒、4斤米、N多的各种食品水果干果、还有诱人喷香的一大盒自制纯牛肉酱。。。好吧,先帮她消灭了,我、阿俊、老马的包都封存吧!实际上在前三天我们三人的包重量就是只增不减,俺们也都是按6天消耗备的料呀!晚饭是俺拿手的广式腊肠焖米饭,俊嘎嘎的辣烧茄子、梅林红烧肉烩大白菜,再配上牛肉酱、蛋花汤,喝点小酒,磕磕瓜子,新老朋友们胡吹瞎侃,惬意极了。。。 行者无疆.jpg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漂大箱,这脸白的,过几天再看呢

过河中 IMG20151001222200.jpg

大厨

支持精彩的活动
10月2日,天刚亮就睡不住了,今天要翻越琼喀拉喇郭勒达阪,难点在于找到合适的拐点,三年前随同大星牛气就是因为末能及时拐向而走出一条错版的东车师之路,9点半拔营,前行不到一公里就是古墓地,可惜那一个个黑乎乎的洞口都说明早已被人打扰过先人的安宁,过了古墓地就是极好的五星级营地,昨天要是漂大箱不耽误也就能在天黑前赶到了。一路沿河溯源,冰雪初融的马道时隐时现,随着背影时上时下,清洌的河水奔腾而下,时不时的来回过河,好在接近源头的雪水小多了,不需要换溯水鞋,但更要小心石头上的薄冰。上午这段路走的太舒服了,天蓝的没有一丝云,水清的让人忍不住去喝,山静的只有脚步声,空气新鲜的想大声唱,婉转前行直至看到达坂,简单的路餐后晒着太阳就不想动,雪开始变厚,已看不到马道了,前行的脚印好远了,好吧!就这样成了收队,还是全程金牌收队。。。

第一天的营地